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城市生活大家已經過膩了,
最近的幾部走紅的作品竟然全部都“下鄉”了?

從繪製某機械鎧的少年兄弟(基)情漫畫的作者,
畫了一部都市人下鄉就讀農業學校的《銀之O》。
到今天要介紹的輕小說《農林》,
基本上都是以農業生活為主要題材的作品。 

用御宅族們的眼光來看鄉村,不知道會發生多少有趣的事情呢?
趕快來看看這部在日本熱賣、並且獲得:
“大家選出的最好輕小說2011”喜劇類排名第一名。
“第一回最喜歡的輕小說店員獎”第一名。
這兩項大獎的作品:

《農林》的破梗介紹吧 
農林01_封面OK   

書名:農林

作者:白鳥士郎(沒有太多資料,搞不好又是那個大手的另外一個筆名?)
插畫:切符(女性插畫家,繪製多部輕小說插畫在日本是ticketchant同人社團的核心人物)
定價:新臺幣210

劇情介紹:

縣立田茂高級農林職業學校──俗稱「農林」。
那裡集結了一群將青春投注在農業上的少年少女們,
是人類最後的樂……「牛逃跑啦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起碼讓我安靜地念完簡介~!
啊~咳咳。我名叫畑耕作,
就讀這所「農林」高中,是個有點迷戀偶像的高中生追星族,
夢想是有一天要離開這個鄉下地方,前往東京。
然而,我喜愛的超級偶像草壁由佳竟然閃電引退,還轉來這所學校……!? 

首刷限定
隨機附贈orQ版人物杯墊一款
q版圓牌直徑9cmOK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其實看過大破前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猜到了,
《農林》這是一部以農業、校園以及戀愛的青春校園(?)喜劇!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這部作品是一個大搞御宅梗的糟糕作。(你已經說出來了)
故事是從我們的男主角“耕作”開始。

畑耕作

 001

 

看他的名字就知道,大概這輩子就是要將青春奉獻給農業的偉大人士了!
就讀岐阜縣立田茂農林高等學校生產科學科、研究栽培專業的他,
每天除了學習之外,就是迷戀他的偶像“草壁由佳”了~

草壁由佳
006

自己看第一集的封面就知道了……
為了節省網路資源,所以大破就不貼了囧。
故事的一開始,就把所有御宅的梗都玩了一遍,
真不知道作者的腦子是不是有病?(稱讚的意思) 

幻想著自己在和自己的偶像在東京就讀同一所學校,
結果後來卻因為媲美鋼彈(?)的和牛暴走亂場,
《農林》的開場還真是熱鬧。 

隨後登場的一堆奇怪同學更是讓人跌破眼鏡,
首先就是主角的大屁屁青梅竹馬(肉彈?)中澤農。

中澤農
002

現在的小孩發育真好啊……不過因為是青梅竹馬,
又在未來志願調查表上的前三志願分別是:“新娘”、“wife”以及“社區人妻”,

相信大家應該知道她大概有著什麼樣的個性了吧?

過真鳥繼
003

帶著眼鏡的美少年優等生,耕作的好朋友。
非常喜歡展現自己的身材,
所以常常穿著能夠暴露自己身體的衣服
(有多暴露呢?請買一本第一集,看看前面的彩頁就知道了。)

這三個人都住在名為“青田寮”的宿舍之中,展開了每天胡搞亂搞得生活。

直到有一天……
班上來了個轉學生……木下林檎

從東京轉來的新同學,奇怪?怎麼和封面的小姑娘有點眼熟……?

 “咦?”

 

“咦咦?”

“咦咦咦!?”

 沒錯,她就是耕作朝思暮想的偶像明星――草壁由香。
突然宣佈引退的她,竟然轉學到這所農業學校,
更重要的是,她竟然也住在青田寮之中。

就這樣,亂七八糟的劇情就展開了!

偷菜者停學,偷牛者退學

因為這是農業學校,所以有著這樣的校規是正常的(認真)!
除了主角之外,還有其他怪同學們也很給力。
首先就是什麼人讀什麼科,綽號“大奶”的……

良田蝴蝶
004

身為當地大地主的千金,就讀專業時畜產科,
部位偏大的她,卻時常沒腦子地做出一些沒常識的事情。
例如:把牛牽進教室……
這就是“波大無腦”麼?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男同學們會拿她和也同樣很有肉的中澤農一起比較:

“簡直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作物嘛?”

