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不過「破梗俱樂部」還是持續推出! 

這次大破要來介紹一下大家詢問度頗高的 

《失落的碎片》 

 

有興趣的漫迷們可千萬別錯過囉! 

過年在家裡無聊沒事幹的朋友, 

《大破說了算》可是陪大家來過年喔! 

 

趕快來看看《失落的碎片》吧!

 

25037532b.jpg  

 

書名:失落的碎片

 

作者:星家なこ
(日本第三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第三名得主…能夠查到的資料僅有這些了…)

 

插畫:藤原々々
(算是知名的插畫家,無論是在富士見、電擊或是法米通文庫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

個人部落格為:http://www.terra.dti.ne.jp/~erieri/ ,不過有年齡限制,進入時請注意。)

 

劇情介紹: 

神崎輝幸是一名平凡的高中生,對學校中首屈一指的美少女─蓬萊愛莉絲抱持單戀的他,

突然有個從天而降的機會。不知何故,愛莉絲居然希望他能幫忙「一同尋找失去的東西」!

輝幸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沒想到她口中尋找的東西,居然是「自己的碎片」─

接受青梅竹馬的建議、無視於同學們意圖不明的話語和行動,還要躲避學弟妹的積極出招…

輝幸與愛莉絲這段尋找「碎片」的旅程即將展開。 

 

定價:190

 

破梗的關鍵:主軸、支線,傻傻的分不清楚!

梗:3個破(故事梗還挺常見的)
劇情內容:3個破(如果沒有第二章的話,我可能只會給1個破…

不過那個第二章雖然有點創意但仍嫌煩瑣了些…)
文筆:2個破(不是不好,只是剛好是大破不能接受的寫法…

過多的敘述讓大破有點受不了。)
萌要素:很足夠的萌風格,不過整體還是偏向清淡風格,

算是比較不甜的萌吧?(←啥?)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如果有一天,自己暗戀的女孩和自己說:「請你幫我找尋我的碎片」。

偏偏若是找到碎片後,你還必須選擇讓全人類滅亡,或是讓這女孩消失,不曉得各位會怎麼選擇呢?

這部獲得第三屆MF文庫新人獎佳作的《失落的碎片》,故事的一開始就先把架構鋪陳出來!

整部的故事共有6個角色(外加一隻貓)。故事的主角是二年級的超自然現象社團的社長─神崎輝幸,

從他被暗戀的女孩─蓬萊愛莉絲,詢問是否要一起找尋自己的碎片之後,展開一連四天的故事。

 

故事的主軸進展很快,短短的100多頁的劇情中,就已經將4天的過程全部描述完成。

或許讀者們可能會擔心,在這短短的篇幅中,作者可能描述的不夠透徹…

 

不、並沒有!

 

大破反而覺得作者花了太多的詞句來修飾劇情,可是每段詞句又有點無意義。

老實說看得大破有點頭痛…

而劇情真正的發展,也僅有在最後一天、主角與女主角找到了碎片,

所引發的一連串讓主角面臨抉擇的劇情描述。

當大破看完第一章的117頁後,真的有種:「啊?這樣就結束囉?」

讓大破能夠擺出N個囧臉的感覺…

 

不過別以為這本書就這樣完結了…

重點其實在後面啊!

 

翻到第二章,大破很好奇作者還要寫什麼?

才發現作者根本是把主軸劇情當作是配菜,

反而真正的主菜,其實是主角身邊的配角們!(外加一隻貓)。

甚至連後記都可以讓讀者感受到,作者擺明就是個偏心的人啊!

 

第二章是以配角、主角的學妹─真央塚 杏的視點來看這整個事件。

隨著劇情的發展,讀者可以看到除了主角、女主角之外的四個人更精彩的個性描述與劇情!

換言之,男女主角兩人的愛情故事,根本只是引信,真正的炸彈其實是第二章的配角劇情啊!

