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7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1030412b.jpg

 

喜歡看美食漫畫的阿美,舉凡訴求「料理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烹飪食物可以發出芒的《中華一番:滿漢傳奇》、描寫外表粗獷但內心溫柔廚藝高超的超長篇但料理和人生緊密結合故事總讓人看了十分溫暖的《妙廚老爹》、靠著「吃」就能屢破奇案的搞笑物語《美食偵探王》、熱情奮發向上的用功青年追尋夢想的《將太的夀司》、可以更了解各地風情和外交方式的《大使閣下料理人》、超級大精王旅行日標全國、一天吃的鐵路便當數超級嚇人、看到我跟著暈車的《鐵路便當之旅》阿美全部都看過,每欠在看美食漫畫時,除了隨著劇情感動之外,還會跟著漫畫人物飢腸轆轆了起來,準備可以在看完漫畫之後,好好的吃頓自己喜愛的料理。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21030413b.jpg 

                                     

      偶然間看到了《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這部作品,真的讓愛看美食漫畫的阿美,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作者魚戶修配合腳本北原雅紀,真是一個絕妙組合,還記得在魚戶修老師配合毛利甚八老師的《家栽之人》作品中,巧妙的將各種「植 物的特性及意涵」結合喜愛植物的主角家裁所裁判官引導教育青少年工作,讓整部作品充滿植物向陽性般的正面力量。這樣的特性也在《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讓讀者有很深的感受,故事藉由主角愛好大自然、尊重生命、愛護大自然環境、關懷周遭人們心靈的「結城玄米」到東京國木田大學農學院擔任教授工作,從一開始院長和其它老師學生對他許多怪異行逕感到反感到後來大家漸漸接受了他的教育和愛護大自然、愛惜各種農作物的心情,進而在玄米老師的教育下,在「」、「食的文化」、「吃的心情與心境」、「全家團圓更美味..等主題上都有了新的想法和體悟,當然故事中的人物也因此更加珍惜每天吃到的所有食材,對「食」延伸出更健康的人生觀!

 

      書中有一篇「食文化」,玄米老師帶著農學院的學生傍晚到溪邊釣香魚,大家在當天中午已經吃過了超美味的河豚和高級海鮮料理,卻在自己辛苦釣的香魚烤好之後,覺得香魚的滋味超級好吃,學生了解了玄米老師說的「所謂食文化,是指吃下不同食物的故事」,他們覺得香魚好吃,是因為發生了「大家一起在溪邊釣魚的故事」,學生更想到「以我們今天吃的東西來說,為什麼在這塊土地上會產生這些珍饈的食材、作法、調味和容器,各自有各自的故事。把這些珍饈擺在桌上食用,也只能比較他們之間的味道,回想這些食物的故事,才能夠了解到食文化的有趣之處。」

   

在另一篇「美味團圓」中,一名農學院學生的媽媽是常上電視的「美食專家」在節目中宣導一週一次讓全家人圍座在餐桌吃飯的觀念,但自己的家卻總是忙到每個人都吃外食解決三餐的情況,這名農學院學生想起了玄米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人類和其它動物不同,是共食的生物,大家一起分享有限的食物,想和別人一起吃。人類知道家庭的重要性,全家人圍座在餐桌旁,是能夠確認親情的最佳場所但現代人都變成個食孤食了,阿拉伯的伊斯蘭社會有一句話獨自進食者將會獨自窒息大家想要窒息一般的進食嗎?」於是這名學生決定試著和弟妹一起煮飯,等爸媽回來一起吃,家人的心情也變的很愉快。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Jul 29 Wed 2009 21:13
  • 萌え

        你曾經想像過如果你家的寵物變成超萌的人物,那該會有多麼可愛嗎?

        描述寵物和主人間互動的四格漫畫《小不點公主》就實現了這樣的願望!

書內彩頁.jpg 

 

        故事中有三隻寵物貓:分別是「小姬」、「白子」和「千鳥」,還有一隻天然呆狗「餅乾」,作者在描繪主人和寵物互動時,會將寵物的角色化身為超萌超Q的人物。看著一下子是貓咪,一下子是貓耳娘、貓耳男(或狗耳娘)和主人撒嬌或滿足主人變妝嗜好的變妝派對,真的是讓阿美從頭到尾驚呼「嘩~也太可愛了吧!!!真的超萌的啦!!」

         21525136b.jpg

         再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故事裡的主要角色吧!

小姬:小母貓。非常膽小怕生,和主人渡邊哥哥感情好的不得了。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阿美又來了~~這次帶著超級可愛的花圈圈幼稚園一起來囉!!

喜歡小蘿莉或可愛風漫畫的朋友們,

一定會愛上充滿藍天、白雲和幼稚園小朋友娃娃音的《花圈圈幼稚園》!

花圈圈.jpg 

故事中最幸福的應該是幼稚園男老師「土田老師」,他帶領的班級中有故事主角:活潑可愛又暗戀土田老師的「杏」,和知性冷靜、酷愛變裝的「柊」,還有純情天真的「小梅」三位天真又直率表達自己情感的小朋友,他們三人的感情非常要好,而杏有一位情敵就是少根筋的保母「山本老師」。在故事中,杏常常為了向暗戀的土田老師表示好感而笑料百出,常會讓人不禁笑著看完這部作品。

21170621b.jpg 

小朋友的天真無邪、老師們保護小朋友的心情、小朋友單純又不成熟的可愛點子,都讓我在看這部作品時,彷彿能夠聽到三位可愛小女孩的笑聲和歡樂聲。看著三位小蘿莉具備了天真無辜的眼神加上超級可愛的身形,讓我好想抱住她們,和她們一起玩遊戲,看著她們很開心的樣子。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SOUL EATER噬魂者》COSPLAY大賽已經開始啦!
而且決賽聽說是在漫博會場上...
(8月13日下午12:30~14:00)

SoulEater_Web_popUp.jpg 

喜愛《SOUL EATER噬魂者》且有COSPLAY其中角色的漫迷
歡迎大家來報名囉^^

活動的相關辦法請見:MediaLink網站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剛剛拿到的新訊息…

偽娘大作《瑪莉亞狂熱》的動畫版

尖端-瑪麗亞.jpg  

已經確定由木棉花代理,而且應該會在9月底推出DVD喔!

