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不容易書展結束了!
這次的書展再次展現出大破的烏鴉嘴!
基本上大破覺得好看的書籍都不太會賣
現在「這本書好看啊!」
已經成為大破的禁語了...

破梗俱樂部又來啦!

這次要介紹的,是日本小學舘GAGAGA文庫中最暢銷的作品!

25037551b.jpg 

書名:罪人與龍共舞 Dances with the Dragons

作者:淺井Labo
(又要聊八卦了!話說這部作品原本是在角川的Sneaker文庫進行連載,不過後來因為某種關係,作者跳槽到小學舘。而同部作品在經過修正後,書名未變,但倒是增加了英文的副標題。)

插畫:宮城
(插畫作者其實很有名氣,他經常以「宮城」或是「照井葉月」的名義來繪製輕小說封面。)

劇情介紹:咒式與謀略、愛以及因愛而生的背叛─
所謂的咒式,乃操作作用子定數h,讓物理法則發生局部變化,產生TNT炸藥與毒氣,並引發電漿與核融合之類強烈物理現象的方程式。兩名使用咒式的進攻型咒式士,想擺脫惡運纏身的嘉優斯,以及殘酷的俊美劍士吉吉那。追尋「異貌者」和賞金通緝要犯的兩人,被捲入艾理達那上「龍」的戰爭以及大國的陰謀中……

定價:300元

 

破梗的關鍵:大破說好看的都不會賣(淚)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4個破(設定上有一定的水準,雖說有很多不容易理解的設定,但是靠內容補完就很猛了。)
劇情內容:5個破(非常有料的作品,從前面的埋梗到後面的暴發,會是能讓讀者感受到衝擊的劇情內容)
文筆:5個破(文筆精湛,有很高的水準!)
萌要素:老實說...沒有。不過大破有聞到腐味(昏)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414頁的厚度,老實說對大破而言其實是很吃力的。畢竟現在大破的時間真的不太多,面對這麼厚的輕小說,倒是有點頭痛...不過呢,有趣的事情發生了,當大破翻開第一頁之後,眼睛似乎就無法停止閱讀了...

《罪人與龍共舞》這部以奇幻架空世界為背景的作品,敘述世界上有一種類似魔法、但卻是更具科學性的「咒式」,藉由一堆方程式來組織成各種物質。而我們的主角嘉優斯,正是一位「咒式士」,而另外一位主角吉吉那,則是俊美的無口劍士。兩人開了一間專門解決疑難雜症的事務所,並且專門替政府除掉會危害人類的「龍」。

就在故事的一開始,作者很巧妙的用了一章的篇幅來描述兩人與龍纏鬥的精彩過程!身為咒式士的主角嘉優斯與屠龍族出身的吉吉那,兩人在廢棄的城市中與黑龍戰鬥...讀者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出兩位主角之間的關係,以及在對付「龍」的時候,所必須面臨到的恐怖風險!而作者一開始引出了高潮,已經讓大破的目光被鎖定而無法闔上這本小說了。

接下來的章節,慢慢進入平緩。從一開始主角接到了新的任務,必須保護某位重要人士。偏偏這位重要人士卻又常常給主角添麻煩。就在主角們接任務的同時,城市中還發生了一場又一場的殺人事件,而死亡的都是咒式士。隨著劇情的發展,看似沒有交集的線,似乎卻又慢慢打成了一個漂亮的「結」。讀者在看到中後段時,看到劇情的發展,一定會拍案叫絕!這就是作者的功力!埋梗也可以埋得很熱血、很動作、很讓人看到心癢癢。故事到了後期,兩位主角的會慢慢發現,從頭到尾要「保護重要人士」的事情,根本只是一場被操作的局。一切的一切也都是安排好的,就在讀者們看到這段時,可能感覺故事已經告一段落吧?

這麼想你就輸了!

