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輕小說的書名怎麼都那麼長?

  

大家好,大破又來啦。

這次的破梗俱樂部第20回,

大破要來介紹即將在這次北國際書展舉辦簽名會的作家――

朝野始的第二部作品:

 

《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

 

這部也和“妹妹”有關的輕小說(最近妹妹正火),

雖然是出道作,不過無論是在題材以及笑點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喜愛妹妹的讀者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接下來就讓大破來破梗一下,看看它的魅力所在吧!

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01.jpg   

書名:《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

 

作者:朝野始

(前作:《迷茫管家與膽卻的我》改編動畫化,相信大破不用再多說什麼了~)

 

插畫:高苗京鈴

(女性插畫家,畫風受到高橋留美子、甘露樹等多位漫畫家的影響,曾繪製過《節哀呦!二之宮同學》等輕小說的封面)

 

劇情介紹:

「主人,請跟我一起進行初體驗。」出現在我面前的少女這麼說。少女擁有閃耀光澤的秀髮、水汪汪的大眼睛、宛如初雪般白皙的肌膚、小巧的胸部與纖細的手腳──而且還一絲不掛全身赤裸。她是天才科學家鈴音姊送來的禮物,將以妹妹的身分全力支持我進行各式各樣的初體驗……是這麼一回事。哎呀,我一直想要個妹妹的確是事實,不過個性悲觀又身為繭居族的我,明明只是想要「像個正常高中生一樣上學」而已啊……

 

定價:新台幣200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最近“妹妹”這種生物會以不同模式出現在你我的身旁。有的妹妹是阿宅,有的妹妹會讀漢字,不過大部分的妹妹多半都是傲嬌到不行的小女生~這本《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也是妹妹,只不過這次妹妹的特殊能力是――生化人。

 

猶如大部分輕小說的主角一般,這部作品的主角基本上是無能且無力的,而且還更誇張,他是一位在中學時期無法外出、甚至無法與人接觸社交的繭居族。在經過了慘不忍睹的中學生活後,他決定在高中“出道”,脫離繭居族的生活。

 

就在此時,好事的人總是特別多。主角的姐姐送給主角了一個禮物――一個妹妹,而這個妹妹不是普通人類,而是一個從天而降的生化人!(根據姐姐的說法,這個可是和《天空之城》致敬啊~)生化人妹妹、奇怪的不良少女同學、愛找主角麻煩的大小姐學姐以及男主角,四個人將要從高中出道,脫離自己慘痛不堪的中學生活。

 

妹妹的萌點不是一般人能夠懂的……在《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中,從天而降的妹妹――櫻 亞留美,因為發明者的失誤而忘記穿內褲;而當人造人妹妹補充能量的方式則是吃巧克力以及“抱抱”,如果太過興奮的話,還會因為電路過熱而面紅耳赤。既有完全的妹系屬性,而且又因為是人造人而可以讓主角大玩……嘿嘿,這種人造人妹妹我想就算打著燈籠也找不著!

 

除了妹妹之外,大小姐S屬性的學姐――姫宮姫乃,以及傳聞領導不良團體的小可愛――狼穀可憐,在故事中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如果有看過《迷茫管家與膽卻的我》,相信對於作者朝野始的“三男一女愛情大亂鬥”風格應該會很熟悉。同理,這本《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其實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至於其中的奧妙之處,可能還要請讀者自己來發掘了。

 

據大破瞭解,這部《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全部共有三集,感覺起來算是小品作。如果對於“妹妹”有怨念、或是喜愛四角愛情喜劇的朋友,這部作品絕對是值得一看。而其中的搞笑梗與吐嘈句仍是一大賣點,喜愛《迷茫管家與膽卻的我》的讀者也絕對可以再來體驗看看這部作者的新作喔~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第1話 OPENING

 

「MASTER,請跟我一起進行初體驗。」

她以機械般不帶感情的聲音這麼對我說。

那裡是瓦礫散落一地的房間。

其中只有她一個人面無表情地直立不動。

少女擁有一頭閃耀光澤的灰發、猶如優美的玻璃工藝品般水汪汪的大眼、彷佛淡淡初雪的白皙肌膚、小巧的胸部及隨便亂碰就會壞掉似的纖細手腳。

此外,她全身上下一絲不掛,儼然如同剛出生的嬰兒一般──

「──」

人偶。

我不自覺地這麼想。

她的樣子簡直就像出自老練的師傅之手、完美仿照人類製作而成的一具精巧可愛的機械人偶。

「……MASTER。」

稱呼我為「MASTER」的她,宛如對飼主撒嬌的小貓般緩緩地接近我。

撲通。

少女超凡脫俗的可愛裸體,以及她口中所謂的「初體驗」,讓我的心臟劇烈地鼓動起來。

「……嗚。」

不不不。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種像是愛情喜劇主角般的境遇呢?

