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久沒出手來寫破梗俱樂部了。By 大破

這次大破要破梗的輕小說,

可以說是早在之前就一直收到讀者推薦的一部作品。

而它也是日本MF文庫歷史上首刷最多本記錄的一部作品。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_外封.jpg  

書名: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作者:相樂總(新人中的新人,第六次MF文庫新人獎最優秀獎得主。)

 

插畫:カントク(同人社團:『5年目の放課後』http://5-y.2-d.jp/ 同人作家,擔任過遊戲以及小說的插畫與部分原畫的工作。

 

劇情介紹:

橫寺陽人是個無時無刻都懷抱著煩惱的高中二年級男生。
未經深思向「不笑貓」的雕像許願後,
居然變成會忍不住把內心想法直接脫口而出的體質啦!
能夠解救他人生最大危機的,
只有那個酷斃了又可愛死了的冷冰冰女孩‧筒隱月子──

「真教人想從頭部到尾巴來回摸個幾遍呢。」

「……你還真是變態耶。」

「才、才不是咧,這句話比較像是誇獎的活用形啦!」

「感覺上是個會有很多官司纏身的變態呢。」

「!!??」

總之為了奪回因貓像而失去的真心話與表面功夫,
兩個人互相協助去了Animal日式咖啡廳、相約買泳衣、還變成大小姐的寵物──嗯?

 01.jpg
超生動的插畫搭配上超級有問題的台詞,角色個性給5個破~

定價:新臺幣190

   

破梗的關鍵: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3個破

(大膽的以如此紳士(變態)的男性角色作為主角,把大家(?)的心聲表達出來,相信大家看了會挺開心的吧。)

 

劇情內容:2~4個破

(包著糖衣的毒藥,表面的歡樂其實隱藏了苦澀。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但是不喜歡的人看到最後的結局,我相信有些人會摔書。)

 

文筆:4個破

(標準文筆,吐槽的部分值得一看。)

 002.jpg
每個章節都有不同表情的不笑貓非常有趣!還收錄了カントク老師的人設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現在想想,大破的某些行為和故事中的主角還挺相近的……

 

沒事的時候,大破常常跑到人多的地方(例如來●士廣場),點了一杯冰淇淋,然後開始慢慢欣賞正在逛街的妹子們。尤其是夏天,妹子們的穿著更是火辣,嘴裡吃著冰淇淋,眼睛也看著冰淇淋,相信很多男性朋友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XD

 

寫到這裡,應該有很多女性朋友會直覺的說:“變態”,

運氣不好,可能此時臉上還多了一個巴掌印(淚)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男主角--橫寺陽人,就是一位和大破有著同樣嗜好的傢伙。只是他“欣賞”女人的地方都是在學校,然後借由參加田徑社達到自己的目的。當然啦,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能做不能說”,所以表面上還是要裝一下的,就這樣,橫寺陽人和大破也相安無事的度過我們愉快的人生(喂)

 

如果是這樣的輕小說,大破認為應該就不會有人想看了吧?

 

因此,在橫寺陽人越來越習慣說場面話,反而慢慢無法說出自己心中本意的時候,他開始越來越討厭自己的表面功夫。而在好友(應該是糟糕友)的介紹之下,橫寺陽人決定去乞求在山上的“不笑貓神像”。

 

陰錯陽差之下,橫寺陽人與也來和不笑貓乞求的筒隱月子見面了!原本不相信不笑貓真的有神力的兩人,橫寺陽人的表面功夫不見了,換來的是只能說出真心話。而筒隱月子則是表情消失了,永遠無法讓人看出她真正的心情。

 

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失去表面功夫的橫寺陽人,所說出來的話可真是“驚天地、泣鬼神”的變態啊~

 

「沒、沒問題的啦!妳一點都用不著擔心!雖然我百分之百是喜歡巨乳派,不過貧乳在這個社會上也有一定的地位嘛,也有人覺得物以稀為貴啊!有些原理主義者甚至認為嚴峻的高山比不過平地上綻放的小小花蕾呢!而且飛機場就用不著穿內衣啦,這樣換衣服也方便多了嘛。再說到不用怕變形,應該說原本就沒有什麼形可以變了啦,太棒了,妳真是幸運耶!」

 

好害羞喔,其實這些話就是橫寺陽人心中真正的想法XD也正因為口無遮攔,所以橫寺陽人被班上同學取了一個外號――

 

“變態王子”

 

當然這類型的變態話語在故事中還有不少,不過礙於篇幅,請自己回家買一本看看吧。

 

另一方面,沒有表情的筒隱月子,也出現了一些麻煩事。橫寺陽人為了測試筒隱月子是否真的沒有了表情,於是在放學後的教師中,出現了下面的場景……

 

白晢的脖頸漸漸染上一抹嫣紅,她的頭也激烈地左右晃動著。斜綁在側頭部的那根小尾巴也因她的抵抗動作而左一下右一下的打在桌面上。人偶似的僵硬手指緊緊抓著課桌的一角,藏在室內拖鞋底下的腳趾頭也像在控訴什麼般踢向桌腳。身下的課桌所發出的嘰嘎響聲就像床墊的彈簧受到淩虐時的響動,聽著聽著讓人忍不住升起一股悖德的快感──

 

不要懷疑,這真的沒怎樣,請不要想歪,只能說作者可能某些AVG遊戲玩太多了XD

 

最後,兩人決定要找回被不笑貓拿走的“東西”。

 

在故事中,除了主角之外,另外搶眼的莫過於大小姐――小豆梓了吧?

