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好多天沒有上來po文~看了大破的日本遊記,阿美也好想去日本啊!!!真的有機會去日本的話,我一定要走一趟女僕咖啡店,好好的和女僕拍拍照、聽聽她們用可愛的聲音說「你回來啦~主人!」(想到就覺得好可愛啊!!)

 

        呵呵,這次要和大家推薦的漫畫是《愛的訓育守則》,這部作品目前出到第二集。阿美除了愛看美食漫畫之外,和動物相關的漫畫也是看了不少。會想推薦這部與眾不同的《愛的訓育守則》是有原因的耶,請大家聽阿美道來~

        21012640b.jpg                          21012641b.jpg

 

        多半之前看的寵物漫畫,都會強調「主人」和「寵物」的生活密切性、產生感人互動的故事,所以當劇情進行到主人和寵物必須分離時,阿美都會哭的淅瀝嘩啦,也有像《再見了,可魯》這種動物的感人一生的故事(哎呀…想到阿美又想哭了….)

 

        但這部《愛的訓育守則》切入角度不同,女主角泉名結子是立志成為訓犬師的廿歲女孩,在「愛犬園」擔任訓犬師的工作,愛狗的她遇到有著各式各樣問題的狗狗,她利用愛心和細心,除了觀察狗狗本身的問題之外,也點出飼主對待寵物的問題所在,最後解決狗狗的教育問題,也讓飼主們重新檢視自身的情況。

 

         喜歡動物並飼養寵物的人很多,但大家有好好的教育自己的寵物嗎?一不小心寵物就越過了”你是主人,他是寵物”的界線,做出很多讓主人生氣的舉動;當然也有寵物為了引起主人注意做出很多奇怪的行為;還有因為主人教導寵物方式不正確,而讓寵物無所適從的情況。

   

         比如說:有一位長相姣好的帥哥飼養了一隻很喜歡在晚上亂吠的小型犬,想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請在愛犬園工作的女主角幫忙,結果女主角請這位帥哥除了白天多陪小狗狗玩、晚上放輕音樂給可能不適應環境的狗狗聽之外,一定得注意「當狗狗叫你時,不要馬上理牠,以免牠養成習慣,會一直叫主人陪牠」,結果帥哥還是小狗狗一叫馬上就過去哄牠,情況當然沒有改善;對照帥哥對待女朋友的方式也一樣,所以帥哥的女朋友也是任性到不行。訓犬師和帥哥好好談好,要好好面對這樣的問題,以免他日後的愛情和生活都一團亂,最後帥哥改變了對待女友和寵物的態度,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作者菊田洋之老師,加上日本知名訓犬教室DOGLY的家犬訓練師荒井隆嘉監修這部作品。作者利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們輕鬆了解和狗狗的互動之道,在《愛的訓育守則》中,除了可以從其它飼主和寵物互動中,了解如何尊重生命、和寵物相處外,我還看到了人面對周遭人事物的細微心態和動作,有時可能對身邊的人有很大的影響。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這部好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