“差距就像同屬葫蘆科的王瓜和西瓜?“

“用小玉西瓜和紅肉西瓜打比方也挺適合的。”

真是充滿農業高職風格的比喻。

由於大破說了算是適合所有年齡讀者閱讀的博客,

所以這個話題我們到此為止,
想要看到更多有關“胸部”內容的朋友請自己去買本書看吧~

當然,胡搞瞎搞的事情還很多……
例如耕作是個會買偶像抱枕套、然後只穿一件內褲就一頭鑽進抱枕套裡睡覺的傢伙。
或者是每天活在幻想之中,不斷妄想的老師。

當然,每個梗都會和農業或是御宅有關,
光是看每篇的章節名稱,我相信大家就明白了……

0節課:中二愛情故事
3節課:進擊的巨乳
4節課:KOF King of Famers 2011 

另外,大破終於明白,
原來所謂的“無精卵”(就是食用雞蛋)
其實就是……
2012-09-21_160000

不知怎麼地,突然讓我想起了某總編輯的名言……
由於梗太多,實在族繁不及備載,還請大家自己買一本書自行體會了。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0節課 中二愛情故事

私立振輿高級中學,是我和她就讀的學校。

這所位於東京的私立高中,以擁有許多藝人在學著稱。

模特兒、歌手、男女演員—具備演藝天分的俊男美女齊聚一堂,

此地是全日本最時髦又走在流行尖端的學園。

出門遊玩不是去澀谷就去原宿,購物不是去代官山就去六本木。絕對不去淺草或新橋,

秋葉原更是免談。

今天第一節課上‘時尚課’嗎……

我觸控智慧型手機確認課表。雖然這是門學習藝人必備時尚感的重要課程……

不過對於像我一樣不小心誤入這所學校的普通人來說,卻讓人心情沉重。

這時候,教室內響起一陣騷動。

她到校了。

是草壁同學!””流行女王!””呀啊~””佳佳,看這邊~!

草壁由佳同學。

即使在充滿名人的振輿學園裡,她依然鶴立雞群。她以佳佳這個昵稱廣為人

知,是當今日本最受歡迎的偶像。當然,我也是她的狂熱歌迷之一。

佳佳走到我身旁,向我嫣然微笑。

早安,同學。

早安……草壁同學。

我看她看得入神,茫然地打招呼。真不敢相信,佳佳居然就坐在我隔壁的位置。美

妙得像作夢一樣。

怎麼了,同學?你看來沒什麼精神耶?

她一邊坐下,一邊探頭注視我的臉龐,散發光澤的長髮順著動作從她肩頭沙沙流下。

對了……今天第一節課是‘時尚課’對嗎?

嗯,所以我覺得心情有點沉重……

這樣好了。

草壁同學的臉蛋湊近我。

我們兩個人來預習一下?

咦?

我驚訝得無法反應,她猶如青澀果實的唇瓣悄悄貼上我的嘴唇—

 

「快給我起來啊笨蛋!」

 

怒吼聲將我拉回現實。

眼前至今所見的景象一瞬間消失無蹤,和我雙唇相貼的物體—不知怎地換成番茄。

……咦?佳、佳佳人呢……?接吻呢……

我從變紅前的青澀果實上收回嘴唇,環顧四周。

你要睡迷糊到什麼時候啊,蠢蛋!不快點結束,上課時間要到囉

我癱坐在地上,一個跟佳佳一點也不像,散發土壤氣息的女孩抬起白色橡膠長靴踹

著我的背開口。

這個穿著淺藍色實習服的傢伙名叫--

什麼嘛……………………原來是農………………

喂!你這是哪門子態度啊

啊~……我完全回想起來了。

現在是早晨值班實習時間由學生們輪流在開始上課前照料作物和家畜,簡單的說

等於額外勞動服務。

沒錯――

這裡並非東京。

不是振輿學園也不是升學高中,甚至不是普通科。

是一所高級農林職業學校。

一片菜圃在我眼前展開。總之就是田地。

旁邊依序是水田、果園還有簡易溫室。

穿越校門之後,校舍內設有飼養牛雞等家畜的圍欄、木工所、日本庭園、

烤麵包窯及直銷處等尋常學校不會存在的各種設施。

學校正面垂掛著賀!摔角社進入全國大賽

布幕旁是一幅三倍大的NO RICE.NO LIFE神秘布幕。

由學生駕駛的牽引機大搖大擺地穿越操場,棒球社就在一邊追逐白球朝甲子園邁進。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片空間非常~脫離現實。

