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著寫著,“破梗俱樂部”已經到了第21回了~
原本一開始只是希望能夠帶給讀者們一個快速瞭解輕小說內容的一個參考依據,
卻沒想到這單元竟然還可以持續那麼久……

真不像雙子座個性的大破啊(遠目)

這次要介紹的,是GA文庫今年的大作: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01_小封.jpg  

GA文庫比較知名的作品,例如像是《神曲奏界》系列、《襲來!美少女邪神》等……
雖然和MF的“J文庫”或是角川的“電擊文庫”相比,算是比較新的文庫,
不過這幾部作品倒也打下了不錯的成績。

而這部《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咱們看下去~

書名: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作者:裕時悠示

(作者相當喜歡聲優:齋藤千和,筆名的由來則是因為作者很喜歡《強襲魔女》中某個角色大叫時的發音“YUZIYUZI”。

插画:るろお

(同人插畫家,曾繪製過《蟲之歌》、《機巧少女不受傷》等書)

劇情介绍:

情同妹妹的可愛青梅竹馬──千和。
一頭銀髮的海外歸國千金小姐──真涼。
我明明就期待過著安穩的高中生活,卻因為和真涼擁有共同的<秘密>,被強迫當她的男友了!
而且還被莫名其妙被拉去幫忙千和交男友,身陷危機的我,究竟命運會如何?
讓我們來欣賞裕時悠示×るろお老師獻上的左擁右抱(?)戀愛喜劇!

定價:220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14個字的書名,老實說還挺長的(笑)。這本《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激烈修羅場》,基本上是一部比較小品的青春校園愛情作品。曾幾何時,這樣類型的作品,似乎在輕小說的市場上還挺面熟的。當然,同類型的作品越多,也代表競爭更為激烈,要如何擊敗競爭對手,就要看作者與各家編輯的能力了。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激烈修羅場》故事是敘述男主角季堂銳太,和他的青梅竹馬春咲千和以及偽女友夏川真涼三個人胡搞瞎搞……啊……是相親相愛的故事。


 先來談談主角季堂銳太吧。高中一年級學生,希望自己成為一個醫生,和千和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不過他卻非常痛恨“戀愛”,把“戀愛”視為一種“疾病”。同時他也立下了三個誓言:

讀書第一!

不要戀愛!戀愛很危險!

注意別被人誤認為同性戀!

當然,無論主角如何的討厭戀愛,身為造物主的作者,一定不會這麼簡單放了主角(這樣人生才有趣嘛~)於是乎,主角的“偽女友”登場了。

夏川真涼,從國外歸國的小姑娘,擁有一頭漂亮的銀髮(實在很想吐嘈,東方人有銀髮,從科學的邏輯來看,這個人多半有遺傳性的基因疾病),可說是美少女一名~然而亮麗的外表下,卻引來了一堆如同蒼蠅般男同志們的追尾,為了要躲避這些男人,她利用了男主角銳太的中二日記本,逼迫銳太成為如同煙霧彈般的“偽男友”。

而另外一方面,主角的青梅竹馬-春咲千和,則是一個熱愛運動、喜歡吃喝、但是個頭不高的粗線條女孩,暗戀學長的他,為了讓自己的告白更容易成功,於是身為青梅竹馬的男主角,就變成了她的練習物件……

111.jpg  

※圖片來源:《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激烈修羅場》日本官方網站。


老實說,這個故事還挺老梗的,不過就猶如大破常說:“老梗人人愛”。這樣的老梗,只要在表現方式上花點心思,對讀者而言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舉例來說,最明顯的莫過於男主角的吐嘈以及真涼的毒舌吧?

精神年齡很年輕的話,說不定會影響胸部的成長。如果我當了醫生,請務必要當我的實驗對象。我想整理成論文在學會發表。

 你應該能明白,季堂同學,戀愛絕對不是那麼美好的──至少不是每個人都能無條件讚美的東西。想談戀愛的人請便,但我就算了吧。『尋找心動』或是『變得更親密吧?』、『這個夏天,向你喜歡的那個人進攻!』這些都是大麻煩。要我來說,這跟傳教沒什麼兩樣;以戀愛教為名,是這個世界最惡質的宗教!

 此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千和對於少女流行雜誌的測驗回答,我們來看看一下的例子:


 《Pachi Lemon》4月號‧支持新生特別附錄為女高中生打造的可愛受歡迎度測驗!

