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球天文年熱潮

看《宇宙兄弟》

告訴你如何成為太空人!

宇宙兄弟封面.jpg 

 

 

400年前,伽利略首次使用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開創了人類對於天文的探索與了解。

而在400年後的今天,國際天文聯合會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提出,

2009年定為「全球天文年」藉以紀念這個偉大的成就,

並鼓勵世人要持續不斷地向宇宙探索!

 

 

尖端出版即將於41日推出以「成為太空人」為題材的漫畫─《宇宙兄弟》,

希望能藉由漫畫的力量,讓台灣的讀者也能感受到「全球天文年」的魅力所在!

故事敘述一對年少時代的兄弟─哥哥六太與弟弟日日人眺望著星空,立下了誓約。

2025年,弟弟達成誓言,當上了太空人,成為第一次長期居留月球的太空人組員之一。

而哥哥六太卻被公司給開除,成了無業遊民。

直到弟弟寄來一封電子郵件,才讓哥哥重新面對夢想,朝目標邁進!

 

《宇宙兄弟》於2008年日本推出之後,獲得廣大的迴響。

 

 

獲得了日本「2009年這本漫畫最厲害」第二名以及2009年度的日本漫畫大賞入圍。

談到太空發展,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美國NASA之外,

日本方面一直也都在進行相關的工作,像是JAXA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就是日本培育太空人的搖籃。

 

 

 

而在《宇宙兄弟》的劇情中,也有提到主角想要進入JAXA的太空人入門考試以及訓練的過程;

題材雖然嚴肅,但是作者卻用搞笑的方式來描述劇情,也讓讀者在閱讀之後能夠發出慧心的一笑。

《宇宙兄弟》的作者小山宙哉,以漫畫《GGG》出道,是目前日本講談社令人注目的新人漫畫家。

該書目前日本方面推出至第五集,尖端出版也會陸續推出後續集數。

 

 

 

全球都在發燒的「全球天文年」,身在地球一份子的你,怎麼可以不知道?

誠如「全球天文年」的口號:「我的宇宙,我來探索!」

就讓《宇宙兄弟》一圓你的天文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