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上海剛好滿一週了,

這幾天忙著搬家之外,

也忙著開始適應新的生活。

 

趁著剛好清明假期,

大破剛好可以好好在上海探險一番!

 

這次首先要介紹的,就是上海文廟。

 

奇怪,上海那麼多好玩的地方,

幹嘛去一間廟呢?

 

這樣問就表示你太不了解大破了,

根據微博上眾多上海網友們的推薦,

這地方可是阿宅必去之點啊!

 

就因為獲得了這樣的情報,大破出發了!

 

乘坐地鐵10號線在老西門站下車,

從7號出口出來,還順便問了一下指揮交通的人,

才知道還要走一小段路。

DSC05488.JPG   

●從家門口出來的時候,上了天橋赫然發現一家紅色招牌的「夏亞地產」,是說找這家買賣租屋都會有三倍速的效果嗎?

DSC05494.JPG DSC05495.JPG

DSC05496.JPG    

●出了地鐵後,經過了「85度C」(全上海幾乎都看得到他XD)以及「中華老字號小吃部」(再次證明,不光是台北人,連上海人都愛排隊買東西=”=),終於看到了「上海文廟」的牌樓。(那條路就叫做文廟路)

DSC05501.JPG

DSC05502.JPG DSC05509.JPG DSC05510.JPG DSC05511.JPG    

●進了小路之後,印入眼簾的是兩旁賣模型與動漫畫相關的精品店。當然,要和日本秋葉原或是台灣的地下街相比,看起來的確是小上了許多,不過裡面的東西到是挺多的……

 

礙於店家內不能拍照,請容許大破用說的囉!

 

基本上這條街的店家,大多數都是販售動漫畫相關的店家。

裡頭有大家常見的BANDAI鋼彈模型外,當然也有一些英文標示怪怪的鋼彈模型(我這麼說應該大家都懂了……)

 

前幾天在台灣的模型討論區吵得沸沸揚揚的「真吾版海牛」,這邊更是山積啊!

平均的價格大約是120~140元人民幣左右(新台幣大約600元左右)。

當然,在大陸買正版模型的價格還挺高的,

大概都比台灣貴一些些,

就以鋼彈麥克筆而言,一支大約要15元人民幣(新台幣大約75元左右),

此時大破有點後悔沒有把工具組帶到大陸來了。

(更重要的是,大破找了很多家,只有一家有賣,而且顏色少的要命……)

 

除了模型店之外,也有一些動漫畫精品週邊的店家,

精品的內容基本上盜版還是多了點,有一家還主打專賣抱枕,

不過正版與盜版的價差很大。

 

以黏土人而言,正版的黏土人平均價格為

220~250元人民幣之間(新台幣大約1,200元左右)。

盜版的話只要45元人民幣(新台幣大約225元),

這就看你要什麼品質的東西了……

 

走到街的中段部分,馬上就可以看到上海文廟了

DSC05518.JPG DSC05522.JPG   

文廟,顧名思義就是祭拜孔子的廟。

本來以為可以免費參觀的,後來發現我實在太甜了(請參考日文)。

 

DSC05503.JPG DSC05507.JPG  

●被列為文物保護單位的上海文廟。不過文化這東西就是這麼麻煩,一旦被破壞了,就算花上更多的錢和時間也不見得能夠恢復啊。


花了10元人民幣進場,一陣涼風吹過。

晴朗的上海午後,太陽暖呼呼的照在身上,

時而又有著涼風吹拂,感覺真的很不錯!

 

走進了大成門,馬上就看到了「萬世師表」孔子的銅像……

 

奇怪,為啥我有種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他的樣子……

 

沒錯!這……這不是周潤發嗎XD

DSC05529.JPG   

●孔子的銅像意外地長得像周潤發,不過這銅像建於1998年,也就是說在《孔子》電影前就已經有這銅像了,應該是巧合吧?

DSC05531.JPG DSC05535.JPG   

●銅像旁與樹上掛滿了許多人的祈願,來求孔子,應該都是祈求考試順利吧?

DSC05541.JPG DSC05544.JPG   

●進入大廳,牆壁上刻滿了字。仔細一看,竟然是《倫語》!真是讓人內牛滿面~「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啊!

DSC05552.JPG   

●正坐大成殿中的孔子神像。看著神像,在想想文廟外面已經變成了上海御宅族們的新聚集地,不知道他老人家會有什麼感覺呢?

