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上海天空飄著小雨,

不過因為城邦《DG BEST》雜誌同事的邀請,

大破跑去參加了2011年上海CANON博覽會

 

話說你也知道大破最喜歡跑去圍觀了

更何況展場上肯定有不少妹子(SHOW GIRL),

大破豈能錯過呢XD

 

於是乎,大破前往了位於東方明珠旁的上海國際會議中心……

 

先來聊聊CANON博覽會吧!

簡單來說就是CANON的國力展示XD

 

每五年舉辦一次(尖端夢HONEY嘉年華是每兩年舉辦一次)

展出地點為美國、歐洲、日本,

今年則是首次在中國上海舉辦!

展出一共四天,免費入場,但是記得可以先在網路上報名,

可以領到抽獎券、抽超可愛的IXUS數位相機造型4G隨身碟喔!

(可惜我沒抽到囧rz

 

DSC06470.JPG

DSC06478.JPG   

●上海國際會中心的門口,一早去就看到一團一團的人進場參觀,真的是很誇張。這次展覽的主題是「船」,所以所有的女性服務人員都身著水手服,很有特色 

DSC06493.JPG   

●進場的時候要憑手機簡訊換入場證,服務人員很專業的問了我:「請問您的相機是CANON的嗎?」這這這……真是抱歉,其實我是SONY的,擺明就是來砸場的XD 

DSC06496.JPG   

●會場在七樓,再通過一個影片牆之後,豁然開朗! 

DSC06501.JPG DSC06503.JPG

DSC06584.JPG DSC06588.JPG    

●整個展區,其實就是一艘大船。船上介紹了CANON的歷史,以及CANON的一些企業目標等等…… 

DSC06551.JPG DSC06566.JPG DSC06602.JPG   

●走到船頭,是所謂的「望遠區」,不過我個人看來,這邊是「敗家區」,這裡的每顆鏡頭都不便宜啊!機身一律是1D MARK IV,小弟很窮,看看就好…… 

DSC06505.JPG DSC06508.JPG DSC06534.JPG DSC06559.JPG   

●首先先來到的是小型數位相機的區域,CANON主打的是Power ShotIXUS系列。現場會有歌舞表演以及實機試玩,最重要的是,有SG啊! 

DSC06539.JPG DSC06545.JPG DSC06611.JPG DSC06618.JPG  DSC06652.JPG DSC06646.JPG
●馬上來殺記憶卡! 

DSC06568.JPG   

●旁邊則是數位攝影機LEGRIA的攤位,這次除了展出之外,還請到了知名導演姜文,拍攝了一段10分鐘的電影《看球記》,也可以到3樓免費觀看。 

DSC06572.JPG   

●另外一邊則是專業攝影工作室的設備介紹,CANON也有出產相關的軟體以及設備。 

DSC06578.JPG   

●數位單眼相機─EOS系列還是重點吧!CANON特別開了一個舞臺,讓表演者在上面表演歌舞,台下則全部都是EOS系列的單反相機讓大家試拍。不過因為有人數限制,所以大破後來被分到的試用機是600D……這不用在這試啊,這台到處都玩得到(淚) 

DSC06665.JPG DSC06668.JPG DSC06676.JPG DSC06672.JPG

DSC06684.JPG    

●這個區域則是展示了所有CANONEF鏡頭,以及鏡頭與相機的拆解,這真的讓大破開了眼界! 

DSC06687.JPG   

●這裡的每一顆都是大破哈幾個月的薪水啊! 

DSC06689.JPG

●再來一張妹子照! 


DSC06698.JPG   

CANON除了大家熟知的數位相機與辦公用品外,其實還有醫療產品─X光機,或者是防盜產品監視器等…… 

DSC06706.JPG   

●這妹子很用心的和大破介紹了他們的監視器可以和iPad連線,讓使用者可以藉由移動終端瞭解狀況。所以特別拍一張。(算是耐看型的……喂~) 

DSC06718.JPG   

●每個企業都重視環保與文化保存,CANON也不例外,這邊的區域則是展出CANON對於環保以及文化的貢獻,圖片提到CANON的塑膠都是採用生物塑膠(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反正就是減少塑膠的使用率就對了。 

DSC06731.JPG DSC06737.JPG   

●這是CANON對於日本傳統工藝「綴TSUZURI」的一項計畫,運用CANON的技術,複製並再次呈現。此外CANON還要對大陸少數民族的一些工藝,同樣進行保護與協助。 

DSC06749.JPG   

●走到戶外望遠區,又看了貴死人不償命的白色鏡頭群。 

DSC06751.JPG   

●走到回3樓,看了薑導的「看球記」,真的很有趣的一個短篇。出來的時候,如果有買CANON的產品,是可以參加抽獎的,其中一個獎品就是姜導的導演椅,嗚……好想要啊! 

DSC06766.JPG DSC06770.JPG DSC06775.JPG   

●到了一樓,則是展示了大幅面印表機的技術。只要有了CANON,製作痛車也不是難事(真的嗎?)這邊的SG算是蘿莉型,馬上又殺了記憶卡。 

DSC06785.JPG   

●最後是未來區,也是CANON展現技術力的時候到了XD。其中展示了超高解析度的800萬圖元液晶螢幕,以及可以解像到HD畫質4倍大的4K螢幕等……外加上4K螢幕專用的攝影機與照相機。可以說將影像的品質再次提升。(這邊很難形容什麼感覺,只能夠說是你用電影院的螢幕,看1080i畫質的感覺。) 

DSC06795.JPG DSC06799.JPG   

●虛擬空間CAD:這東西超有趣的,簡單來說就是結合實境,在虛擬的空間中製作出虛擬的模型。以往使用CAD的時候,設計師多半都是在電腦螢幕前製作,但是往往不知道做出來的東西和實際空間的感覺有何差異,有了這東西就可以在製作過程中與現實空間作比對,同時可以進行調整。CANON是說他們的相機造型現在都是用這套系統在進行設計了。 

DSC06808.JPG DSC06813.JPG DSC06815.JPG   

●影像共用平臺:這東西真的很厲害!簡單來說,如果你家的攝影配備都是CANON的,買了這東西之後,你只要把東西丟在那上面(真的是用丟的,連插都不用插),從傳輸檔案、在電視上看影片或是照片,一直到充電一次幫你搞定!真的太厲害啦~這邊的SG也很厲害,馬上又殺記憶卡XD 

DSC06819.JPG   

●辦公室桌面數位化:幹嗎買電腦?投影機或是電視?以後買張桌子就可以了。這張桌子可以把所有的資訊在桌面上呈現,然後以觸控的方式進行操作,還可以遠端連線等…… 

DSC06821.JPG   

●親身體驗的操作介面:地板上面的光點會因為重力而有所變化,並且強調觸控操作的重要性。 

 

其實全趟走完,你會發現CANON未來要開發與強調的概念,就是虛擬與現實結合的「混合線實技術」,

未來人類的確有可能會和科幻片一樣,現實與虛擬將會無法區分,真的太厲害了。 

 

DSC06829.JPG DSC06830.JPG   

●最後展出了未來可能推出的一些數位相機、相框、3D影像拍攝器材等等…… 

DSC06832.JPG   

●出口的抽獎處,當然大破是啥都沒抽到啦~ 

 

以上,就是大破參加2011上海CANON博覽會的一些內容,

大破真的感覺這個世界很大,

很多人也努力地為了未來不斷創造與發明,

大破這邊也要努力啦!

 

還有,感謝同事們的邀請,

下次有這種好事也別忘了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