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破梗俱樂部改由小帥主持之後,
似乎突然變得火熱了起來,
真是不知道是因為大家都想看小帥?
還是因為想看輕小說的內容(哈哈) 

這次的破梗俱樂部要介紹一本有趣的後宮小說,
就某些梗來看,也是相當具有新意的作品! 

廢話少說,我們趕快來看看吧!

書名:《你的侍奉只有這種程度嗎?》

 你的侍奉只有這種程度嗎01_封面  

作者:森田季節
2008年獲得第四屆MF文庫新人獎,之後陸續出版了將近10多部作品,經驗老道的作家。) 

插畫:尾崎弘宜
(擔任多部輕小說作品的畫師,喜歡喝茶和甜食。對酒無力。本人表示是個方向和音癡。)

 首刷限定
隨機附贈吸血主人or初戀情人透明角色卡一張
你的侍奉只有這種程度嗎01_隨書附贈小卡5x14cm拷貝  

劇情介紹:

「唔唔唔──要判斷是否有成為『隨從』的最簡單方法,
就是強烈地祈禱『轉三圈之後給我說一個超爆笑的笑話』。
要是沒有轉三圈的話,便是沒有成功成為『隨從』──
上面這樣寫耶……你給我試著轉三圈!

「妳才給我轉三千圈!」

朝霧良太是個因祖父那代的詛咒(?)
擁有全面性受到女人歡迎體質的高中二年級生,
但受歡迎的程度卻嚴重到會危及他的性命,
不但會被嫉妒的男子襲擊,
還會被女子像是跟蹤狂似的追逐。

這樣的良太只能靠登山來暫時逃避這一切,
卻來到不明的地方,被雙馬尾的可愛女孩咬而昏迷了。
「做為保護尼人身安全的交換,尼要成為本小姐、冬倉詩憐的『隨從』(候補)。」
「不要邊咬我邊說話!應該說不準咬我!」

於是,少年與血族主人的歡樂同居生活就此被迫展開?!

定價:新臺幣200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這是一部包著奇幻元素的後宮作品(爆)
 2012-08-29_171120  

 

 ●龐大的後宮陣容(啥?)這可不是用“享盡其人之福”可以形容的(笑)。圖為廣播劇宣傳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聲優陣容,可不是一般的強啊!http://www.hobirecords.com/gohoushi/(還可以試聽多拉瑪角色聲音喔)

 

 因為祖父的關係而擁有特殊體質的高中生朝霧良太,只要是個女的,都無法逃避他的魅力而愛上了他。也正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後宮就這樣遍地開花了。然而人生就是這麼無常,某天晚上在他遇到了從“血族帝國”來到日本、想要尋找僕人的吸血鬼――冬倉詩憐之後,這一切就變得全然不同了……

●朝霧良太:本名朝霧良太,因為爺爺的緣故而異常受到所有女性的歡迎。在被冬倉抓到血族帝國之後,改名成為“冬倉良太”(冠妻姓?)其血液似乎也有很大魔力的樣子?
03

●冬倉詩憐:血族帝國的第二公主,身為混血的她,沒有辦法把良太完全地變成他的僕人。整個人的基本上就是雙馬尾金髮傲嬌貧乳,真是太感謝畫師了!
04
06

要說這部作品的特色,最主要就是在賣設定。主角容易招惹女性的後宮體質,再加上登場各女角千奇百怪的個性與特色,以及獨立在日本國之中的“血族帝國”,一切的一切,可以說是全都在玩設定的梗,關於這點,小帥你怎麼看?

07~喵?幹我啥事?

所謂的“血族”,其實就是所謂的“吸血鬼”,他們仰賴吸取人類的血液為生,並且藉由“吸血”,來讓被吸血的人類成為他們的僕人。然而故事中的女主角――冬倉詩憐,因為是人類與血族的混血,所以似乎在控制力上……呃……不太靈光。在男主角陰錯陽差地被她帶回了“血族帝國”之後,她才發現了這個事實……

“這個僕人還真是不好用,大破比他靈光多了!”by小帥

這個“血族帝國”說也奇怪,它是獨立於日本國之中的一個國家。(以真實世界來看,有點像是梵蒂岡吧?)就和一個正式的國家一樣,帝國中有著占大多數的血族,以及少部分被他們抓來的人類僕人,也擁有著政治系統(皇室)、國防系統(軍隊),甚至是貨幣(雖然還是日元,不過上面是被黑色的筆大大地寫著“血族帝國銀行”),由於帝國中有著防護罩,所以日本似乎對這個奇怪的帝國也沒有什麼辦法,在電視中還經常會出現“被血族抓走的人類慘況”一類的紀錄片……

不過我怎麼覺得主角――良太在這個帝國過得挺爽的呢? 

