呼呼,阿美好歹也是個女孩兒,這次要好好和大家介紹一部充滿少女心又以孩子角度探討父母離異、青少年犯罪等問題的《孩子們的遊戲(這部作品也翻成《玩偶遊戲)

 

     21215087b.jpg     21215089b.jpg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這部超受歡迎小花美穗老師的作品,已經改編成動畫而且目前正在MOMO親子台(周一~周五晚上18:30-19:00;每周日有三個時段一次播出三集喔!)

                           main_cartoon_85.jpg   

        按照慣例,還是和大家聊一下故事內容:「倉田紗南」是今年就讀小學六年級演技超好的天才童星,她總是樂觀又率真,除了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之外,也幫忙班上解決了問題人物─故事的男主角「羽山秋人」的心理問題,二位男女主角在故事裡總是以鬥嘴的方式相處,但卻又為對方鼓勵打氣。原來男女主角在家庭的課題上都有超乎自己年紀必須面對的沉重問題:紗南其實是個棄嬰;而秋人的母親因為要生下他而不幸過世,秋人必須忍受父親失去母親之後的種種情緒。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熱血的漫畫啦!

21011464b.jpg 

大破推薦阿美可以看《花之都》,阿美在看的同時真的是一路從頭笑到尾(笑包含了開懷大笑、苦笑、覺得同情的笑還有被無厘頭的熱血劇情刺激笑到不行的笑…),整個情緒起伏很大,看完的感覺卻是「過癮!」而且不禁讓我想到NDS的「押忍!闘え!応援団」遊戲,還有最近在緯來日本台播出的「不良學園」。287195080_807b6e8044.jpg

(整本故事裡面也像「押忍!闘え!応援団」遊戲一樣充滿著粗眉刺刺頭的學長,好熱血啊~~)

先和大家介紹一下故事大綱:主角都築大輔(就是第一集封面的平頭瘦弱男),從小在北海道鄉下唸書,為了「考上大學就該考上花之都─東京的學校」而苦讀,最後終於如願考上了東京東櫻大學水產學院,正當他以為美好的大學生活(愛情和生活在潮流尖端)正要展開的同時,卻發現住進學校宿舍後,一切都和他想像的完全不同….

    首先,宿舍有奇怪的規定,在宿舍裡一定要和學長打招呼,而且只能用「押忍」來打招呼,否則就會受到處罰。(押忍有點類似英文中「HI」的招呼語,可是由於有請對方加油的意思,所以通常也有和對方互相砥礪「要忍耐」的意思”)一開始阿美本來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見面了就要替對方加油或者請對方要忍耐呢?接著看下去的故事,馬上就了解這個「押忍」下的真是太妙了!很快的和主角都築大輔一起進入宿舍的菜鳥一年級生,都開始接受了宿舍中的「飲酒會訓練」,大概就是一星期有3-4天喝酒喝到吐,而且還要加上用超大音量自我介紹接著還有讓菜鳥們誤以為可以和漂亮美眉聯誼的辛苦「海邊訓練」,除了訓練體力,還有超級嚴格的長泳訓練看到這裡,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了解,阿美說「押忍」用的好的原因了。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好,我是阿美~

介紹完《向達倫大冒險》之後,好希望大家都和阿美一樣愛看這部精采作品喔!

                              21170661b.jpg   

漫博之後的大破虛脫到無力,

所以阿美一開口,大破就說好!(大家真是有福氣啊!)

大破大方捐出5本《向達倫大冒險》第一集,

要送給愛看漫畫的大家喔!

 

活動辦法真的超超簡單!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總算,漫博終於結束了!

