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臺灣方面出了不少新書,
所以大破的破梗俱樂部也開始加快速度了~

今天大破要來介紹這部已經確定動畫化
而且還找了像是《我的朋友很少》與《襲來!美少女邪神》作者推薦的精彩作品。
雖然大破覺得這絕對是一本有病的作品(稱讚的意味)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書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01
作者:渡航(2009年獲得小學館輕小說大獎出道,目前還是明治大學資訊處理系的學生)
插畫:ぽんかん
定價:NT.210

劇情介紹:
高中生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
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
關於未來的夢想,他宣稱要當「啃老族」——
這樣一個傢夥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乃加入的「侍奉社」。
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
這怎麼看都像是一場愛情喜劇吧!
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

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抓著頭看完了這個故事,
我開始懷疑是大破老了麼?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果然是搞錯了……
簡單來說,這部作品是把有著人際相處困難的同學們,
統統丟到一個社團、然後然大家學習變為正常人的一個故事。 
用現代醫學的術語來說,其實就是隔離病房…… 

先從故事的主角開始說起好了:

比企谷八幡

 

B   

活在二次元世界、痛恨現實世界一切的高中男生。
擁有一雙寫輪眼”……不是,是死魚眼的他,
就某些程度而言可以算是沒藥救了。
圍繞在校舍四周的空間,則是廣大現實充的聖地――中庭。
午休時間一到,他們就會不分男女,來到這裡享用午餐,再打打羽球幫助消化;
放學後的黃昏時光,他們以校舍為背景在此談情說愛、吹海風看星星。
簡直是欺人太甚!

就在一次作文評比之後,他的導師――平塚靜決定強制帶他去參加一個社團:

F   

(其實老師才真正有病)

奉侍社……什麼鬼社團?

「富者本著慈悲之心施與貧者。這就是所謂的公益。提供開發中國家政府援助、為遊民供膳、讓女人緣不佳的男生能和女生說到話。為遭遇困難的人伸出援手,就是這個社團的內容。」

看起來還真的很詭異……(汗)

而在這個詭異的社團中,社長登場了――

雪之下雪乃

 

A   

不光學業頂尖,就連運動、音樂、家事等……都很厲害,外加上外表出眾,可以說是十全十美的代表。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所以自小她就成為校園霸淩的目標,女生們一起排擠她,導致了她毒舌且充滿暴力的性格……

BOY MEETS GIRL之後,我們的故事就展開了

 

老實說,看完第一集之後,大破還是不明白這個社團到底在做什麼?
誠如主角所說,其實這個社團就是一個隔離病房
或許老師以為把這些有著不善於和人交往個性的同學們放在一起,
在透過彼此之間的影響,然後可以讓他們恢復正常? 

別鬧了!這樣我們就沒有戲可以看了XD

所以,之後陸陸續續又開始有新人加入了!
由比濱結衣

 

C   

有著辣妹打扮風格的美少女,由於表現與外觀看起來比較開放,看似男女關係複雜(不過其實她還是個處),所以一開始他被八幡視為現實充(也就是敵人),常常叫她賤人。為了怕失去朋友而不斷迎合別人,最後因為社長的幫助而解開心結,加入了奉侍社。

材木座義輝

 

 E  

 “邪氣眼,一直認為自己是劍豪大將軍,每天寫著自己幻想的小說,努力想要成為輕小說作家! 

戸塚彩加

   G

網球社社員,個頭嬌小,有著白皙皮膚和可愛的外表……當然,在這麼不正常的作品中,他肯定是……

男的!

就在這些主要角色登場之後,我們的奉侍社活動就此展開!
從做餅乾到對抗現實權貴(?)的網球大賽,
在一堆你都搞不清楚在搞什麼的事件下,這個社團的社員就這樣越來越多了…… 

以大破的觀點而言,其實這部作品除了在人物設定上有不錯的表現之外,
另外就是在角色之間的對話輿吐嘈上,可以說是非常貼近“特定族群”。 

「高二病就是高二病,是高中生常有的思想形態,例如覺得耍彆扭很帥氣、常把『工作就輸了』這種很適合他們的網路流行話掛在嘴上、提到暢銷作家或漫畫家會說『比較喜歡他們成名前的作品』。他們瞧不起受大家歡迎的東西,而欣賞些小眾玩意。此外,他們也瞧不起身為同類的禦宅族,常常一副頓悟一切似地說些彆扭道理,簡單說就是一群討厭鬼。」

 或是

 總有一天,我要建立一個尼特有、尼特治、尼特享的尼特國家:尼特利亞……不過三天就會滅亡了吧。

「總、總而言之!大家拚命打造出不用工作的社會,而現在卻要求別人去工作或抱怨沒有工作,不覺得很可笑嗎?」

完美的結論。工作就輸了、工作就輸了!