更重要的是…其實在第一章所埋下的一堆伏筆,第二章全部通通引爆,

精采程度還超越過第一章的主線,急轉直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整體劇情而言,這部《失落的碎片》可說是小品作。

就以新人獎佳作作品而言,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

當然裡面需要加強的部分還有很多地方,

特別是有很多疑似中二病發作、對於人類社會現響或是心理層面的分析,

又臭又長的描述,這對大破的AT力場有著很大的殺傷力,差點看到要摔書了…

當然,我的菜不等於你的菜,我的王道也不等於你的王道。

或許有朋友喜歡這樣的類型的作品,還是很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囉…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今天天氣很不錯呢!」

在學校的屋頂上,正當我眺望著萬里無雲的晴空時,不知何時出現在身邊的真央塚杏卻如此呢喃地說道。

「……說的也是。」

為什麼我現在會在屋頂上呢?雖然我意圖想要釐清目前的狀況,但是關於這件事的記憶卻相當地曖昧不明,怎麼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且,不知為何—我的心情十分地沉重。

「你怎麼了嗎?學長!」

對此事一無所知的真央塚,只是以她那天真無邪的面孔微笑地望著我。

偏低的身高跟嬌小的身體,把頭髮在兩側像是兩個丸子一般地盤起……還帶有一種和平的、似乎對一切事物都沒有深加思索的表情……

她是就讀於這所高中一年級,在我擔任社長的社團裡的學妹。

「不,我沒事……」

「真的嗎?可是你的臉看起來就像是把衣服拿出來曬太陽,卻擔心著如果下雨該怎麼辦的樣子耶!」

「我想在這樣的天氣裡,應該不需要擔心下雨的事吧?」

「那麼,是擔心吃的東西嗎?該不會是在想……會不會有什麼人把自己放在冰箱裡頭的布丁吃掉了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再買就好了吧!」

「啊!說的也對!」

一邊這麼說著,她又再度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

實在很難對她提出什麼不滿,這就是一如往常的真央塚杏。

「妳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呢?」

「這種地方是指什麼地方啊?」

「當然是指屋頂上呀!這裡是禁止進入的,如果是好孩子的話,還是趕快離開來得好哦!」

「我是個好孩子嗎?」

「誰知道。」

「嗯嗯  該怎麼說呢?要說是好孩子的話,似乎也還算是個好孩子;但要說是壞孩子嘛,似乎也有著壞孩子的一面……」

她抱著手臂,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了這件事情。

「學長你怎麼認為呢?」

「應該算是個壞孩子吧!」

「是這樣嗎?」

「是的。」

「這樣呀!」

 

當我斬釘截鐵地說她是個壞孩子的時候,真央塚失望的表情就像是遺失了錢包一般。

雖然我只是半開玩笑的口氣隨便說說而已……但感覺上就像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一樣。

「那麼,妳有什麼事嗎?」

「?」

「妳應該不會是特別為了要來看看天空,所以才跑到這個屋頂上的吧?」

「這麼說起來也對……那麼,學長又是為了什麼才跑到屋頂上的呢?」

「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只不過是想找個地方發呆罷了……喂,問問題的是我吧!」

「是這樣嗎?」

「是的。」

和真央塚說話老是會變成這樣,因為她總是以恐怖的自我步調來與人進行對話,所以很自然地話題就會被她拉著走。

「我只是因為看到學長你往屋頂這邊走,所以跟在後頭而已。」

「妳跟蹤我?這實在不能說是什麼好的興趣唷!」

「請你說是因為我思慕你,所以才跟在你後頭的好嗎?」

「我覺得妳應該不是這樣子的女孩子吧?」

「那我今天就當一下這樣子的女孩子吧!因此,現在就請你這麼說囉!」

 

我想事情的癥結應該不是在這裡吧……不過既然她本人對此感到高興,那也就無所謂了。

「學長!」

「嗯?」

「雖然這種事情不應該自己說,不過難道你不覺得我是個好女人嗎?」

我偷偷斜眼看向真央塚,那副帶著滿臉笑容等待著我的回答的樣子確實是十分可愛,但是跟我心中關於好女人的形象還是差了一大截。

「我認為妳跟好女人應該還有一些差異……

「我既溫柔又坦率,而且還具有那種讓人會不知不覺想要緊緊擁抱的可愛之處……我認為,如果和我交往的話,應該能夠度過一段相當快樂的青春歲月吧!」

看來,我所說的話她似乎沒聽進耳裡。她還是依然自以為是,繼續說著她自己的話。

「你覺得如何?要不要乾脆就和我交往看看呢?」

……恕我拒絕。」

「啊?怎麼會這樣……咦?你說的和我想的…………

就像是被當頭棒喝一般的感覺,她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充滿了驚訝。該不會這孩子從頭到尾都只想著答案一定會是肯定的吧?