話說本次的漫博可說是大破最累的一次,

明明漫博都已經變成固定的標準作業流程,

不過這次卻因為出包頻頻,

又加上意外頻傳,

還真的讓大破稍稍焦頭爛額了一下…

 

下次千萬別再這麼搞了說(抖抖抖)

 

好不容易活動順利結束,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大家辛苦了!為了心愛的抱枕,我想大家一定搶破頭了,希望大家都有買到心愛戰利品。如果沒有搶到也沒有關係。能夠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阿美也請大家幫忙,有能力的話,多多幫助八八水災需要幫助的災民,讓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

 

今天還是想和大家推薦一部超強的奇幻好作品,也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強力推薦背書的喔!那就是已售出二十餘國版權!華納電影公司改編拍成電影預計會於今年十月或明年一月在美國上映的《向達倫大冒險》。(阿美今天推薦大家看漫畫版喔!)

21170662b.jpg                   21170663b.jpg 

 

        相信很多朋友一定對這部作品很熟悉,不過阿美還是和大家聊一下《向達倫大冒險》這個由作者想像出的奇幻故事吧!故事的主角是學生向達倫,是平常愛和朋友混在一起踢足球的平凡少年,史提也是他的好朋友之一,史提擁有一個和一般孩子很不同的願望「希望成為吸血鬼」,因為如此,史提私下打聽得知「在怪奇馬戲團中,有一位總是配合大蜘蛛一起表演的鬼不理先生,他就是吸血鬼!」的事實,所以史提找上超喜愛大蜘蛛的向達倫,邀請達倫陪自己一起去看怪奇馬戲團的表演。達倫本來只是想親眼看見大蜘蛛的精采表演,於是踏進了怪奇馬戲團,誰知道這樣一看,他竟然也誤打誤撞,一定要成為吸血鬼鬼不理的助手,而且,更可怕的是…..他必須也成為吸血鬼!這還只是第一集漫畫的簡單劇情,還有好多好精采的喔!

 

        故事精采的部份才正要開始,除了在怪奇馬戲團中,有各式不同的怪奇表演者,例如:「生肢人」:他可以把身體任何部份切除掉後,再長出全新的;「蛇孩兒」他身上有著蛇一般的皮膚….

而這些想像中的怪奇馬戲團團員,你都可以在漫畫版中看到,當然也有原著精采冒險的劇情內容。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邊要先和各位漫迷們道歉...
前幾天原本要在展前先讓大家搶先一看的漫博會場資訊,
卻因為當天大破被抓去招待西野老師
以及一堆簽名會瑣事等。

讓大破幾乎完全無法動筆,
回到家裡除了睡還是睡...

老實說,這次的漫博真的很操,
連大破都已經有點撐不住了(才第二天而已)

OK!廢話不多說,
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上週的颱風完全打亂大破的計劃,
不過打破計劃事小,風災造成的損失比較嚴重。
這邊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幫忙,
讓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

話說回來,
今天是漫博的展前記者會。

基本上各家的首賣品,
大家應該都已經略知一二了,
所以大破這邊也只有給大家看看陳列的照片,
就先過過乾癮囉!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喵喵喵喵的勒…

 

颱風還真的非常不長眼,

竟然選在漫博大破最忙碌的時候到來!

 

在大家都在歡樂於颱風假時,

其實大破還真的很頭大…

 

說點好事吧!

小精靈又在大破桌上放了新漫博贈品~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可愛的小精靈又送了《隱王》中文版畫冊給大破了。

09-08-01_18-49.jpg 

 

就讓大破帶大家一窺《隱王》中文版畫冊的真面目吧!

 

啥?

 

沒啥真面目?

基本上《隱王》的畫冊是完全比照日本方面製作,

所以如果有買日文版的《隱王》迷們,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同時有不同群的朋友和我推薦「岳」這部漫畫,於是我找了時間好好的看了這部作品。

 21010948b.jpg        21010949b.jpg

        一開始聽到書名,再加上看到藍天白雲和一位穿著登山裝備的登山客封面時,我以為是在講登山樂趣或者分享登山經歷的故事。但很快就從書後的文案了解這是一部講「山難救助」的故事,讓我開始期待這部作品中,到底會有多少感動的故事呢?

