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好久沒有來破一下漫畫的梗了!
因為國際書展的緣故,
所以漫畫這邊推出了很多部新刊,
這次可要一次破個夠!

鳥籠學級01.jpg

第四回的破梗俱樂部,
我們來看看這部在日本與
《黑執事》、《潘朵拉之心》齊名的作品─

 

《鳥籠學級》
(不是「烏龍」,是「鳥籠」喔!)

書名:鳥籠學級(新刊第1集)

作者:真柴真─日本SQE社(製作《太空戰士》遊戲的那家)新人作家。
其出道作品為《夢喰見聞》。目前最新作品《鳥籠學級》正在《G FANTASY》月刊連載。

劇情介紹:
故事敘述失去記憶的少年.御影,接受了生物老師釘家的好意轉學到某間學校。
他所轉入的資優班1-A盡是些個性自私任性的同班同學。
就在今天,校內廣播要求御影至某處報到。
然而在那裡等待著他的不是夢想、友情或希望,
而是來自老師的命令…

定價:95元

破梗的關鍵:有些人就是欠罵!讓你一吐不快的最佳選擇!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4個破(這個梗其實很不賴,雖然某《M●B》也曾經有用過這個梗)
劇情內容:5個破(黑化的御影真的是讓大破一吐怨氣,有些人真的很欠罵...)
畫風:4個破(雖然是少年漫畫,但畫風偏女性、且實在太美型了!)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自從《黑執事》、《潘朵拉之心》、《隱王》一類的女性向少年漫畫竄紅之後,
這一類型的作品可說是越來越多。

而始作俑者則是SQE社的漫畫月刊《G FANTASY》

img_hyoushi.jpg 

●這本就是《G FANTASY》啦!

這本專門連載女性向少年漫畫的月刊,最多部作品動畫化之後,
反而成為了另外一種動漫畫界的潮流趨勢。

而繼上述的幾部作品之後,《G FANTASY》的後續接班強作,
應該就是這部《鳥籠學級》了!

故事一開始的設定,其實還挺讓人有點搞不清楚。
失去記憶的少年御影,因為生物老師的安排,就讀了鐘樓學園的資優班。
在這所班上的學生,基本上都是天才,
但是個性上卻都怪怪的...
 ( 像是沒事就彈鋼琴的怪咖、或者是帽子永遠拿不下來的帥哥等...)

01045.jpg 

●資優班就一定要怪咖多嗎?不過怪歸怪,帥哥與美女到是挺多的。

在一次意外中,御影原本是要好心幫助班長,
卻讓班長與好友之間的感情絕裂!

於是乎學校的廣播傳來了生物老師─釘家的聲音!

「御影同學請盡快前往視聽教室!」

ㄎㄎ、御影同學,你似乎引發了嚴重的事件呢!」
(「ㄎㄎ」是大破自己加的...)

原來,在視聽教室中,竟然隱藏了「另一個世界」
而御影也是從「另一個世界」中,漂流到學校的。
更慘的是,御影只要在班上作出任何的事情,
都會影響到「另一個世界」的人們!

因為班長與好友之間的感情絕裂,竟然造成了另一個世界的戰爭!
會讓300人死於非命...

01047.jpg

●「真是莫名其妙!」御影應該算是那種「躺著也中槍」的人吧?
明明就是好心幫忙,竟然造成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命關天,
而且過錯都推到自己身上...

也因此,釘家老師要求御影,必須在4小時內,修補班長與好友之間的感情!
才能拯救另一個世界人們的生命...

個性算是懦弱的御影,老實說一開始對於這些「問題人物」,
都是好言相勸,或者是想辦法盡量湊合。
然而...如果這些怪咖這樣子就能解決的話,那請大破來解決就行了...XD

當御影在被逼到時間限制前還未解決事件的話,
黑化的御影就現身了!

「妳這個一無是處的傢伙!」
「妳要是這麼自卑是妳家的事!」
「妳這個自卑眼鏡女,充其量也只敢在腦內自殺吧!」

對!有些人就是欠罵!

大破看到這段時,真的要替御影鼓掌叫好!
話說:「本來無一事、何處惹塵埃」,
其實有很多事情根本只是當事者自己看不清楚,
好言好語說不通時,罵一罵搞不好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01044.jpg 

●黑化之後御影所說的話,可真是一針見血呢!
連對話框都塗成黑色的喔!(啥?)