我並不期望這種發展。

我只是──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已啊。

把時間倒退一點回想看看吧。

我的夢想。

內容是──

 

高中出道。

這句話意味著和過去的自己訣別。為了以理想的姿態出道,必須和成為高中生之前的自己說再見。為了羽化成有別於以往的自己,必須先經過一段變態的過程。

當然,那多少需要做好一些覺悟。

「不過啊……連遺書都準備好也未免太悲觀了吧。」

在自己的房間內,我自言自語地確認著才剛寫好的文章。小小地署記在文末的名字,果然還是讓我覺得不甚滿意。

嗯──怎麼看都不順眼呢。雖然對自己的名字挑毛病也不太對,不過為什麼我會被取了個這麼像漫畫主角的名字呢?

櫻鐵之介。

不管怎麼說,像我這種個性陰沉的人根本就不適合這個名字。畢竟我都以高中出道為目標了,卻還慎重其事地準備了失敗時用的遺書。

人如其名。照古時候大前輩遺留下來的這句諺語看來,這名字一定是用在操控巨大機器人的熱血主角身上。

主角。

我想要的並不是這種偶像般的地位。

沒錯,我的理想是──保護色。

好比躲藏林間的變色龍、潛伏海底沙裡的比目魚、隱身雪原的白熊……等等,諸如此類讓身體的色彩融入周遭環境的生物們。

我想要這麼活下去。

所以說──我追求的高中出道是「作為一般男生高中出道」。

櫻鐵之介,十六歲的春天。在班上既不引人注目也不被眾人孤立,這般樸實無華的高中生活正是我的夢想。

「好了,差不多也該準備了。」

我看了看時鐘,現在才早上六點,時間還綽綽有餘。

沒錯,今天的日期是四月四日。

開學典禮。從今年起我就要就讀私立春原高中了,而這天正是該校新生展開新生活的日子。當然,即將成為閃亮亮的高中一年級生的我也不得不參加典禮。

時候到了。

只要開門踏出這個家,光輝燦爛的生活就開始了。我將作為一介平凡的學生華麗地高中出道,今天──一定要跟現在這種生活說再見。

這麼下定決心後,我緩緩地走向房門。

就在此時。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一陣輕快的電子音響起。

這旋律正是黑武士的主題曲。那部科幻經典名作「星際大戰」中,神情嚴肅的黑色改造人戰士出場時放的就是這段BGM。

「呃。」

我戰戰兢兢地取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沒錯,這是手機的來電鈴聲。而且來電鈴聲被我設定成這首曲子的就只有那個人而已。

「……真的假的。」

好死不死偏偏選在這時候打電話來。

一瞬間我也想過乾脆無視來電,直接把整只手機當不可燃垃圾丟掉。不過要是做出了這種莽撞的行為,那個人可不會坐視不管的。很遺憾的是丟棄不可燃垃圾的日子又是明天。

因此,我現在只能接電話了。

「……」

思考時間結束。

輕輕吐了口氣後,我用顫抖的手指靜靜地按下了通話鍵──

 

『早啊,鐵之介!親愛的姊姊打電話來叫你起床囉

 

剎那間,我迅雷不及掩耳地掛斷電話。

……是幻聽。剛才那個一定是幻聽沒錯。要不然怎麼可能聽到這麼HIGH的MORNING CALL……

「嗚哇……」

不過就算我再怎麼拚命地逃避現實也是枉然,手裡的手機再度開始主張自己的存在。當然,傳來的來電鈴聲仍舊是黑武士的主題曲。

錯不了的,位於電波彼端的是那個人。

櫻鈴音。

雖然我不願承認,但她確實是跟我有血緣關係的姊姊。

讓我下定決心要高中出道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她。

「……喂喂?」

因為一直忽視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接起了電話。

『喲呼──鐵之介。今天心情怎麼樣啊?』

「糟透了。都是因為聽到了姊姊的聲音。」

『啊哈哈。這種美式玩笑還真是有趣啊。』

閉嘴。剛才我說的是千真萬確的真心話,而且這裡也不是美國。另外,不知道為什麼,姊姊的聲音後方一直傳來啪嗒啪嗒的噪音。這個人現在是在哪裡啊?