貧乳、傲嬌、S個性的小豆梓,可說是另外一種“有才之人”,在面對男同學的追求是,小豆梓的恢復是這樣的:

 

「該不會這樣就沒了吧?就連紅鶴在求愛時都會張開翅膀跳舞阿,你至少也算是個人吧?根本連進化前的猴子都比不上嘛,你連下等生物會有的求愛表現都辦不到嗎?」

 

橫寺陽人之後發現,原來小豆梓可能是拿回他所失去東西的關鍵,於是橫寺陽人決定慢慢解放小豆梓的心房,拿回自己的“東西”。

 

除了這些角色之外,像是被稱作“鋼鐵之王”的田徑社社長(名字就不說了,這邊有梗),或是橫寺陽人的糟糕友――戳太等,也讓這部作品增色不少。特別是作者在處理吐嘈時,可以說正中目標,例如當橫寺陽人抱著抱枕離開的時候,想到“鋼鐵之王”如果看到他這個樣子,應該會罵他:

 

“抱枕是軟弱之人的證明,你實在是可惡至極。”

 

老實說,這句話有點痛(哈哈)

 

最後,大破這邊也要說一下壞話,就是這部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結尾,會出現一個超展開。當然或許有人看了之後會拍手叫好,但是也有可能會摔書(我是摔電子檔的XD),這邊大破就先不破梗,留待各位看官自己體會了。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003.jpg
好啦~現在一起打開這本書吧~頁頁有驚喜!

若舉辦最佳泳裝款式的票選活動,究竟怎麼樣的泳裝最適合登上第一名的寶座呢?

關於這種永遠存在人類心中的課題,你是不是或多或少也曾經想過呢?順帶一提,我每天都在想,而且超煩惱的。

 

當然是充滿解放意味、胸部也超解放的比基尼泳裝最棒了啊,有些下流胚子會這麼說。不不不,先給我等一下,連身泳裝給人的清純夢幻印象才是最棒的啦,應該也有人是這一派的吧。

可是,存在於我心中的煩惱還要再複雜一點啊。

 

第三股勢力──千萬別忘了競賽用泳裝。

 

那種很土耶,用不屑的態度講出這種話的傢伙,現在就立刻到女子游泳社去給我參觀一下她們的教學活動。如此一來,一定能理解競泳泳裝是被施了魔法的衣裳。不過呢,要是以「我要研究魔法啦,放開我,讓我過去!」這樣的說法闖進游泳池,可能會對將來的人生留下無可抹滅的污點,為了謹慎起見,先說好我可不負責喔。

 

話說回來,那到底要怎麼去游泳池見習呢?

很簡單。

 

我所就讀的高中,操場和室外游泳池是相連的,雖然被無情的鋼筋水泥所砌成的高牆隔離擋住了,但進入這間高中就讀的第三天,我就在操場一隅發現了這面水泥牆有一條小小縫隙。這道縫隙正好是游泳池那頭的視野死角,正所謂是可以仰望天堂的綠洲啊。

偷窺當然是犯罪行為,而且還是絕對無法被原諒的卑劣罪刑。

 

可是呢,世界上就是有些不可抗力嘛!

 

我參加了田徑社。活動範圍就在操場的角落。這是最能接近綠洲的社團。練習累的話可以靠在矮牆旁休息,或是若無其事地在矮牆前談笑,然後偶然發現了那道裂痕看見游泳池畔的旖旎美景也是沒辦法的事嘛。真的是沒辦法的事啊。

 

我敬愛的愛爾蘭變態作家──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在被關進監獄時曾經說過。

 

『想要快樂的活在世上,就不能留下半點遺憾。』

 

這話真是說得太中肯了。若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夏日樂園,我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可以一窺游泳池的機會啦。

 

若說有什麼計算錯誤的地方,那就是關於田徑社的活動內容了。

在回不了頭之前,我真該仔細調查清楚的。因為是男女共同活動,應該可以被一群穿著體操服流了滿身大汗的女生們圍繞著,這麼一來游泳社和田徑社都是我的囊中之物了嘛。現在回過頭想想,那樣的幻想真是太空虛寂寞了。打從一開始,田徑社就是跟戀愛完全絕緣的社團啊。

還記得一年級的夏天,別說什麼泳不泳裝了,這個世界根本就是地獄。

日復一日,我都像條破抹布般被蹂躪得體無完膚,回到家時只能化作一灘爛泥睡到天昏地暗。預錄的深夜節目『偶像泳裝大會(只有露一咪咪而已喔!)』也累得沒時間看,只能一集又一集不斷累積。

 

