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破梗俱樂部的第三回,咱們來看看《RIGHT×LIGHT》!

這本《RIGHT×LIGHT》是第1回小學館輕小說大賞的期待獎的得獎作品,

也是「勇●王文庫」啊…不是…是gagaga文庫」的強作之一!

 

 RIGHTXLIGHT01小封.jpg

書名:RIGHT×LIGHT

(日本人簡寫「R×L」,有趣的是,這兩個單字的日文發音是相同的,都唸作「賴抖賴抖」。)

作者:司(作者沒有太多資料…)

插畫:近衛乙嗣擔任過多部作品的插畫,不過大破竟然都不認識=”=。個人部落格:http://www.closetchild.net/

劇情介紹:

右手握住物體以後,就可以讓它消失無蹤──我擁有可以讓物體憑空消失的魔術戲法。平常的我,在班上偽裝成三流魔術師,原本應該一直是這樣的…直到我遇見了愛莉莎。「你沒有選擇的餘地,要聽從我說的一切。」呈現半透明狀態的她,從屋簷上凌空飄落,突然對我下了命令,肉體遭到強制附身的我…腳底下頓時變得輕飄飄的,全身卻感到疲憊且沈重…慢著,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原來愛莉莎是要去追回奪走她肉身的犯人,因此從「方舟」降落到地面來…

定價:200元

 

破梗的關鍵:小學館快點讓它動畫化吧!不要浪費這麼龐大的設定啊!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4個破(超級龐大的設定,光是外來語就讓大破頭昏眼花了說)

劇情內容:4個破(可能是第一集的關係,劇情安排稍嫌老梗,不過因為鋪了很多梗,所以還挺期待後面的發展。)

文筆:4個破(文筆不錯,算是有料的筆風!不過因為太有料了,閱讀要花點時間

萌要素:非賣萌作,勉強要說大概只有小小傲嬌與校園暴力吧←(這是萌點嗎?)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背負著拋棄妹妹原罪的少年,卻擁有著能讓物品消失的右手,這究竟是報應的詛咒?還是天賦的責任?故事的開始,劇情以主角啟介與妹妹發生船難開始,描述了當時在船上的啟介在危機十足的狀況下,放開了緊握妹妹由衣的右手。而在事件之後,啟介的右手就出現了特殊的能力─讓物體消失。在這樣的沉重的設定下,作者設定了「當男孩遇見女孩」的劇情,讓從方舟而來的幽靈少女─愛莉莎,改變了啟介的人生!

 

《RIGHT×LIGHT》的一大特色,就是在於龐大的設定、特殊的世界觀以及細膩的人設。在《RIGHT×LIGHT》的世界設定中,所謂的「神」,其實是存在於另外一個世界的高次元的精神體,而這樣的世界被稱為「形成界」,而我們的世界則被稱為「物質界」。原本「物質界」的人們,可以使用出「魔術」,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魔法。但愛莉莎的爺爺─魔術師赫斯,運用高次元精神體的力量,製作出區隔世界的障壁─「天牢」,讓物質界的人們無法再使用魔術。為了避免被人們追殺,他逃到了「天牢」的基點,並且稱之為「方舟」,而男女主角們的能力,就是可以藉由「通道」與「形成界」連繫,並且在物質界使用魔法。看到這裡,老實說大破頭已經有點昏了,這個設定還真的是很複雜啊!

 

除了世界觀設定外,由於《RIGHT×LIGHT》主要是以魔術作為主題,所以每個角色所使用的魔術種類,也都有深入的設定。例如主角啟介就是可以使用出吞噬一切的「魔狼」,而愛莉莎則是以「流動」的魔術為主,例如操控光、水、風等屬性的魔術。而另一位女性角色─友月,則是使用「悲嘆魔王」的魔術系統,以火焰或是復仇魔術為主等…不同的魔術有著不同的特色,也創造出《RIGHT×LIGHT》特殊且有趣的世界觀。

 

看過如此複雜的設定之後,再來談談作品中角色的描寫吧!基本上男女主角─啟介與愛莉莎,就如同常見的動漫畫配對一般,可說是一對歡喜冤家。不過硬要說愛莉莎有「傲嬌」的要素,反而又太牽強了點,充其量只能說是「傲」吧?反而身為配角的友月,表現卻比較搶眼(←最近的輕小說都出現了這樣的問題,例如像是《魔法●書目錄》,也是配角的歡迎度高於主角。《涼宮●日的憂鬱》長門硬是比團長受歡迎…這世界是怎麼了?)不但在劇情中散發出強烈的負面氣質,運用魔術報復,最後甚至與主角們兵戎相向等…但在故事的最後,啟介收服(?)了她之後,卻讓友月成為了《RIGHT×LIGHT》後續集數的重要角色!人氣也跟著扶搖直上…敵方角色的部分描寫,可能是因為鋪梗的關係,在第一集中似乎沒這麼有特色。期待後面集數的表現囉!

 

這本《RIGHT×LIGHT》的內容與描寫方式可說是非常紮實,就算你把他當作一般小說來看,也是沒有問題的。就以大破先偷看了一下日本維基所整理出來的設定,看來之後的集數將會有更多的設定與秘密登場,光是敵方組織的成員設定等…大破相信愛莉莎要取回自己身體,可能還需要一大段時間吧?(至於要找到何時,大破這邊就不破梗啦!)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Prologue

序章

動啊、動啊、快動啊——!

