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大破剛好忙完漫博的時候,大破的MSN跳出了一個朋友的身影…

熱愛《變形金剛》的Kooroano(陳佑源)敲了我一下,告訴我他的新書《至死不渝》8/6就要推出了,要我幫他好好宣傳一下XD


啥?《至死不渝》?

DSC09958.JPG 


明明就知道大破是去死團的一員,
還敢要大破幫你推薦這種聽了會掉滿地雞皮疙瘩的書名?
你是被密卡登抓去頭腦改造了?
還是《變型金剛》看太少了?


今天,8/13星期五,也就是俗稱的「13號星期五」
大破終於拜讀了這本《至死不渝》,
原來,這是一本伊藤潤二風格的驚悚故事…


喵的勒!這幾天是
鬼門開,過幾天還是七夕情人節(血腥情人節?!)
還給我看這麼恐怖的東西,真的是圈圈叉叉啊!


接下來,大破就來和大家好好地「談情說愛」,
來一場《
至死不渝》的愛情吧XD

 


《至死不渝》,說白話點,就是「愛你愛到死!」整本《至死不渝》可以分為三個故事,分別就是「至死」、「不渝」還有「暗戀」。至於為啥最後會變成「暗戀」?別問大破,大破也很想問陳佑源XD


翻開書的一開始,可以看見第四屆日本「青」小說首獎得主寫的推薦序,不過大破一定要問:「真的有這個人嗎?」而這位得主可能因為是日本人,所以感覺他有點文不對題;叫他寫序,結果寫成了另外一篇雙胞胎情侶殉情的故事…



「我們是染滿鮮血的七世鴛鴦,用四百條人命,換了四百年愛情…」

 DSC09960.JPG


如果你深愛著某人,你願意用四百條人命來換七世的愛情嗎?故事的一開始,故事的主角在網路上遇見了女主角羽瑄,之後在原以為是女方室友故意安排的會面下相遇,卻也是惡夢的展開。和羽瑄相愛的王致鈞,卻因為身分特殊而不能相愛,最後在主角的調查之下,才發現他們兩人背負著七世鴛鴦的詛咒…但沒想到,因為男主角也慢慢愛上了羽瑄,在現實與幻境的交錯中,最後男主角也踏上了不歸路…


這應該是本書最長的一篇故事,也讓大破看得有點昏頭的故事。特別是在現實與幻境的彼此交錯、男主角和王鈞致的身分互換等…都會讓人有種無法連貫的感覺。而之後詭異的懸吊木偶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結局,更是讓大破感覺很不舒服…


看完第一篇故事,大破也在思考,這世界上的愛情真的有偉大到要以身相殉、至死不渝嗎?甚至是犧牲所有人的性命,就為了換得永久的愛情?看著封面被紅線綑綁成心型的兩個玩偶,大破越想越不對…


啊!或許是這就是大破現在還是去死團成員的原因吧XD


第二篇故事「不渝」,則是讓大破更為驚艷。這是三篇中最短的一篇,但是收尾的強度真的是闢美伊藤潤二!故事敘述一對相愛的戀人,因為男方太黏女方了,每次女生打電話給男生時,男生都會出現在女生附近,最後卻讓女生感覺到不舒服。甚至在兩人分手後,當女生打電話給那個男生時,卻發現男生的手機鈴聲竟然在身邊響起…


這就是所謂的「奪命連環叩」啊…


愛情的距離究竟要維持多遠呢?或許全世界最遠的距離,就是處於戀人們的內心吧?


最後一篇,應該是最噁心的一篇。「暗戀」是敘述男主角從網路上看到了某個女生的無名小站,之後便展開了一場「暗戀」的計畫。就在他不擇手段地想要「暗戀」對方的同時,卻沒想到這個遊戲的真相其實卻更為殘酷…


這篇如果拍成電影,我想應該效果會不錯,大破看完這篇的時候,真的會有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覺…而故事中女主角的台詞:「只有死,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才是永遠。」這句話和《相聚一刻》中,一之瀨太太所說的:「死人是無敵的」,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啊(遠目)



拉回來拉回來…


基本上大破說了算是充滿
健康與陽光的部落格,所以寫這些東西,也請各位讀者務必當作是「娛樂」來看待,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和事情,真的沒有必要為了「愛情」跑去尋短見…就算是羅密歐與茱麗葉,說真的,大破都覺得這兩個人真的是傻傻的…


以上就是就是大破的《至死不渝》介紹,說真的,在鬼月的時候介紹這種驚悚作品,又加上大破每次寫作的時間都是
凌晨,想想還真的有點毛毛的說…很弔詭的是,在寫這篇心得文的時候,電腦也很莫名其妙的一直當機,更重要的是,大破一直到打完這全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

 

 

 

 

 

 

 

 

 

 

 

 

 

 

 

 

 

 

 

 





電‧腦‧從‧頭‧到‧尾‧都‧沒‧有‧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