就在最後的決戰,當傳說中的「12翼」與兩位主角對戰時,竟然冒出了不速之客!這位不速之客的身分,其實和最前面所登場角色有關!大破看到這一段,只能從心裡發出讚嘆。這樣的鋪陳劇情與埋梗,但是過程中完全不會讓讀者有所感覺,甚至融合在熱血的動作劇情中,這樣的劇情寫作功力真的很猛!

除了令人出乎意料的劇情外,《罪人與龍共舞》的另外一個看頭,就是「咒式士」嘉優斯與「劍客」吉吉那兩人之間的互相吐槽!嘉優斯總是比較喜歡吐槽,而吉吉那則是以暴力解決事情...這兩個人每天幾乎都在鬧來鬧去,讓人感覺他們乾脆推出一本吐槽大全算了...而在這樣的氛圍上,大家有發現什麼嗎?

嗅嗅...這...這不是「腐」味嗎?

對!賣「萌」、賣「腐」不可恥,重點是要如何賣?藏於正常文章中,但是卻又能讓人腦海中自動配對,我想這才是真的「腐」作的精神啊!不過在劇情中,嘉優斯基本上和大破一樣,是個好色的傢伙。所以也請男性的讀者群不要被大破嚇到,以為這部作品是走純腐女路線!

看完了這麼多,不曉得大家對於這部《罪人與龍共舞》有比較多認識了嗎?若是想看到精彩的劇情,真的別客氣,趕快去買下這本吧!(要不然大破的魔咒又要被應證啦!)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第零章 環

銀鈴般清澈的聲音響起。
圓環彈跳著,劃出一道紅色光芒。
發出些許聲響滾動的圓環,是一枚銀色戒指。
鑲在銀台上的紅寶石,好像會發光一般閃爍著光澤。
鮮豔火紅的戒指滾動著。

從刀刃和金幣間穿出,滾過由愛而悲喜交錯、因憎恨嫉妬扭曲面容的人們。戒指遊走於尖牙利爪之下,映在深邃黑暗的瞳孔裡,滾過「異貌者」(譯註:廣義來說包含龍和巨人在內,擁有咒力的生物)的身邊。

每當戒指躍起,寶石的紅色光輝便更增一分。
就像是狠毒的女人誘使男人相鬥來增添魅力,鮮血與淚水讓那份火紅更加鮮烈。
輕躍的紅色寶石彷彿正在笑著。
寶石彷彿是紅色的眼睛,眺望這個世界。
滾動的戒指停下了。隨著嘆息和怒吼沒入黑暗之中。

沉默在黑暗中延續。
極為漫長的寂靜。
無法彈跳翻身,戒指上的紅色眼眸看來很不滿。過去有如剛流出的鮮血般赤紅的眼眸,如今沒入失意的暗紅色中。
陷入黑暗之中再也沒有人關心,戒指似乎失去了力量。

總有一天隨著歷史的終結,戒指最後也會跟著腐朽吧。將戒指放置於此的「他們」,是這麼想的。

原以為會持續到永恆的時光,冷不防地遭到切裂。如尖錐般細小的光束化為刀刃,將一切都解放。

戒指由漫長的沉睡中甦醒。
有一隻手,強行抓住了尚未完全覺醒的戒指。
將戒指解放到外面的世界。

在奪取它逃走的那人掌中,紅色寶石耀眼的光芒再度亮起。
宛如對於解放感到喜悅一般,
彷彿期待著血腥及毀滅一般。

第一章 咒式與劍的災禍之歌

我等不斷嘶吼著
誰將絕美的銀短劍
妝點在我胸膛深處的心臟
告訴我吧
那真實的虛偽與薔薇
吉格母托.瓦倫海德「遺稿詩生前葬」皇曆四八九年

一聲怒吼!
轟然的咆嘯震動大氣與樹梢。我的鼓膜和聽小骨也嗡嗡作響。
龍的全身被覆著赤色的鱗片。

牠高舉裹著粗壯肌肉的前腳。腳尖前端的五爪,猶如五把利刃。當牠捶下前腳,堅硬的岩層產生龜裂,同時發出沈重的聲響。

牠的臉部像是蜥蜴和鱷魚的綜合體,脖子猶如一條又粗又長的蛇。巨大的上下顎之間,排列著短劍般的牙齒。
火龍的大小接近一間房子。對於抬頭望著牠的我們來說,就像是一座聳立在眼前的高山。
牠的威猛姿態,確實符合「異貌者」之王的稱號。