一大清早開始,我們就在角落的一片田地裡處理農務。

你喔~差不多也該感到空虛了吧?無論再怎麼夢想,

也不可能在現實中跟那種超級偶像見面!

 

我正品嘗著做完幸福美夢後造訪的絕望空虛,農落井下石地補上一句。

可是……

……妳聽說過這個傳聞嗎?

什麼啊?

平安時代的人相信……一個人夢境中出現誰的身影,代表對方強烈思慕著你……

我的夢中會出現佳佳,表示不只是我佳佳也深深思慕著我所以咱們已算是兩情相悅啦!

那是跟蹤狂的想法吧。

才才才才才才不是啥跟蹤狂!

竟然說我純真的感情像跟蹤狂?

不對!完全不對!

基本上~你老愛把‘要去東京、要去東京’掛在嘴上,到底去了東京之後你打算

做什麼?

經營時尚農業。

時尚農業

當農作物萌芽的同時,戀情也跟著萌芽……

最好有那麼方便的農業啦!

農掄起鐵鍬敲打我的腦袋,氣呼呼地撇開臉龐。或許是連日來務農受陽光曝曬的關係,

她的側臉紅通通的。她沒擦防曬油嗎?

真是的……別淨是說些夢話。像你一樣的鄉巴佬,就適合娶個同村的媳婦,

一輩子待在鄉下種田!

我才不要!我要到東京和佳佳一起經營時尚農業!我要在原宿種稻米啊!

話說回來……就算我想娶個同村的媳婦,

咱們村子裡跟我年紀相近的女孩不是只有妳而已嗎!

 

嗚呀是、是這樣嗎……?我、我記不清楚了……嘀咕嘀咕。

沒錯!所以只能到村子外找媳婦啊

等一下!應、應該還有其他選擇!

啊?哪有。

有!你瞧……最、最重要的是……

抱歉,我還真的不知道……能不能講具體一點?

小耕是大傻瓜!蠢蛋!

為什麼我非得被罵不可

耕作、農,你們都別玩了,專心工作。否則事情永遠不會做完。

我們倆正沒完沒了地鬥嘴,在附近做事的眼鏡美男子――繼開口告誡。

 

對不起~

我們道歉之後繼續吵。

蠢蛋!都是你害我挨繼的罵!

挨駡可不是我的錯喔

……你們給我適可而止。

就在此時……

「牛脫柵啦――!」

校舍那邊傳來一句嘶聲力竭的吶喊。

牛逃出牛棚啦――哪個人快點抓住牠~

 

學校一瞬間陷入大混亂。

給我好姻緣、給我好姻緣~!”“老師,危險!”“呀啊――!”“畜產專科的陸奧老師受傷了!”“衛生股長――!”“應該叫醫生才對!快找醫生過來!”“老師!人還有救嗎”“不,我只是獸醫……

 

各種聲音摻雜在一塊,其中還聽得見同班同學良田悲痛的呼喊揚羽—!

揚羽好像是牛的名字。

 

我們也不禁停下手邊的工作。

但是……

……又逃跑了喔~(我)

上次逃跑的是孔雀來著?(農)

是山羊,孔雀是上上次。(繼)

動物逃跑在這裡等於家常便飯,我們沒產生太多危機感。

牠們逃走後只有極少數案例能夠跑出這間建於校舍外的實習農場,再說家畜不在我

們管轄範圍之內,完全事不關己。

好了~大家繼續幹活!

農拍拍手,提醒大家回到工作上。

好~再加把勁就結束啦!

輪到今天值班說不定反倒運氣很好。

說得好!

既然陸奧老師掛了,第五堂的綜合實習課要暫停嗎?

當眾人閒聊著準備繼續工作時—

繼臉色發白地大喊。

喂!牛沖過來了!

