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高橋留美子又推出新作品啦!
從《福星小子》開始,一直到之後的《亂馬1/2》、《犬夜叉》,
高橋留美子真的是漫畫界女王般等級的存在啊!

橫跨了青年與少年漫畫的兩個領域,
高橋留美子的作品讓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都能接受,
這點在目前的漫畫界中,老實說真的不常見了...

這次高橋留美子的新作品《境界之輪迴》,
走回了《亂馬1/2》的搞笑風格以及《犬夜叉》收妖伏魔的題材,
並且即將於漫畫博覽會一次推出2集!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境界之輪迴》的內容吧?
趕快來看看這次「破梗俱樂部」的破梗囉!

 封面.jpg

書名:境界之輪迴

作者:高橋留美子(大師等級的漫畫家,輪不到大破來介紹啊!請大家自行查詢連結)

劇情介紹:從小就能看見鬼魂的少女.真宮櫻,一天遇見了從事類似死神工作的古怪少年.六道輪迴。為了將在陽世仍有憾事未了、徘徊在人間的鬼魂送上輪迴之輪,於是,兩人展開了千奇百怪的課後伏鬼冒險!

定價:95元

破梗的關鍵:高橋留美子回來啦!(淚)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3個破(結合《亂馬1/2》與《犬夜叉》,老實說的確是王道梗,但也是最受歡迎的梗)
劇情內容:5個破(老漫畫家的編劇能力真的是無庸置疑的,光是搞笑的部分就很值得一看)
畫風:4個破(雖然高橋留美子的畫風可能和現在華麗美型風無法相比,但是純熟且精練的畫風,其實比現在很多漫畫來得好看得多了!)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雖然有些資深漫迷對於《犬夜叉》的綿綿無絕期
以及沒有梗卻要硬生梗的無限迴圈感到厭煩,
不過以少年漫畫的連載週期與操作而言,
基本上大破是可以理解這樣的模式。

不過或許是全新作品,《境界之輪迴》反而走回了《亂馬1/2》時期的感覺。

故事一開始是從女主角真宮櫻小時後遭遇到「大‧姐‧姐」,
(我也怕被「大‧姐‧姐」捏臉XD)
而不小心看到了天上輪轉的紅色大輪子─「輪迴之輪」開始。

境界之輪迴007.jpg

●『要叫「大‧姐‧姐」,不是阿姨』,這段台詞讓大破歡樂了許久XD

境界之輪迴012.jpg

●這就是「輪迴之輪」,也就是女主角真宮櫻小時後所看見的東西...

   境界之輪迴008.jpg

●女主角真宮櫻,擁有看見鬼魂能力的她,基本上應該是本作最關鍵的人物。    

之後的真宮櫻,開始擁有可以看見鬼魂的特殊能力,
(她有這樣的能力,其實是有另外的原因...也「大‧姐‧姐」的原因喔XD)
而在就讀高中之後,坐在她旁邊座位、常常不來上課的紅髮少年─「六道輪迴」,
竟然是一個...

 

 

 

 

 

 

 

 


窮鬼XD...不是啦!

境界之輪迴009.jpg

●帥氣的男主角六道輪迴登場啦!不過卻只有真宮櫻才看得到他。原因是出在六道身上穿的羽織會有隱形的效果。

應該說他是如同死神般的存在,
讓孤魂野鬼登上輪迴之輪、投胎轉世!

一個能夠和孤魂野鬼溝通的少女、
一個能夠讓孤魂野鬼投胎轉世的少年,

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冒險。

由於內容是以同一主軸、短篇故事的發展為主,
和《亂馬1/2》比較類似,
所以看完一篇,就是一篇故事。

而在角色的設定上,依舊充滿了高橋風!

主角六道輪迴可說是功力高強,但是每次收妖的費用,
卻都只是500、1,000元(日幣),
明明可以收更多的啊?
而且賺的錢也都拿來當作買收妖道具="=

境界之輪迴010.jpg

●好便宜的除妖費用?50元日幣連飲料都買不起耶!

 

境界之輪迴011.jpg

●第一回被收的怪物,是個和吉娃娃合體的苦戀高中生!「被發卡」這個翻譯大破還挺愛的...附帶一提,本作是請到施凡翻譯,熱心的他還幫忙加註解了一些高橋的梗,也請大家可以收單行本看看囉!