MOD也會推出喔!)

 

原著漫畫既然是大破家推出的,

而且第四集也確定差不多同時會推出,

大破當然要大書特書一下囉!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鐺鐺鐺…

剛剛大破從廁所回到座位上,

竟然看到了這東西…

09-07-21_21-231.jpg   

 

這是貼心的小精靈放在大破的椅子上嗎?

 

09-07-21_21-23.jpg

 

沒錯~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不好意思,

這次的《宇宙兄弟》活動又拖了一下時間(抖抖抖),

 

話說今天有日全蝕,大破也是不小心看到了太陽,

結果喚起了我沉睡的記憶…啥?

 

獲得《宇宙兄弟》的五位幸運得主已經誕生囉!

趕快來看看名單中有沒有你吧?

 

陳冠霖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各位施主…

「超想送」活動真的真的很簡單,

大破想送書都送不出去…抖抖抖…

 

本次「超想送」活動的中獎機率非常非常高!

沒有參加的讀者真的是虧大了=”=

 

下面是中獎名單:

屏東縣/吳振煜

曾經有看過動畫版12集,感覺很好看 ,也想看看漫畫版的…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篇的商品資訊介紹完畢之後,
接下來一定要有番外篇啦!(這是業界的習慣<囧>)

這次大破要介紹的是尖端漫博贈品,
只要來到尖端攤位,滿額就有機會獲得喔!

趕快來看看贈品中是否有想要的東西呢?

1.在尖端攤位消費滿500元,就送雙面提袋一個,
一共有三種造型,自由選擇!

《文學少女》&《我的狐仙女友》雙面提袋

輕小說提袋.jpg 

夢夢館雙面大提袋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2) 人氣()

終於…第六波,也是最終回

這次大破終於要介紹這次漫博會,

尖端出版的重頭戲了!

 

重頭戲重精不重多,所以大破也只會偷偷發槍而已,

也請漫迷們準備接招囉!


《文學少女》方枕

正反兩面印有憂愁與開心的學姊,

低頭在繽紛的花雨下,

讓你感受到學姊的美麗與哀愁!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2) 人氣()

噬魂者十三.jpg 

各位支持《大破說了算》的漫迷們大家好!

我是阿美啦!在看過上面阿美對《SOUL EATER噬魂者》的介紹後,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FU呢?

 

在阿美和大破苦苦哀求後(阿美好可憐>”<

大破終於決定要捐出10本《SOUL EATER噬魂者》第一集,

要送給各位支持《大破說了算》部落格的漫迷們喔!

 

活動辦法超簡單!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呃…阿美知道應該很多人已經看過這部《SOUL EATER噬魂者》了…

(怎麼看的,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

 

不過阿美還是要和大家宣傳一下,

SOUL EATER噬魂者》的動畫版,

已經確定要在台灣播出囉!

主圖_調整大小.jpg 

時間的話就是7/22晚上7:008:00

在東森電影台一次播出兩集喔!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五波漫畫博覽會最新資訊:尖端出版8月輕小說書單

 

都已經到了第五波了!當然要玩點大的囉!

輕小說縮退砲的能量已經填充完成~

大家期待已久的8月輕小說書單終於登場啦!

 尖端八月首賣書.jpg

 

為了配合漫畫博覽會,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0) 人氣()

話說已經到了第四波的漫博會訊息啦!

不曉得漫迷們的HP還剩下多少呢?


當然囉,今天來點全新的首賣作品

雖然是新書,不過威力還是很驚人喔!


首先就是6月期間就已經炸到大家的K-ON!輕音部》第2

K-ON!輕音部(02)_日文封面.jpg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第三波的漫博會首賣資訊剛剛已經殺到啦!

首先就是造成討論熱潮的《潘朵拉之心》第7

已經確定漫博首賣囉!

潘朵拉之心07_外封.jpg 

 

除此之外,《一騎當千》第15(呂布復活啦>”<

以及漫迷期待以久的NANA》第20

也都會在漫畫博覽會期間首賣推出!

nana20外封.jpg       一騎當千15封面.jpg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繼昨天的《隱王》相關資訊外,

接下來今天大破要公佈的是《旋風管家》的訊息喔!

旋風管家18外封.jpg 

 

首先是…

《旋風管家》動畫版要在台灣ANIMAX上映囉!

 

《旋風管家》動畫版

台灣方面預定會在813(四)

週一至週五晚9:00ANIMAX播映!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鐺鐺鐺!從71開始,

大破會陸續開始釋放出

8月「漫畫博覽會」的相關訊息!

 

從首賣書、首賣精品一直到相關的活動,

都會陸續公開讓大家知道喔!

 

首先大破要公佈的,就是會在漫畫博覽會首賣的

隱王─鎌谷悠希LIRICAMENTE》畫集

隱王-鎌谷悠希畫集liricamente.jpg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