 

         攀登過尼泊爾、南北美、歐洲等全世界無數峻嶺,擁有高級攀登技術、看過山脈壯觀之美和許多山難悲劇的登山者島崎三步。回到日本的阿爾卑斯山之後,他同樣看到了許多悲慘的登山意外…!現在三步要繼續挑戰驚險的山難求助啦!

 

        每集中有6-7個故事,描繪不同的登山客在遇到山難時的情況,以及身為山難救助義工島崎三步和政府機關救難單位合作救援受困民眾的心境;在不同的遇難者身上,有著不同登山的心情和原因,而義工島崎三步及救難單位的人員,也在一次次的救助行動中對「登山」和「人生」有了各種新的體悟。

 

        像其中的一個故事「家」。

        時值秋天,47歲的黑岩先生一個人登上白雪皚皚的日本北穗高野,一不小心失足從垂直的峭壁滑落下來。在寒冷的、被白雪和冷風包圍的環境中,黑岩先生想起自己20多年的上班族生涯,一直以為自己「正直」又有「行動力」表示出對公司的真誠,就可以升官加薪,達到自己「買房子」的夢想。但眼睜睜看著別人只靠一張嘴就升官加薪、和自己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升職都比自己快,而漸漸沮喪起來,所以才想登山散散心,沒想到竟讓自己的生命陷入了危機中。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1030412b.jpg

 

喜歡看美食漫畫的阿美,舉凡訴求「料理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烹飪食物可以發出芒的《中華一番:滿漢傳奇》、描寫外表粗獷但內心溫柔廚藝高超的超長篇但料理和人生緊密結合故事總讓人看了十分溫暖的《妙廚老爹》、靠著「吃」就能屢破奇案的搞笑物語《美食偵探王》、熱情奮發向上的用功青年追尋夢想的《將太的夀司》、可以更了解各地風情和外交方式的《大使閣下料理人》、超級大精王旅行日標全國、一天吃的鐵路便當數超級嚇人、看到我跟著暈車的《鐵路便當之旅》阿美全部都看過,每欠在看美食漫畫時,除了隨著劇情感動之外,還會跟著漫畫人物飢腸轆轆了起來,準備可以在看完漫畫之後,好好的吃頓自己喜愛的料理。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21030413b.jpg 

                                     

      偶然間看到了《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這部作品,真的讓愛看美食漫畫的阿美,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作者魚戶修配合腳本北原雅紀,真是一個絕妙組合,還記得在魚戶修老師配合毛利甚八老師的《家栽之人》作品中,巧妙的將各種「植 物的特性及意涵」結合喜愛植物的主角家裁所裁判官引導教育青少年工作,讓整部作品充滿植物向陽性般的正面力量。這樣的特性也在《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讓讀者有很深的感受,故事藉由主角愛好大自然、尊重生命、愛護大自然環境、關懷周遭人們心靈的「結城玄米」到東京國木田大學農學院擔任教授工作,從一開始院長和其它老師學生對他許多怪異行逕感到反感到後來大家漸漸接受了他的教育和愛護大自然、愛惜各種農作物的心情,進而在玄米老師的教育下,在「」、「食的文化」、「吃的心情與心境」、「全家團圓更美味..等主題上都有了新的想法和體悟,當然故事中的人物也因此更加珍惜每天吃到的所有食材,對「食」延伸出更健康的人生觀!