映照著橙色光芒猙獰兇猛的雙眸,捕捉到我們的身影。牠壓低長而彎曲的脖子,頭部幾乎要貼在地面上。

靠近地面的龍牙之間,流洩出高溫的蒸氣。咒印組成式發出青白色的燐光逐漸描繪成形。在灼熱氣息即將吐向咒式之前,我的咒式構築完成了。

在我的意識引導之下,咒力傳達到魔杖劍「斷罪者優爾加」上。藉著護手上的寶珠展開演算,將咒力集結成束。彈倉旋轉將咒彈上膛之後,以咒彈殼內充填的元素作為催化劑,開始進行物理干涉。

 織出的咒式藉由刀身增幅,在刃上描繪出閃耀的咒印組成式。我發動化學鍊成系第三位階「爆炸吼」。形成淡黃色結晶的三硝基甲苯炸藥(譯註:即TNT炸藥 ),以雷酸汞及疊氮化鉛作為引信產生爆炸。鋼鐵製的刀刃,發出秒速六千九百公尺的爆炸氣流,朝著火龍轟然而去。

一陣猛烈的爆炸,擊碎火龍紅色的鱗片,撕裂牠的肌肉,紅色血沫迸射而出。
龍的眼神充滿了憤怒,抖落身上的白煙和鮮血。
牠將五隻爪子插入地面,撐起龐大的身軀與頭部。高速展開的爆裂咒式,並未對牠造成致命傷。

龍的頭部上方,一道黑影從天而降。只見白刃如飛瀑般落下,砍中牠粗大的脖子。
大刀一口氣切斷了硬度極高的鱗片、筋肉與骨骼。
血沫由火龍脖子的斷面飛濺開來。在滂陀的血雨之中,「屠龍刀涅雷多」巨大的刀身刺入大地。

我的夥伴吉吉那猙獰的笑容映照在刀刃上。
火龍被切斷的頭顱,墜落在我和吉吉那之間。頭顱掉在地上畫出一道血線。沈重的聲響持續不斷,尚未完全發動的咒式火焰像蛇一樣,從火龍齒間竄出。
從火龍的頭和身體的斷面裡,大量的血液渲染開來。
魔杖劍排出十二口徑咒彈的空彈殼落在岩層上。猶如銀鈴般清脆的高音,那是宣告戰鬥結束的鐘聲。

我吐出了屏住的呼吸。將熱氣未散的刀身收進刀鞘。
「這條龍跟報告裡描述的不一樣。」
吉吉那銀色的雙眼,注視著倒在大地上的龍頭。
「真是可惜。我們偉大的屠龍族有一句諺語說:『獵物跟女人都是越強越好』。」
「你不覺得問題跟麻煩都是越小越好嗎?」
「要跟嘉優斯的器量一樣小是不可能的。」
「吉吉那的腦袋裡,好像連那麼一丁點東西都塞不下呢。人天生就有缺陷還真是辛苦。」
「你的身高看起來矮了我一個頭,這是最新的流行嗎?」
吉吉那水平揮動大刀,我屈身閃避。銳利的刀刃倏地劃過頭頂,削去了好幾根頭髮。
我跳到樹旁。吉吉那抽回刀刃,打了個呵欠。

這份光景就是我們平日的寫照。我倆還是和平時一樣的攻擊型咒式士。
我將指尖伸向鼻樑,調整知覺眼鏡的位置。
火龍倒下的巨大屍體就在我的眼前。

--------------------------------------------------------------------------------

待續…

次回

嗯...一直有人要我寫這本...

《失落的碎片》
敬請期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