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篇之後,不曉得漫迷們是否已經挑選到喜歡的作品呢?

在動畫開播之前,也請漫迷們可以先找原著漫畫來看看喔^^

00.jpg 


蒼天航路

蒼天航路.jpg 

原作:李學仁、繪圖:王欣太

全套36

動畫官方網站

 

劇情介紹:

這部由韓國─李學仁原著、日本─王欣太繪製的三國作品,是以三國中的正統─魏國曹操為主角來闡述三國風雲!在歷史上被稱為亂世梟雄的曹操,究竟是如何受到蒼天的眷顧而顯赫於世呢?「蒼天航路」將鉅細靡遺地陳述他一生的傳奇事蹟!

 

大破的碎碎唸:

若是以目前市面上眾家三國有關的作品來看,其實《蒼天航路》這套漫畫的出發點,其實是最接近三國正史的作品。談到三國漫畫作品的話,舉凡像是以女性角色為出發點的《一騎當千》、《戀姬無雙》、傳統以劉備或是蜀漢為主角的傳統《三國志》漫畫,或是以趙雲為出發點的《火鳳燎原》等…而《蒼天航路》則是以《三國志》正史的曹操為主角,描述從曹操發跡開始,一直到曹操斬關羽後,度過人生最後一段的劇情。

 

雖然少了現在流行的美少女、萌等要素,不過《蒼天航路》的確是一部綜觀歷史的好漫畫。曹操被後世稱為一代梟雄,然而梟雄也是有著絕對的謀略與手段!當《蒼天航路》中的孔明處心積慮地想要迷惑曹操的同時,曹操以過人的意志力擊敗了孔明。而曹操善於識人用人的能力,以及當遭遇到赤壁大敗時,曹操只想著「慘敗還不過是另一次失敗嗎?更何況,這是邁向勝利過程中必經的失敗。」這樣的心胸、能力與氣勢,更是把曹操梟雄的特質無疑地完美表現出來…

 

因為還沒看到動畫版,也不確定動畫的表現手法為何?不過大破這邊還是推薦喜歡三國作品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套《蒼天航路》,相信一定會顛覆你對於三國既有的看法!


神曲奏界

神曲奏界 紅06.jpg 

原作:一郎、插圖:神奈月

新刊第6

動畫官方網站

 

劇情介紹:

藉由演奏音樂來操控以音樂為食的精靈們,這樣的人被稱為「神曲樂士」。新手樂士佛隆與精靈卡兒蒂簽訂了契約,沒想到任性的卡兒蒂卻帶來許多麻煩,此時邪惡的精靈們也開始暗中運作…

 

大破的碎碎唸:

談到神曲的輕小說,首先就一定會先想到一郎的龐大設定。其實根據日本維基的資料,神曲的設定資料之龐大,到目前的小說內容,其實很多設定都還沒有使用。不過這點對大破也很頭痛,特別是神曲角色的姓名往往是以外文為主,大破常常會發生記不住的囧況。(←大破也老啦!)

 

這次的春番已經是《神曲奏界 紅》的第二季作品了,之前的第一季作品,台灣也已經由曼迪傳播代理,DVD即將發行、而MOD好評播放中。大破對於《神曲奏界 紅》動畫第一部的印象,最主要還是在於作品配樂以及主題曲相當成功,而在第二部中,看到官方所貼出的宣傳帶中,主題曲仍然有一定的水準,而內容則是以新推出的《神曲奏界 S》、基本上應該則是以校園生活的學生篇為主。

 

大破這邊也附帶一提,目前《神曲奏界 紅》的小說已經推出到第6集,第7集目前暫定會再暑假漫博推出,也請漫迷們可以先存點錢準備一下囉!


 

魔力充電娘

魔力充電娘04.jpg 

DITAMA

新刊第4

動畫官方網站

 

劇情介紹:

來自與現實世界大異其趣的「平行世界」的不可思議OL,布拉格。而她真實的身分,是為失去生活動力的人們,注入元氣的「充電娘」?有點粗心大意的傻大姐布拉格,來為大家補充元氣囉!

 

大破的碎碎唸:

這部是大破個人超推的作品,由《魔力女管家》畫家的又一力作。雖然這次少了中山文十郎的原作加持,不過《魔力充電娘》作品本身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魔力充電娘》以架空的世界為背景,讓充電娘成為公司團體,不斷地替人類充電打氣,並且同時討論到一些現代人在心理層面上的壓力與辛勞,可以算是另外一種「治鬱系」的漫畫吧!

 

漫畫家DITAMA某由於一開始是從H漫起家,所以在《魔力充電娘》中,還是經常可以見到「撒必死」的畫面,像是充電娘們的緊身制服(設定是說緊身制服導電性佳),又加上屁股上的接地線,沒事幹就會往充電娘的某些地方拉緊…<>。基本上這種劇情或是惡搞當作消遣看看就好了,真正值得注意的還是在充電娘解決的事件啊啊啊啊啊啊~

 

再來談談動畫版吧,日本播出的頻道是衛星波,所以在尺度上面就…>///<。此外,讓大破比較訝異的是監督竟然是木村真一郎!這位擅長拍攝「治鬱系」動畫作品的監督,來拍攝《魔力充電娘》,感覺還挺合適的!此外在聲優上面,負責替插頭妹發聲的福原香織,也是日本新生代的少女聲優,其他的聲優也是一時之選,真可以說是豪華的聲優陣容。

 

總之《魔力充電娘》是大破本季最推薦的一部作品(可不是因為他有「撒必死」喔!)


 

以上,就是大破對於09年春番的動畫推薦

也請漫迷們多多指教囉!

文章如果要轉貼或是轉寄

大破都是OK的!

只要記得寫清楚出處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