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颱風又來襲,帶來宜蘭和東北部豪大雨量,加上上次的八八風災對中南部造成的淹水情況,整個台灣從北到南幾乎都淹過一次了,真希望不要再繼續下雨了,最最希望的是大家一切都平安!

      今天還是想和大家推薦一本輕鬆又好看的漫畫─《飆速宅男》,目前只出到第一集,但真的讓阿美一口氣馬上看完,忍不住想要推薦給大家!

                          21170255b.jpg 

     主角是第一集封面上的高一生「小野田坂道」,由於小野田從小出生在純樸的農村,喜好動漫畫的他,總是苦無同好者可以和他聊聊他最愛的動漫畫作品、作者、其中的人物、原聲帶或者扭蛋等,他一直憋著自己的喜好直到上了高中,在小野田發現自己就讀的高中裡,竟然有他期待已久的「動漫研習社」時,小野田開心的不得了!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好好的公開的將自己的最愛和同好高談闊論時,才發現就讀高中的「動漫研習社」由於目前沒有社員,所以宣布倒社,他決定拿出他的所有熱情,好好的重新召集成員,成立「動漫研習社」。

 

     只要想到動漫就會超開心的主角小野田。 R0012730-1.jpg

      說到主角小野田,他其實有著一項自己沒有發覺且超乎常人想像的"絕技",那就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週都會持續騎著他的淑女車到秋葉原去採購他最愛的動漫新品!(不坐電車的原因是:來回的車資可以買幾個扭蛋,怎麼可以浪費錢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呢?)每次來回的距離超過90公里以上!!上了高中之後,由於學校距離秋葉原更近,小野田還找出了一條自己可以盡情歡唱動漫主題曲的捷徑,雖然是一條坡度超過20%的陡坡,但他還是甘之如飴的騎著他的淑女車來回秋葉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小野田被訓練有著驚人的腳力和耐力而不自知力,直到有一天....

       小野田每到秋葉原的必經捷徑陡坡。 R0012729-1.jpg

     小野田小學開始騎的淑女車。 5.jpg 

     直到那一天,小野田遇到了立志成為「世上最快自行車手」的今泉,他在國中自行車比賽中,輸給了對手御堂筋只得到比賽的亞軍,於是決定在高中加入自行車社,好好的鍛鍊自己的各項技能,卻不經意在那條超過20%的陡坡練習時,竟然被根本不可能在陡坡上騎的動的小野田淑女車超過,而且對方還輕鬆的哼唱著歌曲!!!這對今泉來說,是非常大的刺激,他決定向小野田挑戰,條件是如果他輸了這場比賽,今泉就加入小野田正在召集的「動漫研習社」。但小野田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還在為了自己哼唱的動漫主題曲被今泉聽到感到丟臉,但一方面,今泉提出的條件,正是他目前最需要的,所以就答應了這場比賽。

     今泉和他比賽專用的自行車。4.jpg

      故事中,還有一位重要的人物,就是女主角─寒咲同學,她是自行車迷,只要一提到自行車所有相關的事情,她馬上眼睛一亮,可以講出很多專業常識。在小野田和今泉的比賽中,她幫助了小野田調整淑女車座位的高度(小野田從小學開始只專注在動漫商品上,根本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身高變高必須調整淑女車的事。當我看到這裡時,忍不住想說「宅男執念的力量真是太大了啦!」)只是這樣簡單的舉動,和小野田希望成立動漫研習社的那股熱情,就讓比賽進入了精采的拉鋸戰!

     可愛的女主角─寒咲同學。6.jpg

     而這場比賽的結果,雖然在第一集結尾只差一個彎道,但過程真是很精采!目前這部作品,日本出到第七集,之後的故事走向和發展令人期待,如果大家有時間,可以找這本輕鬆又有趣的《飆速宅男》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