筆名「可愛吉娃娃」同學的回答

Q1:起床後對鏡子裡的自己打招呼♪會說什麼?
A1:我肚子餓了!

Q2:弄了新髮型被男友笑了!要怎麼辦(′;ω;‵)
A2:報復把銳的眉毛剃掉

Q3:男性友人找妳商量戀愛的煩惱!妳要怎麼鼓勵他?
A3:一起跑操場50圈!

Q4:跟男友去家庭餐廳約會(*′ω‵*)妳會點什麼?
A4:份量厚重的肉

Q5:睡過頭沒時間了,可是一頭亂髮~(泣)怎麼辦?
A5:那不重要,早餐的菜色是什麼?

妳的可愛受歡迎度:5/100分

Pachi Lemon編輯部的建議:看來妳的可愛受歡迎之路還很遙遠。要不要先試著挑戰絕食?


就在毒舌與吐嘈的槍林彈雨中,修羅場慢慢誕生了…… 

這邊大破也要說明一下,因為日文中的很多吐嘈句,其實會根據日文語法來做延伸,所以或許台灣的讀者有時候會感受不到笑點,不過就以大破所看到編輯部所提供的翻譯稿件中,其實翻譯都很貼心的有了注解,所以我想在理解上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吧?

目前《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在日本已經推出到第四集,雖然目前大破還沒收到有動畫化的訊息,不過GA文庫那邊倒是很積極的進行漫畫化以及廣播劇的錄製。其中夏川真涼這個角色,還是由作者最喜歡的聲優-齋藤千和擔任、而千和則是由豐崎愛生擔任(真合適),相信應該是有機會動畫化,只要GA文庫的編輯長少玩一點電玩……啊……大破可沒說什麼~

如果你喜歡輕鬆戀愛小品的讀者,大破認為這本《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激烈修羅場》,基本上是很不錯的選擇,二月推出之後,也請千萬不要錯過嘍~
首刷還有隨書贈送「女友or青梅竹馬」PP小卡隨機一款
材質可是2011輕爽送月曆卡的肌膚材質呢~咕溜咕溜的~ 
IMG_0818.JPG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被青梅竹馬告白的修羅場

兩手捧花

比喻同時得到兩種好東西。

或者比喻一位男性同時左擁右抱兩名女性。

(出處:大辭泉電子字典)

 

──然而我的情況,雖然是花,卻是<火花>!

 

衣服換季後不久,一個六月初旬的放學後。

我站在日暮歸遲的校舍屋頂上。

我的眼前有個同年級的女孩。

春咲千和。

她是我小學一年級就認識,亦即所謂的「青梅竹馬」。

高中一年級,十五歲。

她個頭嬌小,身高只到我的肩膀,長髮兩側用緞帶紮起,看起來就像狗耳朵;圓滾滾的大眼睛也像狗兒般天真無邪,尚帶著幾分嬌憨氣息的制服裙子隨風飄揚。

她嬌小。

她可愛。

但是,很「遺憾」。

首先是眼神很遺憾。

充滿血絲的眼睛上吊成倒三角形,視線彷佛能殺人般,翻著眼珠惡狠狠地瞪著站在正面的我。

而且氣氛也很遺憾。

她的太陽穴上爆起青筋,伴著「荷──荷──」激烈的喘息聲活像只野獸,散發著就像在說「哥哥,我剛才刺死一個人,不如殺兩個湊一雙,你說好嗎?」的兇殘氣息。

再怎麼看都是她太緊張了。

這樣的千和,伸出她嬌小的手指筆直指向我。

 

「我、我現在要跟你告牌!」

 

「……」

這傢伙從一開始就咬到舌頭了。

「雖、雖然說是告白,可不是那種把不及格分數藏起來,或坦承是我把水果酥餅的草莓吃掉的事情!」

特地被叫來屋頂只為了這種事,那會氣死人吧。

「我說的告白,是、是愛的告白!」

我大大歎了一口氣。

刺眼的夕陽讓我瞇起眼睛,並使情緒冷靜下來。

「我知道了,說出妳的心意吧。」

「好、好的!」

千和重複著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的深呼吸,卻說:

「……可、可以等我一下嗎?」

「怎麼了?」

「一、     一下下就好,等我一下。」

千和跑到屋頂的入口,拿了放在那裡的行李。

她從茶色的皮囊中取出竹刀。

順便一提,千和並不是劍道社的成員;雖然她從小練到國三,但高中並未加入社團。

然而,千和手持著不知為何帶來的竹刀,擺出中段姿勢。

「嗯,這樣就好了!」

「才不好呢?」

「這樣可以冷靜下來啊。」

她看來的確緩解了緊張。

表情也從容許多。

「嗯嗯嗯嗯!總覺得充滿了幹勁!你覺悟吧!」

「欸,這就是告白嗎?這是愛的告白?」

我意識到危險,不禁向後退。

「對啊,這是告白。看招──!」

千和以漂亮的滑步縮短我們倆的距離。

「等、等等!哪個世界會有揮竹刀告白的女生!」

「又沒關係,不要拘泥形式,以前道場的師傅也是這樣說的。」

為了我的人身安全!妳就拘泥一下吧!