但事到如今,我已經沒有後路可退了。

『鋼鐵之王』統治了整個田徑社。

說到這裡,應該有不少人會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吧。鋼鐵王?那傢伙是歪曲王的親戚嗎?還是安德魯卡內基的同夥呢?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請想像一下戰爭電影中經常會出現的魔鬼司令官,『鋼鐵之王』的恐怖程度大概就是會讓那些傢伙光著腳逃跑的等級吧。

 

「幹嘛啊?看什麼看?想要我在妳那張臉上燙幾塊煙疤嗎!啊啊嗯?」

 

在鬧區的電玩遊樂場裡鬧事的不良少年不幸遇到了鋼鐵之王,被狠狠教訓過一頓後──

 

「是的,小人已經有所覺悟,自願將這條賤命獻到您了,就等您一聲令下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我的王啊。」

 

很戲劇性的發展吧。類似這樣的功勳傳說多到根本數都數不完。

……不,鋼鐵之王怎樣都無所謂啦。我想聊的是跟泳裝有關的話題。我想和全世界的人大聊特聊泳裝啊。只要有泳裝跟水,我就能活下去了。

 

話說回來,競泳泳裝真的被施了魔法呢。四季輪替,直到升上二年級的那個夏天,我才終於得出這個結論。當時我也好不容易終於漸漸習慣了田徑社的操練。

可惜的是,在得到這個結論的同時,我也正面臨了人生的莫大危機。

 

那一天,在準備跑五千公尺之前,為了謹慎起見我先做了暖身操軟化小腿肌肉。只是正好視線對著了水泥牆上的那道縫隙,又正好那道縫隙恰巧能窺見另一頭游泳池的春色,這一切都出於偶然,是沒辦法的事嘛。

 

在時序即將進入七月的豔陽底下,迎面吹來的微風太不夠力,太陽大剌剌地佔據了南方的天空。整座操場都被烤得熱氣橫生,頭頂和腳趾彷佛快要被烤熟的──超級地獄的一天。

愈是這種日子,愈是讓人想在綠洲待得更久一點。

水泥牆那頭,是地勢比操場高一階的游泳池畔。在水沫飛濺的游泳池中,穿著深藍色競泳泳裝的女孩子們正對著這片灼熱的大地大方分享她們年輕的肉體。每當進行暖身操時,經過鍛煉的天使曲線總會與服貼在身上的布料不斷磨擦,任深藍色的布料在身上勾勒出痕跡。

 

沒錯,就是這樣!──我的腦袋也在這一瞬間蹦出了這一套泳裝理論。

說到競泳泳裝的魅力,也包含了強制變裝的成份吧。就是所謂的青春肉體的束縛性癖。不管是肉感的或是骨感的體型,怎麼看都是最棒的──

 

「喂,橫寺,你在做什麼?」

 

我以為心臟會就此停擺。瞬間過後,隨著急遽的心跳鼓動,全身上下的血液也一股腦地往頭頂直沖。

加入田徑社已經一年又四個月。我小小的綠洲聖地該不會就在今天被看穿了吧。

膽顫心驚地怯怯轉過身,果然還是心臟就此停止跳動會好一點。出現在視野中的,是紮成一束的漆黑長髮。

 

「鋼、鋼鋼……鋼鐵之……!」

「鋼鐵?我聽不懂,把話說清楚。」

「鋼、鋼……俗話說打、打鐵要趁熱……所以女孩子也得從小開始教養,突然想到這種事的我還真是有夠詭異的……」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閑功夫聽你說蠢話。橫寺,我最討厭軟弱的傢伙了。除了軟弱的傢伙之外,你知道我第二討厭的是什麼嗎?」

 

實行絕對的君主制度,田徑社社長──鋼鐵之王正露出一臉險峻的表情睨向我。

端正精緻的五官,可說是個人標記的馬尾,乾淨俐落的氣質中又帶了股運動少女的魅力。不管是超群的胸前份量也好、貼身的體操褲下展露出的修長雙腿也好,就算哪天登上了田徑雜誌的封面也完全不足為奇。

 

……如果能把那雙形同惡鬼般的嚴厲目光給修掉的話,那就一點都不足為奇了。

 

社長的表情仍與平時沒兩樣。冷然的狹長雙眼、緊緊抿起的薄涼嘴唇,不管再怎麼努力尋找,那張臉上絲毫探察不出半點笑意或一絲絲的哀傷。從最基本的喜怒哀樂到憤怒全都被摒除了,如同戴上一副鋼鐵面具。

桀驁不馴的銅像,也就是人們口中所稱的鋼鐵之王。這外號不曉得是誰取的,但我認為取名的那傢伙還挺有品味的。

 

「橫寺?要是不知道的話,我就告訴你吧。」

 

見我沉默不語,社長用低沉的嗓音接著說。用那彷佛是從漆黑冰冷的大地底層傳出的嘶啞響動對著我說。

 

更多內容請記得買書來看喔~

=========================================

 

以上就是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破梗俱樂部,

不過大破一直覺得,這部作品應該不容易發展續集,

沒想到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竟然也出了3本,

這還真的嚇了大破一跳,不過至少也算是好事啦~

arrow
arrow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