真的假的

是真的。

 

跑出柵欄的牛筆直朝這邊沖了過來――

是一頭格外威武的黑毛和牛。

絕對別讓牠跑進田裡!作物會被踩爛的!

說歸這麼說……

要怎樣才擋得住一頭牛啊

衝刺過來的牛怎麼看都有六百公斤重……不,超過六百。和牠對上就像跟汽車一對

一單挑一樣,不可能阻擋得了。

就在所有人都打算放棄的瞬間—

包在我身上!

一名體格健壯的學生從田裡飛奔出去。

難道……他打算阻止牛的暴沖他辦得到嗎

柿崎出手了!”“摔角社的柿崎上場!”“憑他打進全國大賽的實力,或許……

兩秒後,柿崎如飛鳥般劃過半空。

柿、柿崎—!”“柿崎被撂倒了!“畜產專科的肥育牛是怪物嗎

 

果然行不通!

說得也對……

對手可是牛啊……

現在不是釋懷的時候!怎、怎麼辦農!妳覺得該怎麼做才好

這樣做!

農大叫一聲,展開詭異的行動。

她先脫下實習服上衣……接著開始脫掉底下的T恤!

農、農妳到底在幹麼

不准看這邊!

嗚咕

被揍了……

農迅速脫下T後一手遮住胸部,另一手握緊剛脫掉的紅色T

耕、耕作……衣服給你……

接著,她把仍殘些許留體溫的紅色T悄悄塞進我手中—整個人面紅耳赤地開口喊道!效法鬥牛士喔。

為什麼是我去?

誰叫你剛才睡著了!彌補之前犯的錯吧!

叫我邊跑邊揮舞這麼鮮紅的T,牛會宰掉我的!

對你來說,性命和蔬菜哪一邊比較重要

不管怎麼想都是性命重要啊

別擔心!

農抓住我的肩膀喊道。

就算你死了,我也會用七珠復活你!

寬鬆教育下養成的白癡發言龜派氣功襲來!

喂,妳……起碼來個現實點的提案行不行……

不然我幫你按重開機鍵!

滿腦子電動!妳這就叫滿腦子電動!

少囉囉嗦嗦一大堆~……

農開始蓄力!

快給我上

 

嗚啊!

她集渾身之力使出一記後迴旋踢狠狠踹在我背上,將我遠遠打飛到田地外。

我跌了一跤,剛好摔在匍匐倒地的柿崎旁邊,那頭牛正用鼻子拱著柿崎龐大的身軀翻滾玩耍。

……

我與牛四目交會。

我僵住不動。

牛全力衝刺過來。

咿!咿咿咿咿咿咿—!

幹得好耕作!就照這樣把牠誘導回牛棚!

喂,別說得那麼輕鬆

我忍不住抱怨,但從狀況來看除此之外的確別無他法。

……我就成功給你們瞧瞧……

我下定覺悟重新面對牛。老子十幾年來當農家長男可不是當假的,還曾經在本地被

熊追著跑!但是……

不可能的事一樣不可能!

哇哇哇哇……大、大家救救我啊!我們不是同班同學嗎!

別過來,傻瓜!””去那邊去那邊!””如果你死了,我會把你和牛糞一起做成堆

肥撒在田裡,放心吧~!

開什麼玩笑!因為事不關己就在那邊風言風語……好痛!可惡!那群傢伙竟然扔石

沒血沒淚

你們這些沒人性的混蛋!去死!最好被害蟲鑽腦而死

我一邊如灑農藥般散播詛咒,一邊躲避牛四處奔逃。

可惡……我怎能死在這種鬼地方!我必須到東京去—到佳佳的身邊去!

我要成功甩掉牠……一直逃到休止符的另一端︵3︶!

跟我來!你這畜生

被瘋狂肆虐的黑毛和牛追得團團轉,我再度下定打從進入這所學校後浮現過數千次

的決心。

我絕對要轉學――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大破只能說:

 

真心有趣實用啊!

 

強烈推薦來看看,相信你的人生肯定會豁然開朗的!

(大破就是因為看了之後,眼睛都不近視了、頭腦變好了,考試都考一百分了喔!)

 

破梗俱樂部,我們下次見!

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林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