「……姊,突然打電話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事就不能打電話嗎?我們可是家人呢。』

「三個月前突然拋下家人奪門而出的是哪邊的誰啊?」

『咦──姊姊不認識這麼自由奔放的人耶──』

電波另一頭的姊姊哈哈大笑。

居然給我裝傻。這位個性古怪的姊姊正是丟下唯一的家人(我),自顧自離開家裡的罪魁禍首。

我們沒有父母親。兩人好像在我還小的時候就病逝了,所以我只記得他們在照片上的臉。但幸運的是,父母親都是赫赫有名的科學家。

拜兩人的遺產所賜,一直以來好歹還能維持一般家庭的生活水準。不過那些錢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將來還是得認真工作才行。

『我道歉啦。對不起喔,鐵之介。你一個人很寂寞嗎?』

「……並不會。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很多人,那都跟我無關。」

『不要說得那麼無情嘛。去年外婆也才剛去世啊。』

姊姊用有點悲傷的語氣說。

自幼雙親亡故的我們是被外婆扶養長大的。不過那個外婆也在一年前往生了。

我們離開了充滿回憶的外婆家,遷居到現在這個遠離那裡,並且位於都市的家。因為待在那個家裡怎麼樣都會想起外婆,實在是太痛苦了。多虧有父母親的遺產,我們才得以住在這個家裡,至於外婆家就放手交給親戚去處理了。

於是在姊姊突然離家出走的這三個月內,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所以我應該能自由自在地盡情享受獨居生活才對……

『欸──欸──一個人住感覺怎麼樣啊?』

「這、這個嘛,還可以啦。」

『喔,那真是太好了。』

「那麼久沒見了,姊還是一樣我行我素呢。話說回來,妳為什麼三個月都不在家啊?」

『呃……那是因為──』

 

姊姊是天才嘛!

 

姊姊理所當然似地這麼宣告。

……又來了。這個人老是這樣。她總是直言不諱地這麼稱呼自己。不過麻煩的是,這種過分誇張的稱呼並沒有用錯。

──天才。

※插圖P21

櫻鈴音是公認的天才。

從小她就已經展現出超乎尋常的過人天賦,年方十歲即考取了某知名升學高中,十三歲時赴美就讀某知名大學並取得了博士學位,著實過著相當驚人的跳級人生。

其主修為機械人工程。

自美歸國後,她進入了就算說是國內龍頭也不為過的大企業──CIRCUS工業。正確地說,她好像是被挖角過去的。

無論是經濟不景氣還是就業冰河期,對她來說都不算什麼。儘管才剛踏入社會第一年,她卻已經能在那裡盡情發揮國內產業龍頭的技術與本身的過人天賦,著手開發著最尖端的機械。

今年十九歲。

順帶一提,現正熱烈招募戀人中。

這種亂七八糟的經歷就是我姊──櫻鈴音的個人簡歷。

『哎呀──其實我們有個大計畫呢。』

「計畫?」

『嗯。姊姊是那個計畫的負責人。雖然計畫本身從很早以前就在進行了,不過我想讓鐵之介嚇一跳,所以才一直保密沒說。』

「這點程度的事情才不會嚇到我呢。」

因為自從出生以來,我就是被這位姊姊給嚇大的。

『然後啊,那個計畫總算快要完成了,所以這三個月我才沒辦法回家。』

「……咦?那麼計畫結束後姊就會回來了嗎?」

『不。計畫結束是結束了,不過我還暫時不能回去。事出突然,姊姊在這邊有個令人難過的消息要告訴鐵之介。很遺憾,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姊姊決定要調派到外縣市去了。』

太棒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心中大聲歡呼。姊姊要外調了?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了。我反倒希望她就這樣不要回來了。

『好寂寞喔──人家不要跟鐵之介分開啦──』

「我能體會姊的心情。因為我現在好像也快哭了。」

『真的嗎?』

「不過我當然是喜極而泣囉。」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弟弟進入反抗期了啦啊啊啊啊!』

「別哭啊,姊。」

雖然姊姊情緒變得相當激動,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對於無時無刻反應過度的姊姊來說,這還算普通的呢。我早就已經習慣了。

「話說回來,那個計畫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啊,這個嘛。』

我這麼開口一問,姊姊馬上停止了哭泣。

『嘿嘿嘿,聽了可別嚇到啊,鐵之介。』

然後她非常開心地說──

 

『姊姊我啊,製造了妹妹喔。』

 

「……」

聽了姊姊的話後,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事態緊急。姊姊瘋了。雖然我從以前就覺得這個人腦子不太正常,但沒想到症狀終於惡化到這種地步了啊……

『鐵之介之前不是說過嗎?你說『想要一個妹妹』。』

「……咦?」

『所以姊姊就努力做出來囉。』

「等、等等,姊。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回想起來,我小時候的確說過這樣的話。

印象中那是聖誕夜的事情。雖然當時我們才剛開始跟身子還很硬朗的外婆一起生活,但也早就已經知道聖誕老人的存在了。

所以我許願了。

我希望──有個妹妹。

 

============================================================================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

 

咱們下次再見嘍~

希望下次介紹的輕小說書名不要在這麼長了……

arrow
arrow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