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複合式的宣傳方式下,日本MF社有一本以改編輕小說為漫畫的漫畫月刊《ALIVE》
因為這本雜誌的連載漫畫幾乎都是授權給尖端出版
也因此大破家也運氣很好地獲得了《聖劍鍛造師》的漫畫版權;

所以也請大家不用再懷疑說,為啥明明輕小說是友社推出,
為啥漫畫是尖端出版囉!

聖劍鍛造師1外封.jpg 

書名:聖劍鍛造師

原作:三浦勇雄

漫畫:山田孝太郎

劇情介紹:
過去,在這塊大陸上,
曾經發生過一場利用了「惡魔契約」的可恨戰爭──
隸屬於騎士團的前貴族之女瑟希莉.坎貝爾,
在替自己手上那把大限將近的老劍尋找能夠將之重新打造一番的打鐵鋪時,
遭遇了在這太平之世下使用早已成為禁忌的惡魔契約力量、任意妄為的暴徒,
並且與只消一刀就擊退了暴徒的路克相遇。
──這樣的相會成了一切的開始!

定價:95元

破梗的關鍵:尖端真的沒有修點XD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3個破(有點老梗的劇情,但是其中的一些鋪陳以及表現手法大破是挺喜歡的。)
劇情內容:3個破(基本上和輕小說版差不了多少)
畫風:5個破(相信行家應該都會認為,改編漫畫的畫風比動畫版好吧XD)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這本《聖劍鍛造師》的改編漫畫,大概是大破這幾年很難看到的優秀改編作!漫畫家─山田孝太郎曾經在《少年JUMP》(跳跳?)上連載過《聖火降魔錄─霸王之劍》,而他的其他作品也幾乎和奇幻類型脫不了關係,這些經驗在《聖劍鍛造師》中自然就被沿用了下來。

除了人物造型與輕小說版本相似度高外,分鏡、劇情流暢度與改編度都有不錯的呈現,
就以「改編」作品而言,《聖劍鍛造師》漫畫的水準比起其他的改編物好上太多了...

saint065.jpg 

●《聖劍鍛造師》第一集的第一面就是彩頁,也能看出改編漫畫的角色造型真的是最接近原案的。

《聖劍鍛造師》的劇情是描述繼承家業─貴族騎士的女主角瑟希莉‧坎貝爾,
在尋找能夠打造手上家傳大劍的打鐵舖時,意外與鍛造師─男主角路克相遇。
就在一次討伐盜賊的任務中,他們遭遇到簽下惡魔契約的人們,
也同時讓路克展現了鍛造師真正的實力!

saint066.jpg 

●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有一位跟隨他們一起旅行、並且可以和動物溝通的助手─莉莎。

saint067.jpg 

●就說不要隨地大小便唄XD

基本上故事聽起來挺老梗的,不過實際上在設定上卻很有趣,
明明是歐式奇幻的故事背景,使用的鍛造法以及刀法卻是日本刀劍風格;
(這種衝突性的設定,其實不少奇幻作品也都有使用過,不過《聖劍鍛造師》的表現手法卻比其他的作品來得有意思多了。)

saint068.jpg 

●藉由女主角希代的傳家老劍刀柄,男主角路克運用特殊能力打造出全新的刀刃!

 

而鍛造過程中的專有名詞,卻變成了鍛造師在鍛造時的口訣!

特別是當男主角在鍛造時的過程,在漫畫中看起來真的很熱血!

水挫、小割、選別、積重、鍛造、折返、芯鐵成形、皮鐵成形...

saint064.jpg

●漫畫版的隨書附錄頁,也有提到日本刀劍鍛冶的名詞解釋與小知識,搭配漫畫閱讀就會比較清楚囉。

saint063.jpg 

●我們家的《聖劍鍛造師》漫畫,「點點」是沒有被河蟹掉的喔...不過礙於大破說了算是普通級,所以大破還是自主規制的貼了海苔XD


 以上,就是《聖劍鍛造師》的介紹,
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

附帶一提,第二集也即將在七月上市喔!

我們下次的「破梗俱樂部」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