首先先來談談他的特殊體質――人見人愛,當然連血族都不例外。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幾乎是每個女性血族都想吸一口良太的血。所以在他進入到血族帝國之後,只要他的主人不在身旁,他隨時都有可能遭遇到其他性感女血族的“誘惑”。

●四條環:血族的她,是良太和詩憐的同學。家庭關係複雜,現在的父母都不是他的親身父母,由第五任父親與第七任母親所組成的家庭。家裡開了一家“9-11”便利店(為了搭配血族的生活習慣麼?)。 
08  
●阿露馮希娜十三世:血族的大主教,外表相當美豔,但是個性相當“糟糕“。喜歡惡作劇並且搶佔別人的僕人聞名,
09

當然,我們這本輕小說可是給青少年閱讀的優良讀物,怎麼可以出現這麼糟糕的內容呢?所以每次在緊要關頭時,雙馬尾傲嬌羅莉萌的女主角總是會出面來“解救”(應該說痛打)他一頓。除了女性血族之外,別忘了在人類世界中還有廣大的粉絲!?在人類世界中就迷戀著良太的靜流寺清水就緊追不捨地進入了血族帝國,展開了追求良太的大作戰。在這麼一團亂的狀況下,我們的良太其實是很純情的,他其實一直愛著班上的同學沙羅野王花。為了她,良太可是要守住自己得初男之神啊!不過看到最後,將會有讓讀者訝異的重大劇情發展,至於為何呢?嘿嘿嘿,就讓大破賣個關子吧~

●靜流寺清水:對於良太有著病態的喜愛,不時用手機短訊騷擾良太。哪怕在良太被抓入了血族帝國,還追進帝國之中。另外她也是純潔教團,恨不得把詩憐殺掉。
10   

●沙羅野王花:良太暗戀的同班同學,不過她真正的身份是……
11  

●龍波莎莎拉:血族國王的近衛兵。討厭男人,為了保護國王而和良太大打出手,最後因為重傷喝了良太的血而獲救,最後因此愛上良太。
13 

看完介紹之後,如果喜歡看小說的朋友,
有沒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呢?
沒錯,這部作品……不就是輕小說版的……

鹿鼎記嗎?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喂,良太,已經早上了喔。七點二十五分了。要遲到了!」

晃來晃去。良太的床被用力地搖晃著。

「好想睡,我起不來……」

如果是平時的話,都是良太負責叫人起床的。

可是,昨天晚上準備便當的時間拖太久,所以他很晚才就寢。

良太還是不肯醒過來。大概是因為他不習慣被別人叫起床吧。而且,他正做著不錯的夢,所以本能在高喊著「我不想從夢中醒來」。

「起床了!我需要白飯和味噌湯和蛋和烤鮭魚這些傳統早餐啊!而且現在搬家了,去學校要比以前花更多的時間啦!」

搖晃的力量變得更強。晃啊晃啊晃啊。

「唔嗯……這個電車還真晃呢……」

「良太啊!這可不是主人的職務啊!相反的,『早上囉,快起床。真是的,真是懶隋的主人呢──不過,看在這孩子般睡臉的分上,我就再多寬容五分鐘吧。』現在應該是你這麼說的時候吧!你也稍微有一些做為僕人的自覺──」

「喂、王花,不要在行李架上面睡覺。就算妳再怎麼喜歡高的地方,妳這樣做會帶給別人困擾啦!裙子裡面都曝光了啦,王花!」

這個名字令少女感到一股煩躁。

那個,又不是我的名字。

「你要是不在三秒內起床的話,我就要咬你了。這可是真正的三秒規則。」

咬。這個字眼讓良太的意識正急速地覺醒著。

再這樣下去的話就糟糕了!

不過,他還有三秒鐘的寬限。冷靜一點。

「三──,二──」

我咬。

「好、好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脖子被咬得疼痛,良太跳了起來。明明就只過了二秒而已!

