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阿美好歹也是個女孩兒,這次要好好和大家介紹一部充滿少女心又以孩子角度探討父母離異、青少年犯罪等問題的《孩子們的遊戲(這部作品也翻成《玩偶遊戲)

 

     21215087b.jpg     21215089b.jpg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這部超受歡迎小花美穗老師的作品,已經改編成動畫而且目前正在MOMO親子台(周一~周五晚上18:30-19:00;每周日有三個時段一次播出三集喔!)

                           main_cartoon_85.jpg   

        按照慣例,還是和大家聊一下故事內容:「倉田紗南」是今年就讀小學六年級演技超好的天才童星,她總是樂觀又率真,除了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之外,也幫忙班上解決了問題人物─故事的男主角「羽山秋人」的心理問題,二位男女主角在故事裡總是以鬥嘴的方式相處,但卻又為對方鼓勵打氣。原來男女主角在家庭的課題上都有超乎自己年紀必須面對的沉重問題:紗南其實是個棄嬰;而秋人的母親因為要生下他而不幸過世,秋人必須忍受父親失去母親之後的種種情緒。

                                    21215096b.jpg

        

       故事中還有很多個性鮮明的人物:紗南的養母,總是會在頭上放上奇怪裝飾品或動物的小說家「實紗子」;個性開朗,後來變成紗南情敵的好朋友「松井風花」;和紗南一樣被母親拋棄的美型小學生「加村直澄」;平時笑容可掬、發起飆來判若二人、紗南和秋人的好朋友「佐佐木剛」。

 

作者利用這些人物以及其它學生生的種種故事,描繪的十分生動,最重要的是,不管是當女主角紗南的生母現身或者 男主角秋人被同學砍傷 又或者 紗南後來得了自己以為已經笑了但臉上不會有任何表情的「人偶症」時,小花老師總是用很「樂觀積極」的方式再處理這些問題,也讓這部作品,除了男女主角延伸到中學後的情緒有少女漫畫的情感之外,也讓阿美在看故事的同時感覺:如果真的遇到了一些負面的問題,我們還是可以試著找到問題的重心,好好的去面對處理,情況一定會更好的!這也是這部作品很可貴的地方喔!

 

希望大家也可以藉由這部《孩子們的遊戲》在生活中找到更多更好的正面想法和更多面對事情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