「這真是太奇怪了!因為學長你不受歡迎,聽說只要向你告白,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看來,在真央塚心中原本的預定已經整個大亂,如今的她被迫變更作戰計劃,以認真的面孔不知道正在考量著些什麼。

就算事實是這樣好了,但是因為不受歡迎所以只要告白就會有好結果……這是哪裡傳來的謠言呀!我可不打算當一個這麼隨便的男人。

「啊!原來是我上當了呀……

真央塚突然這麼說道。應該是被誰騙了吧?畢竟她還是個不懂得懷疑他人的單純小孩,一定是被哪個不懷好意的人騙了。

「真是的!那個人果然是個不值得信任的壞人。可惡,氣死我了!噗—!」

不管是嘟著嘴、還是抱著手臂的樣子,都可以說是相當可愛。

「好過分,太過分了!居然敢玩弄我的心,讓我感到恥辱……我相信那個人現在一定在狂笑著……真的是太差勁了!」

看來,她現在似乎對「那個人」感到相當憤怒的樣子—呈現出一種不像是真央塚

的、相當認真的怒意。只不過她那如同要從頭頂冒出蒸氣一般生氣的模樣,與其說是會令人感到恐懼,倒不如說是相當地有趣,讓人怎麼看都不厭煩。

「那麼,妳找我就只是為了這件事嗎?」

「嘿!」

「什麼嘿啊!我是在問妳:找我就只為了這件事嗎?」

 

「要說是只有這件事的話,還真的只有這件事……應該吧!那你身上發出的這種……趕快滾開的氣息是怎麼回事?」

……我有發出這樣的氣息嗎?」

「是啊……你這樣子不行啦!應該要對女孩子更加溫柔才行。因為我有可能會成為非常棒的女生,就像是會讓人想要認購的績優股一樣,你應該要讓我留下好印象才行!」

「不好意思,我對股票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

「我也沒有興趣。」

……

對話在出乎意料的地方停頓了下來。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試著拜託一下真央塚,請她在說話之前能夠更有計畫性一些。

「算了,有關股票的話題就先告一段落吧!」

到底是誰先開始的呀!

「學長,我們能夠稍微認真一點對話嗎?」

「『稍微』認真一點是嗎?」

「啊,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們還是『好好』認真地對話吧!」

……隨便妳吧!」

我這麼說完之後,真央塚就裝模作樣地乾咳了一下。

 

接下來就展開了真央塚她所說的、認真的對話—

「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會有外星人嗎?」

……天知道!」

「如果喜歡上外星人的話該怎麼辦?」

……天知道!」

「如果外星人對我說喜歡我的話該怎麼辦?」

……天知道!」

「如果我喜歡上的外星人有著總有一天會消失的宿命,那種情況下學長會怎麼做呢?」

……天知道!」

該說這很像是真央塚的風格嗎?每一題都是難以回答的問題。對於難以確知明確解答的我來說,也只能不斷反覆說著「天知道」這般曖昧的答覆。

「學長,你是打從心底欣賞我的對吧?」

「不是。」

只有這個問題我能夠明確的回答。

……你也不用回答得這麼斬釘截鐵吧……果然,那個人都是騙我的……

真央塚完全陷入低潮之中。

那個人到底是誰呀?如果會以欺騙像真央塚這樣子的人為樂,應該是個格性相當差勁的人才是。

 

「別管那些了!為什麼妳要問這些問題?妳不是說要認真對話嗎?」

在我提出問題之後,真央塚像是沒有發生任何事一般地恢復了往常的表情。我認為像這樣子能夠迅速地振作起來,也是真央塚的魅力之一。

「我可是很認真的唷!」

……我實在很難這麼認為。」

「我非常地認真!因為我—」

從屋頂上見到的天空,是那麼無可救藥地澄澈美麗。


次回 

目前尚未暫定,

就看有什麼好書再決定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