 

      書中有一篇「食文化」,玄米老師帶著農學院的學生傍晚到溪邊釣香魚,大家在當天中午已經吃過了超美味的河豚和高級海鮮料理,卻在自己辛苦釣的香魚烤好之後,覺得香魚的滋味超級好吃,學生了解了玄米老師說的「所謂食文化,是指吃下不同食物的故事」,他們覺得香魚好吃,是因為發生了「大家一起在溪邊釣魚的故事」,學生更想到「以我們今天吃的東西來說,為什麼在這塊土地上會產生這些珍饈的食材、作法、調味和容器,各自有各自的故事。把這些珍饈擺在桌上食用,也只能比較他們之間的味道,回想這些食物的故事,才能夠了解到食文化的有趣之處。」

   

在另一篇「美味團圓」中,一名農學院學生的媽媽是常上電視的「美食專家」在節目中宣導一週一次讓全家人圍座在餐桌吃飯的觀念,但自己的家卻總是忙到每個人都吃外食解決三餐的情況,這名農學院學生想起了玄米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人類和其它動物不同,是共食的生物,大家一起分享有限的食物,想和別人一起吃。人類知道家庭的重要性,全家人圍座在餐桌旁,是能夠確認親情的最佳場所但現代人都變成個食孤食了,阿拉伯的伊斯蘭社會有一句話獨自進食者將會獨自窒息大家想要窒息一般的進食嗎?」於是這名學生決定試著和弟妹一起煮飯,等爸媽回來一起吃,家人的心情也變的很愉快。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9 Wed 2009 21:13
  • 萌え

        你曾經想像過如果你家的寵物變成超萌的人物,那該會有多麼可愛嗎?

        描述寵物和主人間互動的四格漫畫《小不點公主》就實現了這樣的願望!

書內彩頁.jpg 

 

        故事中有三隻寵物貓:分別是「小姬」、「白子」和「千鳥」,還有一隻天然呆狗「餅乾」,作者在描繪主人和寵物互動時,會將寵物的角色化身為超萌超Q的人物。看著一下子是貓咪,一下子是貓耳娘、貓耳男(或狗耳娘)和主人撒嬌或滿足主人變妝嗜好的變妝派對,真的是讓阿美從頭到尾驚呼「嘩~也太可愛了吧!!!真的超萌的啦!!」

         21525136b.jpg

         再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故事裡的主要角色吧!

小姬:小母貓。非常膽小怕生,和主人渡邊哥哥感情好的不得了。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阿美又來了~~這次帶著超級可愛的花圈圈幼稚園一起來囉!!

喜歡小蘿莉或可愛風漫畫的朋友們,

一定會愛上充滿藍天、白雲和幼稚園小朋友娃娃音的《花圈圈幼稚園》!

花圈圈.jpg 

故事中最幸福的應該是幼稚園男老師「土田老師」,他帶領的班級中有故事主角:活潑可愛又暗戀土田老師的「杏」,和知性冷靜、酷愛變裝的「柊」,還有純情天真的「小梅」三位天真又直率表達自己情感的小朋友,他們三人的感情非常要好,而杏有一位情敵就是少根筋的保母「山本老師」。在故事中,杏常常為了向暗戀的土田老師表示好感而笑料百出,常會讓人不禁笑著看完這部作品。

21170621b.jpg 

小朋友的天真無邪、老師們保護小朋友的心情、小朋友單純又不成熟的可愛點子,都讓我在看這部作品時,彷彿能夠聽到三位可愛小女孩的笑聲和歡樂聲。看著三位小蘿莉具備了天真無辜的眼神加上超級可愛的身形,讓我好想抱住她們,和她們一起玩遊戲,看著她們很開心的樣子。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SOUL EATER噬魂者》COSPLAY大賽已經開始啦!
而且決賽聽說是在漫博會場上...
(8月13日下午12:30~14:00)

SoulEater_Web_popUp.jpg 

喜愛《SOUL EATER噬魂者》且有COSPLAY其中角色的漫迷
歡迎大家來報名囉^^

活動的相關辦法請見:MediaLink網站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拿到的新訊息…

偽娘大作《瑪莉亞狂熱》的動畫版

尖端-瑪麗亞.jpg  

已經確定由木棉花代理,而且應該會在9月底推出DVD喔!

MOD也會推出喔!)

 

原著漫畫既然是大破家推出的,

而且第四集也確定差不多同時會推出,

大破當然要大書特書一下囉!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