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想法呢?
我總覺得這裡的臺詞真的很像討論區中的某板常出現的言論?(我絕對不會說我也常常上去看)
最後,大破還是要抱怨一下。
為什麼這部作品――

也有妹妹!

 

D 

刻意把「妹妹喝過的牛奶」加上引號後,就有種違背倫理的情色感。不過這種事也一點都不重要。
是的,主角比企谷八幡也有個妹妹――比企谷小町,目前雖然看不太出來有太大的表現空間,
不過大破相信這絕對是個伏筆啊~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報告用紙

 

「高中生活回顧」

2年F班 比企谷八幡

 

青春是一場謊言、一種罪惡

歌頌青春者往往欺騙自己與周遭的人,

正面看待自身所處環境之一切。

就算犯下什麼滔天大錯,他們也視之為青春的象徵,

刻劃成一頁記憶。

 

舉例來,他們犯下竊、參加暴走族等罪行,然後那是「年少輕狂」;

如果考試不及格,就辯稱學校不是死讀書的地方。

只要舉著青春大旗,再稀鬆平常的道理還是社會觀念,

他們都有辦法曲解。對他們而言,謊言、秘密、罪過、甚至是失敗,都不過是青春的調味料罷了。

再者,他們能從那些罪惡、那些失敗中找出特殊之處,

因此他們一切的失敗都算青春的一部分,,別人的失敗卻不能算青春,而是單純的失敗。

如果說失敗是青春的象徵,交不到朋友的人不就正處於最青春的時期嗎?

然而,他們不會這麼認為吧。

說穿了,他們只挑對自己有利的解釋

那樣已經算是欺騙了吧?不論說謊、欺騙、隱瞞、還是詐欺,

都必須受到譴責。

他們是罪惡。

反過來,不歌頌青春的人才是真正的正義。

結論就是:

現實充通通給我爆炸吧!

 

第一章     反正比企谷八幡就是一副死魚眼

 

國文老師平塚靜額頭冒著青筋,大聲念出我的作文。

自己聽過一遍,才發現文筆還有待琢磨。我覺得自己就像是被看穿投機想法的無名作家,以為用些難一點的詞彙,就會顯得比較聰明。

所以,是這篇不成熟的文章害我被叫過來嗎?