而女主角真宮櫻則是類似桔梗一般的女性角色,
算是整部作品中的正常人(爆)

而之後登場的一些角色,
例如像是輪迴的奶奶、也就是那位「大‧姐‧姐」,
或者是小貓妖六文,或者是輪迴的死對頭魔狹人等...
都保留了濃厚的高橋風格。

境界之輪迴017.jpg

●從魔界而來的魔狹人,其實他的設定比較像是《亂馬1/2》的良牙或是沐志一類的角色,都是主角的死對頭,但是卻又沒啥力XD。

 

境界之輪迴018.jpg

●魔狹人的白字是一大特色!翻譯還特別把寫錯字的部分翻譯出來,別當作是打錯字喔...(因為是「真的」打錯字XD)

 

境界之輪迴015.jpg

●高橋的貓妖畫得真的很可愛說...六文的搞笑風格也是一大特色喔。

而在劇情上,
《境界之輪迴》也保留了高橋經典的搞笑梗與劇情鋪陳,
像是高度的反差(輪迴奶奶的年齡與長相)、
超乎常理的無知(例如六道輪迴對於金錢觀念的無知),

境界之輪迴013.jpg

●窮鬼XD,六道到底有多窮?重點是就算窮,還可以說出一堆道理,老實說大破還真的很難理解!這也是高橋留美子搞笑的功力之一吧?


或者是誇張與搞笑風十足的角色POSE。

未命名 - 1.jpg

●六道奶奶登場的場景。這四格是在跨頁上呈現,但是因為版面的關係,所以大破把他濃縮成一張。高橋留美子很成功的運用了分鏡來表現劇情,首先是上面三格,其實這三格是右頁的最下方,當讀者閱讀到這邊的時候,根據上面的台詞,會有種期待感。當視覺動線移動到左頁上方時,再來一個搞笑梗,馬上就能讓讀者發笑!這點也是高橋留美子分配頁數與分鏡的過人之處。有些梗的表現手法一定要精心安排,要不然真的會讓人沒有感覺喔...(不好意思,最近COMIC STAR上身XD)

隨著劇情的發展,一定會讓漫迷無法自拔!
一本接著一本閱讀~

大破已經嘗試過了,只要看了第一集,一定就會想看下去,
更恐怖的是看完之後,還會想再重頭看一次,
高橋留美子的魅力之處就在這裡!

7/28漫畫博覽會,《境界之輪迴》就會一次發售2集,
隨書也會附贈角色卡片(之後的集數也會)
有興趣的漫迷可千萬別錯過這部《境界之輪迴》喔!

境界之輪迴角色卡.jpg 

●每集《境界之輪迴》都有附贈角色卡,之後也會推出收藏本,敬請期待囉!

以上,就是這次的破梗俱樂部!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囉~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solitary
  • 你不是說你會不在= =
    還發文
    害我嚇一跳
  • 這是先寫完預存的內容啦...ㄎㄎ...系統會自動po文喔!
    我現在人還在中國,終於翻牆成功啦!

    cyopoko 於 2010/07/09 15:34 回覆

  • 胖胖
  • 這是一定要看的啦~~耶!!eea
  • 路克
  • 終於被尖端搶回來了,喔耶,一定支持!
  • 佳棻
  • 大破你這壞蛋

    害我好想要敗家Q口Q

    高橋老師的作品真的很好看0000000
  • 敗吧敗吧敗吧...(背景音樂:sorry~sorry~)

    cyopoko 於 2010/07/09 15:36 回覆

  • 籃球丸
  • 喔耶~尖端終於搶到高橋老師的新作品,
    再加上我也很喜歡施凡的譯筆,
    這部作品真的讓我越來越期待了XD
  • Chene
  • 大破,其實我覺得渡瀨優宇也算是漫畫界的女王呢~
  • 會被叫女王,是因為當年高橋的稅金是日本漫畫家中,納稅繳最高的XD

    cyopoko 於 2010/07/09 15:42 回覆

  • yuukaze
  • 從小學就開始看高橋老師的作品啦~
    這次的女主角名字和某電玩女角只差一個字XD
  • 三不猿
  • 高橋大師的作品都有珍藏。

    這次的境界輪迴當然不能放過!(怒)

  • 筑筑
  • 火影和家教都有出現六道輪迴XD(重點錯誤)
  • 訪客
  • 不是說每集都有贈品嘛@@?

    我拿到的第六集沒有耶...
  • 只有1-5集的收藏卡喔。

    cyopoko 於 2011/03/21 10: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