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1月的時候,日本新一代的動畫大師新海誠訪台~

先來分享一下大師風采~《追逐繁星的孩子》真的很感人啊!

新海誠多部動畫作品像是經典《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星之聲》都有改編為小說

而由新海誠唯一親筆寫的《秒速五公分》小說也宣布要正式在台發售啦~

小說.秒速五公分_小封 - 複製.jpg

小柚子認識新海誠就是在金馬影展看了《秒速五公分》開始
之後就超超超超超喜歡新海誠大神啦~


317674_2574048707914_1155182128_33038037_452599299_n.jpg  
偷偷曬老師的圖~

一直覺得新海誠老師看到的世界很美
可能是老師的視網膜顏色跟我們不同吧(好爛的比喻)
比起宮崎駿大師用色的健康明亮希望感
新海誠的色調總讓人有種淡淡的憂鬱或是夢幻感

《秒速5公分》的五5公分不是距離而是形容速度
是櫻花辦掉落的速度,一秒鐘掉下5公分的速度緩緩降落

想當然爾,故事當然就是跟櫻花有很大的關係

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在小學畢業後即分隔兩地
雖然兩人對彼此都抱有著特別的思念
但時間仍無情地一天天流逝
在某個下著大雪的日子,貴樹終於決定要去見明里……

故事總共分為三個段落 櫻花抄、太空人、秒速五公分
描述著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從陷入戀愛到無可奈何的分離
是一個很簡單但是卻又非常寫實的故事

來分享一下動畫的圖片吧~(感謝普威爾國際提供)

這是一個關於初戀的甜蜜故事
也因此畫面充滿著幾乎可以說是浪漫的粉色調,象徵著初戀的甜蜜美好
screen01.jpg

但由於這也是一個離別的故事,因此粉色中又處處帶著寂寥
screen08.jpg

從這邊開始,我就開始掉下眼淚..兩人身邊還是淡淡的粉紅色喔~
screen04.jpg

這邊超超美!充滿未來的宇宙星空感~主角呈現暗色反而讓人感覺很寂寞..
隆隆-06.jpg   

沒錯,似乎又重新燃燒起對動畫的感動
而且看完小說之後會對故事有更深的體驗
可以從貴樹以及花苗的角度更深入地了解三個人之間旋繞的心事

來小小地試讀一下新海誠老師的文筆吧~
不只動畫拍攝的像是詩句一樣,連小說讀起來都有一種青澀的感覺

「看,好像雪一樣呢!」明里這樣說道。

那是十七年前,我們剛剛成為小學六年級學生時候的事。我們兩個人背著雙背帶書包,走在放學後的林蔭小路上。春季,道路兩旁開滿了數也數不清的櫻樹,漫天的櫻色花瓣無聲飄落,地面也全都被櫻花覆蓋染成一片淡淡的白色。溫暖的天氣,天空好似被藍色的水彩浸透過一樣顯得清澈而空靈。雖然不遠處便是新幹線與小田高速路,但那邊的喧囂卻完全傳不到我們的所在,圍繞在我們身邊的只有報春鳥兒那優美的鳴叫。這裡除了我們兩個之外便再沒有任何人。

那是好似圖畫一樣的春季瞬間。

 

是的,至少在我的記憶之中,對那一天的回憶好似畫面一樣。或者說是像電影一樣。每當我回憶起以前事情的時候,我都會把那個時候的我們兩個人單獨拿出來,仔細品位一番。當時只有十一歲的少年以及與少年身高相差無幾的十一歲少女。兩個人的背影被完全包容在那充滿光明的世界之中。畫面中的二人,永遠都是那樣的背影。而且總是少女先一步向前跑去。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忘記在那一瞬間少年心中激盪起來的寂寞,即便在已經長大成人的今天仍然能夠感覺到一絲悲寂。

 

就是在那時,站在漫天飄落的櫻花之中,明里說櫻花好似飛雪一樣。

但是我卻並不那麼想。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櫻花就是櫻花,雪就是雪。

 

「看,好像雪一樣呢!」

「哎,是嗎?也許是吧……」

「嗯……好吧。」明里淡淡地說道,然後快步向前跑了兩步之後轉過身來。明里栗色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閃出華麗的光芒,接著說出了更加讓我迷惑的話語。

「那,你知道秒速五公分嗎?」

「哎?什麼?」

「你覺得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

「至少你自己也要思考一下吧,貴樹。」

可是即便她這麼說我依然找不到任何答案,於是只好坦白說實在不知道。

「是櫻花飄落的速度喲。秒速五公分。」

秒速五公分。真是不可思議的話語,我真心地感慨道:「嗯……明里知道的還滿多的嘛。」

呵呵,明里似乎很開心地笑了起來。

「還有好多呢。雨的速度是秒速五十公分,雲是秒速一公分。」

「雲?是說天上的雲嗎?」

「天上的雲。」

「雲也會掉落下來嗎?雲不是在天上浮著的嗎?」

「雲也是會落下來的呀。不是浮著的。雲是很多小雨滴的集合體,因為雲太大了而且又在很高很遠的空中,所以看起來好像是浮著的一樣。雲滴是在漸漸下落的並且在下落的過程中逐漸變大,最後成為雨或者雪降落到地面上。」

「……嗯?」我不由得感慨著向天空望去,接著便看到滿天的櫻花。看似平凡的事情由明里那可愛的少女聲音說出來之後,對我來說竟然成為了宇宙真理。

秒速五公分。


在這邊要告訴大家一個好康活動(詳情請看小說書腰)

只要購買本書並且剪下書腰截角寄回尖端出版

就有機會抽《秒速5公分》BD/DVD喔!!!!(感謝普威爾國際)小說.秒速五公分_書腰 - 複製.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秒速五公分 新海誠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