當然不是。我自己也心知肚明。

平塚老師念完作文後,用手按住額頭,深深歎一口氣。

「比企谷啊,你還記得我上課出的作文題目是什麼嗎?」

「……記得。是『高中生活回顧』。」

「沒錯。那你交一張犯罪宣言做什麼?你是恐怖分子還是笨蛋?」

平塚老師又歎一口氣,傷透腦筋似地撩起頭髮。

這樣來,女教師三個字念JYOKYOUSHI,比念ONNAN KYOUSHI還來得性感呢(注:日文中後者較強調性別)。

一想到這裡,我忍不住露出賊笑,下一秒一整迭紙馬上敲了下來。

「給我認真聽。」

。」

「你的眼睛啊,很像腐壞的魚呢。」

「DHA很豐富嗎?聽起來還滿聰明的。」

平塚老師的嘴角微微揚起。

「比企谷,這篇亂七八糟的作文是怎麼回事?我姑且先聽聽你的藉口。」

老師狠狠瞪了過來。她算得上是美女,此刻視線卻銳利得非比尋常,讓我都要喘不過氣來。真是嚇死人了。

「沒、沒有啦,偶有好好回顧高中生活啊。最近的高中生不都是這樣嗎?我並沒有寫錯啊!」

我嚇到話都講得口齒不清。平常跟別人話都會緊張了,更何況對方是比自己年長的女性。

「這種題目就是要你們回顧自己的高中生活啊。」

「那請老師事先明清楚,我一定會乖乖寫的。這算是老師出題疏失。」

「你這小鬼,別爽嘴皮子。」

「小鬼……?從老師的年齡來看,我的確是小鬼啦。」

這時,一陣風吹過。

是拳頭。一記直拳毫無預警地揮了過來,漂亮地掠過我的臉頰。

「下一拳就不會揮空囉。」

老師的眼神非常認真。

「對不起,我會重寫的。」

我決定表現出自己的歉意與反省。

不過平塚老師似乎不甚滿意。完了,難道我得下跪道歉嗎?我拉直褲管順平皺折,彎下右,準備跪到地上,一舉手一投足都優美而不拖泥帶水。

「我啊,並沒有在生氣。」

――來了,又是這句話。

講這種話最煩人了,就和「你老實,我不會生氣」一樣。但我活到現在,還沒見過真的沒有生氣的人。

不過意外地,平塚老師好像真的沒有動怒。至少她沒有為了年齡以外的事不爽。我伸回彎到一半的右膝,同時偷偷打量她的神情。

 

平塚老師從胸前快被撐破的口袋拿出七星煙,在桌上敲打濾嘴,動作像極了中年大叔。她塞好煙草後,用百元打火機喀喳一聲點燃香煙,再「呼」地吐出煙霧,一本正經地看過來。

「你沒有參加社團活動吧?」

「沒有。」

「……那有朋友嗎?」

她發問時,已經先設下我沒有朋友的前提了。

「我、我這個人很重視公平原則,所以不想跟特定人物深交!」

「也就是說,你沒有朋友囉?」

「簡、簡單來說是沒有……」

聽到我這樣回答後,平塚老師立刻變得充滿幹勁。

「真的嗎!你果然沒有朋友!果然給我料中了呢。一看到你那雙死魚眼,我就立刻明白囉!」

光看我的眼睛就能知道?那就別問好不好!

平塚老師頻頻點頭表示理解,同時又委婉地看著我的臉。

「…………那麼,你有女朋友之類的嗎?」

「之類」是怎樣啦?如果我說我有男朋友,妳打算怎麼辦?

「目前還沒有。」

我對未來還抱持希望,所以刻意把重音放在「目前」。

「喔……」

這次老師看著我的眼神好像有點淚光,但願那是被香煙燻到的關係。喂,別這樣!不要用充滿關愛的溫柔眼神看著我!

話說回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難道她是什麼熱血教師嗎,早晚會罵學生是腐爛的橘子什麼的?或是回去那所「熱血校園」?(註:暗指日本以教師為主題的連續劇內容)……我倒希望她早點回去。

平塚老師尋思一會兒,「呼~~」地吐出一口夾雜嘆息的濃煙。

「好,就這麼辦。你把作文重寫一遍。」

「是。」

果然如此。

好,這次我就寫得四平八穩,像寫真女星或配音員的部落格上「今晚的晚餐揭曉……是咖哩!」那樣。你是在揭什麼曉啦?根本沒半點驚喜感!

到此為止,事態都還在我的預料之中;接下來的可就超乎預期了。

「但你不經意的一句話和態度已經傷透我的心。難道沒人教過你不能隨便跟女性提到年齡嗎?所以我要求你參加奉侍活動。做錯事就該受懲罰。」

平塚老師的語氣明明就很開心,似乎比平時還要有精神,實在很難相信她的內心真的有受傷。

我又想到,胸部晃個不停的樣子應該也滿開心的……然後我開始逃避現實,看向老師那對撐起襯衫的酥胸。

真是糟糕啊……不過平塚老師也真怪,怎麼會因為可以懲罰別人而開心呢?

「奉侍活動……是要做些什麼呢?」

我怯生生地問道。在這種場合,總覺得她會叫我去清水溝,或逼我當綁架犯之類的。

「跟我來。」

老師將香煙往煙灰堆積成山的煙灰缸一壓,然後站起身。在沒有任何說明和解釋的情況下,我整個人愣在原地。老師在門口回頭催促:

「喂,還不快點!」

平塚老師豎起眉毛一瞪,我連忙追了過去。

=========================================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後面還有很多作品的庫存要等著清呢~

還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我們下次見!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