我拼命揮動手腳掙扎,不停對抗要把我吞噬到海底的黑色波濤。

我渴求著空氣,仰望天空的眼中,映出有著暗沉漩渦的天空。

冰冷的海水使衣服變重,逐漸奪走了我的體溫。迎面拍來的海浪妨礙著呼吸,海水的鹹腥味直衝鼻樑。

「救、救我!」

缺乏氧氣的我,在意識朦朧的狀態中放聲呼救。呼救聲被潮水蓋過,變得完全不像自己聲音般的粗嘎。

聲音傳達不到任何地方,也沒有任何人能聽得見。

我知道的。但是除了向別人求救外,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儘管拼命掙扎,也只能讓快結束的生命稍微延續一會兒罷了。所以,我只能祈求著拯救自己的奇蹟出現。

砰!

突然間,死命揮舞的手臂,擊中了某個物體。在僅存在著無法用手抓住的空氣及海水的世界裡,這種堅硬的觸感讓人非常懷念。代表著物體存在。

我沒有工夫去分辨那是什麼,只是下意識地靠近它。

「咳、咳!咳、咳!」

我用雙手抓緊它之後,撐起了上半身,試圖平息紊亂的呼吸。我抓住的似乎是一塊細長的塑膠板。那大概是我到剛才為止,還以為絕對不會沈沒的大型郵輪的殘骸。

在目前的狀況下,我也束手無策。稍微冷靜下來以後,我望了望四周。一片黑暗的海面上,只能看到到處漂浮著同樣的白色船身殘骸,沒有人的蹤影。

沒有人影?

眼前的現實,讓我把遺忘的事——讓我把根本不該遺忘的事給想起來了。爸爸媽媽人呢?還有——

「由衣!」

我用嘶啞的聲音,呼喚著方才還在自己身邊的妹妹。

在掉入海裡的時候,明明用我的右手牽著她的啊。

我……放開手了嗎?我把由衣丟在這黑暗的海裡了嗎?為了讓自己脫離那深沈黑暗的海底——。

我的身體不斷顫抖,望向自己的右手。冰冷而顫抖著的這隻手,緊緊抓住的不是妹妹,而是船板的殘骸。

「啊啊啊啊啊啊啊——!」

難以接受的事實讓我放聲嘶吼,好似甚至連絕望都由海水滲入體內般。

鏗叩!

但是我沒有太多時間自責。

原本抓住的船板,突然間開始搖晃起來,我連忙慌慌張張地抓緊它。雖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醜惡膚淺,但無論如何我還是無法捨棄自己的性命。

喀!

板子再次小幅地搖動。

我嚇了一跳。有手指扣在船板上鄰近自己的地方。

「由衣?!」

雖然覺得不可能,不過還是叫出聲來。但是,船板大幅傾斜之後,出現的是個蓄著長髮的男人,並不是妹妹。

「咳咳!咳咳!」

不知那男人是否被海水嗆到,間斷地咳了幾聲。由於船板的單邊承受了太多重量,呈現即將沈沒的狀態。

「那、那個……」

心想『再這樣下去就大事就不妙了』,而打算開口的瞬間,那個男人轉向了我,他那雙散發藍色光芒的眼眸,惡狠狠地瞪視著我,對著嚇得說不出話的我怒聲嘶吼。

「礙事!小鬼!」

碰!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口中瀰漫著血腥味,左臉頰感覺到疼痛,並且再次被海水嗆得不能呼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被那男人揍了一拳。

雖然我慌忙地揮舞著手,想要抓住那塊離我而去的船板,卻連指尖都搆不到它。

咕嚕、咕嚕……

隨著大量海水灌入嘴裡,我的意識快速的飄離。即使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但我的身體卻完全動彈不得。

我的身體往下沈沒,眼睛看見的是搖晃的水面。之前看起來那樣漆黑的海水由下往上看也有點明亮。我要沈下去的地方肯定是更暗、更暗的地方吧。

想著這樣下去不如放棄還比較輕鬆吧。但果然還是不放棄的用盡最後的力量將右手往上伸。雖然知道這麼做並不會改變什麼,放開了由衣的手的這隻右手,是不可能再次抓住奇蹟的。

從口中洩出的空氣,形成一個個的水泡向上升。

我看著那些水泡,是錯覺嗎?水泡消失的海面上,看起來像在發光。正不斷往下沈沒的我,應該距離海面很遠才對,但我卻覺得一道光芒正緩緩接近。

然後,那道光芒來到了我眼前。

我的右手感受到溫柔的觸感,充滿人類肌膚的溫暖。我下意識握緊了那彷彿像是誰的手掌般的東西。

「一定是由衣來接我了」,我意識朦朧地想著。不過,那隻手感覺起來似乎比妹妹的手大了些。

我看見了閃耀的微笑,人形的金色光芒。

不是由衣?那是誰?是個……女人?

我的右手被她拉住,緩緩地遠離幽暗的海底。

我感覺到意識漸漸模糊,由於害怕失去右手感覺到的溫暖,所以死命地緊握著她的手,隨即眼前一黑,完全喪失了意識。 


待續…

 

次回

大破不知道要寫哪本耶(傻)

 

如果大家有想要知道哪些書的內容與心得

歡迎大家可以寫留言告訴大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