自己的脖子被緊緊咬住不放。少女的牙齒,著著實實地刺在他的脖子上。

「喔,泥總算起來了速吧。因為泥不肯起來,索以偶就咬下企了。」

「不要邊咬我邊說話!話說回來是不要咬我!」

被這麼說道,少女終於鬆開了嘴。

二邊綁著馬尾的長髮,比平常還要激烈地左右晃動著。

當動作變大的時候,就是代表著「我正在生氣」的信號。

只有外表可愛的嬌小臉蛋,也染上一點朱紅。

(不過她這個人動不動就火冒三丈,所以反而是臉紅的時候比較多呢。)

良太如此的想著。就只是在心中想想而已。他要是脫口而出的話,制裁又會找上他的。

的的確確的「血的制裁」……

「因為你一直不肯起床,我就咬下去了。良太啊,你這傢伙似乎忘了你是我冬倉詩憐的僕人。這就是給你的懲罰。」

「妳剛剛在三秒以內就咬我了吧!我可是用神一般的速度起床了耶!」

「哼。吸血這種事情,是血族的主人和僕人之間,極為普通的親膚關係。相反的,我還特地通知你我要咬下去了,所以你最好要感到感謝。具體來說的話,最好像基督教徒信仰聖母瑪莉亞那種程度般的感謝。」

「跟神一樣的等級啊!」

「不然,你可以離開帝國回去日本啊。不過百分之九十九,你會在中途被抓走就是了。」

「可惡……竟然落井下石……」

良太一起身,脖子上的鈴當就響起。

他的脖子上正套著頸圈。上下學的時候,則會被鏈子拉著。

這完完全全訴說著自己的情況。

這個名為冬倉詩憐的女高中生,自己只能做為她的所有物來生存著。

要是在沒有這個頸圈的狀態下一個人行走的話,周圍那些善良的普通市民,就會瞬間殺紅眼襲向良太。

「那,我去做早飯了。現在開始的話還來得及吧。」

良太慢吞吞的從床上站起身。

然後,他突然在門前被詩憐從背後抱住。

不過,那並不是什麼浪漫的事情。

說他是被抓住的還比較正確。

以詩憐的身高來看,只讓人覺得像是妹妹在跟自己打鬧。

「那個啊,我剛才說的話,我收回……我說你可以回去日本的那句話不算數。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你也不要回去……」

指甲深深地陷入自己腰部一帶。

要抓人的話,就好好把指甲剪短啦!

對於要單獨一個人,冬倉詩憐是害怕過頭了。

真是的,平常明明跩的二五八萬似的使喚自己。

雖然很想叫她稍微也成長一點吧,不過……自己就暫時為她待在這裡吧。

畢竟約定是約定嘛。

「良太要是不在了,我、我……」

「我知道啦。我不會回去的。所以妳就放心吧!」

「真的喔……?要是對主人撒謊的話,可是要受一千根針的攻擊喔!」

「是是,我知道啦。」

「還有,要處罰捐血一千五百毫升!」

「啊啊,如果是這點小事的話──什麼,我會死掉的啦!一千五百毫升是會對成年男人造成死亡危險的程度耶!妳竟然要求一般捐血量的三倍!」

「那、二千。」

「這明顯的殺意是……?妳對我有殺意?」

「真是什麼都不懂的傢伙啊!我就是如此希望你不要回去啦!你也稍微注意一下主人的心情!你欠缺侍奉的精神!」

詩憐手腕的力量變得更加用力。

她拜託到這種程度好像也不賴?畢竟詩憐也還算是可愛……

「就跟妳說沒事了啦──」

「你要是不在的話,不管是打掃還是煮飯還是洗衣服還是除草還是去市公所遷戶籍,全部都必須由我自己去弄了啦!人家討厭這種麻煩的事情!你是負責工作,然後我是負責加油的!」

「……結果是這種結尾啊。」

良太歎了一口氣,後悔著自己不夠小心的舉動。

那一天如果沒有去健行的話……

良太是和血族,也就是所謂吸血鬼一族的少女同居。或著該說是,寄食在這裡。

他跑去隔壁的鄉鎮,結果那裡竟然是所謂的血族帝國、吸血鬼的國家,害得他沒辦法回日本。

就目前的情況來說,完全看不到可以回去日本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算了一下這個單元竟然快要突破30回了!

這邊也感謝各位讀者們不離不棄的支持。

 

我和小帥會繼續寫下去的喔~

今天到這邊告一段落,

我們先說bye~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侍奉只有這種程度嗎?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