DSC05570.JPG DSC05573.JPG   

●出了大堂,往旁邊的廳堂走走,可以看到「明倫堂」,這是以前用來教授孔孟思想的地方。清代的時候,因為這裡曾經為反清人士聚集之處而遭到摧毀,之後又重新整建。

DSC05578.JPG DSC05580.JPG DSC05581.JPG   

●藏書樓,裡面放了相當多從宋朝開始保留的古書。宋朝儒術與考證學發達,所以展出了多本考證儒術的相關書籍。

 DSC05584.JPG DSC05586.JPG  DSC05593.JPG  

●逛著逛著,走到了「聽雨軒」。在那兒有個小型的中式庭院,相當悠閒與美麗的一塊地方。中式庭院造景的功力可說是中國文化的一塊瑰寶啊!

 

離開了文廟,照例一定吃吃喝喝才行(啥?)

 

這次大破買了這個……

DSC05513.JPG DSC05517.JPG   

●手抓餅!而且袋子上還強調「台灣」喔~原味手抓餅3元,加一種料1元,大破加了蛋和火腿,一共是5元人民幣(新台幣約25元)。基本上口味還不錯,只是這口味對台灣人而言稍微鹹了點。

DSC05606.JPG   

●離開的時候到了龍申書店買了《約繪》和《雷峰的故事》。《約繪》我想我就不多說了,原創作品肯定要支持的!至於《雷鋒的故事》,看著他的插畫封面,大破聞到了腐味(怎麼連偉大的人民英雄都可以腐呢?)就某些程度來說,這本應該算是富有中國特色的輕小說吧?

 

以上,就是大破的文廟一日遊啦!

老實說也是走馬看花,而且又加上工具不在身,

就好像鋼彈忘了帶光束劍和光束來福一樣(什麼比喻?)

所以也不太敢大買特買。

 

下次再去不同的地方玩玩囉!

創作者介紹

尖端動漫戰隊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賴秉杭
  • 大破成功的讓我們知道以後去上海能去哪逛了!!
  • 歡迎來上海玩喔~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2 回覆

  • 百百
  • 鋼彈嗎
    我還是覺得日本的最好
    像我最近玩的PSP的鋼彈V.S鋼彈
    玩到手快抽筋了
    總之就是
    鋼彈讚啦
  • 鋼彈就是日本的東西啊(遠目)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1 回覆

  • dormcat
  • 我們衷心期盼大破同志向雷峰同志看齊、學習(腐的意味)
  • 假日我會發一篇那本輕小說的吐槽文,雷鋒同志真的有太多地方可以吐槽了XD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3 回覆

  • 明楓
  • "內牛滿面"是啥啊XD
    去大陸居然吃台灣小吃,會不會太XDDD
  • 請見6樓的解釋......

    到一個地方什麼東西都要吃吃看啊,
    況且雖然打著台灣的招牌,
    不過還是有很多口味是不太相同的~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4 回覆

  • 晃
  • 那個"周潤發"讓我笑了XD
    就算鋼彈忘記帶光束步槍和光束軍刀
    也還有頭部的火神砲可以用ㄚ!!
  • 我頭上沒有火神砲,但是我頭上有太陽雷射......XD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5 回覆

  • dormcat
  • 回應四樓明楓:「內牛滿面」是「淚流滿面」的轉音,大概是因為淚流滿面,話都說不清楚了。
  • 感謝幫忙解釋啊~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6 回覆

  • sksly1021
  • 希望大破事業有成阿!去掛一張在樹上吧~

    沒想到上海的動漫產業僅僅如此而已.....
  • 那是求學業的,事業要找關老爺。不過大陸不太好找「廟」就是了。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6 回覆

  • 蒼山サゲ
  • 比起上海,還是台灣的好,動漫周邊品質好,價廉物美喔~
    有機會要到台灣逛一逛!
  • 台灣我已經逛了快30年了XD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7 回覆

  • 曉
  • ......我有點無言!?O0O
    是說我住上海時怎麼沒人跟我說可以去上海文廟?= =+
    不過說實話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動漫,品質好~~~=v=

    最重要的...我還是最愛 繁體字 啦!>///<
    ((看到論語刻文我整個很感動~好佳在明倫堂等等的還是繁體字(汗
  • 這就是大破情報網的功力啦~

    cyopoko 於 2011/04/14 23:28 回覆

  • littlestar
  • 弱弱的說一下
    「論語」二字好像有打錯喔

    看起來真不錯
    希望有朝一日能去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