「可、可是妳已經放棄劍了吧?妳不是說要為戀愛而生?以談場少女漫畫般的戀愛為目標不是嗎!」

我拚命嘗試說服她。

原來愛的告白,竟然是如此危險重重……

「……我知道了。」

千和放下竹刀。

「抱歉,我重來一次。這次我會好好努力的。」

千和抬頭正色看我。

她一雙明眸大眼就像狗兒般水汪汪。

柔軟的髮絲隨風輕飄飄地擺動。

小巧的手時而握住裙子,時而放開。

……嗯,果然資質不錯。

光看外表,她到現在還沒男友實在是不可思議。

「那、那個,銳……」

我的名字是季堂銳太,千和叫我銳。

這麼叫我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好幾次要她別再這麼叫了,但她還是不改稱呼。

「我現在還記得,銳小四的時候……搬營養午餐到班上時中途跌倒,渾身沾滿咖哩,於是被取了『冒失鬼印度人』綽號的事。」

「……是啊。」

哈哈哈。

算了,畢竟她是青梅竹馬。

共同擁有像這種「現在看來已經是笑話」的回憶也是好事。

「我也知道你小五的時候,因為憋不住就跑進女生廁所,後來兩學期都一直被叫『女廁超速器』。」

「嗚……」

我壓住胸窩跪在地上。

這個綽號……一點都不幽默吧,千和。

「還有小六的暑假,你在橋下撿回一本叫《噴射小夜曲》的黃色書刊想偷藏在狗屋裡……」

「我拜託妳別說了啊啊啊!我求你了,饒了我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受不了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哭了。

被挖出來了。

我的黑暗歷史被挖出來了……

「我最喜歡──這樣的銳了。」

「妳騙人!」

妳這是多麼瘋狂的興趣。

千和語帶困惑地說:

「什、什麼騙人?我是真的……」

「妳翻出我的舊帳有什麼企圖?哪有這種給人精神打擊的告白啊!」

「因為漫畫都說要這樣做才順利啊!不是都會說『沒想到妳連這種事都記得這麼清楚』,或是『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你☆』。」

不對……

雖然我不知道那本漫畫是什麼內容,但總不可能出現「女廁」或「噴射小夜曲」這種詞彙。

「總之這是愛的告白吧?那不是應該舉出我的長處嗎?例如我總是很認真念書,或是這些日子我都是全學年第一。」

我一說千和就哼了一聲,抱起胳膊將臉轉向一旁。

「可是那樣太無聊了。」

「什麼無聊啊!學生的本分就是念書吧!」

「我倒覺得國中以前的蠢銳還比較好──」

「我好不容易抽空當妳的練習搭檔,妳說的這是什麼話!」

「你這是什麼高高在上的視線!明明年紀比我小。」

「也不過才三個月又十天吧!老自以為是姊姊,妳這個『遺憾吉娃娃』(注:千和的日文發音近似吉娃娃)!」

就在此時。

 

「你們兩個都到此為止吧。」

 

一位元少女從水塔的陰影現身了。

她銀色的長髮隨風吹舞。

藍碧澄澈的眼眸盯著我們。

肌膚如細雪般白皙,還有嬌嫩的櫻桃小嘴。

一半的外國血統,成就如此妖精般的美貌──如果千和是「普通可愛」,那她就是「幾乎不可能的美麗」;她宛如一位公主,獨佔其他女子再怎麼追求也得不到的許多寶物。

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學夏川真涼。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

 

這邊也順便打個廣告~

 

尖端出版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的徵稿活動即將在2/26結束了,

這次大陸地區的朋友也可以投稿,

得獎的作品除了可以獲得高額獎金之外,

還可以搭配日本插畫師在臺灣同時出版

也請大家把握機會!

 

※活動網址:http://www.spp.com.tw/spp2006/other/07/2011-F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