想起每每某些揚言要自殺的人,與其勞師動眾要去勸他想開並搭救他,
或許黑化的御影搞不好會是另外一種解決方法的關鍵。
(這麼說並不代表遇到自殺的人,罵一罵就可以解決,
基本上還是請專業的警察或是消防隊員來處理才是正確滴!)

整部作品基本上都是以此一模式作為主軸架構,
隨著御影處理的事件越來越多,
漫迷們也會慢慢了解這兩個世界之間的關係到底為何?

就如同書名一般,
大破很喜歡這種「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設定,
我們生活的世界或許就有如「鳥籠」一樣,
搞不好我們的世界只是另外一個世界、
視聽教室中的一個螢幕而已。

而在我們世界中所發生的種種,
只不過是另一世界中,兩個人吵架所引發的。

除了故事設定之外,《鳥籠學級》的美型畫風也很值得推薦。
更別說故事中的搞笑喬段,真的會看到笑死人。
(例如每次都會有打翻御影獻給老師食物的名場面,或者是
ㄎㄎ、御影同學,你似乎引發了嚴重的事件呢!」(「ㄎㄎ」是大破自己加的...)
的某種危險曖昧畫面...)

01049.jpg 

01046.jpg 

●一開始打翻餅乾、之後打翻棉花糖,
後面還有打翻各式各樣的東西...還真是讓人期待。

而《鳥籠學級》已經改編製作廣播劇CD,並在2月於日本發售,
聲優的部分也都是一時之選。

像是御影的聲優就是曾經配過《隱王》「宵風」的斎賀 みつき。
而釘家老師則是森川智之(夜之帝王...嘛...很適合XD)
更不用說像是堀江由衣(我的嫁...啥?)
或者是綠川光等聲優陣容了。

基本上離動畫化應該不遠了吧?(遠目)

以上,就是《鳥籠學級》的破梗!
老實說,偏乙女系的漫畫作品,大破還真的有點無法接受,
不過《鳥籠學級》卻讓大破看得很歡樂,
就表示無論是男、女生,應該都能接受這部作品。

《鳥籠學級》1/27書展首賣,店家同步鋪貨
(各店家進貨時間不一,請以店家實際販售為主)
也請漫迷們多多支持囉!

--------------------------------------------------------------------------------

以上,就是第四回的漫畫破梗俱樂部,
這幾天應該會快速追加回數,
咱們下次見~

創作者介紹

尖端動漫戰隊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死到臨頭的基測考生一隻
  • 我一定會買的≧▽≦/ (←GF忠實漫迷
    呀~~是齋賀觀月耶~(我看到一半還以為大破要說釘宮‥)
    超愛齊賀的聲線的~(泰德~霄風~~~xD)
    堀江由衣嘎..我也很愛哪~(真理亞~優姬~~)
  • 將將
  • 請問
    書展那天會出{k-on日誌}嘛?
    中文的
  • 那本日本不授權喔!

    cyopoko 於 2010/01/24 22:58 回覆

  • ZERO
  • 請問會授權"DuRaRaRa"嗎?
  • 那不是角川的?搞錯家囉

    cyopoko 於 2010/01/24 22:57 回覆

  • 公雞太妹
  • 化物語.................???

    之前看到大破好像有在說「化物語」的消息
    問一下
    今年書展會販賣「化物語」嗎?
  • 目前都還在等日本方面授權喔!
    所以書展是看不到《化物語》的。

    cyopoko 於 2010/01/25 23:16 回覆

  • 死到臨頭不認帳-小姐
  • 哪家出版社?- -???
  • 死到臨頭不認帳小姐
  • 是BL漫嗎?
    不是休想我買。
  • 舞
  • 看日版時有點看不懂(不懂日文||||||)
    原來是類似平行世界的設定啊.....突然想起TSUBASA了.....
    GF的作品動畫化機率很高,所以鳥籠應該也可以吧.....
    夢喰見聞的結局很神XD
  • 冷大
  • 感覺不錯
    啥時會有動畫呀?
  • 無露
  • 恩恩
    超級支持~

    鳥籠學級真的很好看喔!
  • 闇夜王子
  • 第四集什麼時候出啊??

    好想看><
  • 玥夜 蒼
  • 哪裡有再賣 ?!G FANTA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