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美特西門85x40cm  

書都還沒出
,就製作宣傳動畫,
fami通文庫還真是大膽啊~ 

大家好,大破又回來了,
同樣的,破梗俱樂部也回來了。

這次大破要介紹的這本《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
fami通文庫強打的一部新人獎得獎作,
也是“書都還沒上就宣佈動畫化”的一部輕小說期待作。
(其實光是這麼說,我相信很多人已經被勾引起來了)
 

究竟這是一部什麼樣的作品,
能夠讓曾經推出過《文學少女》、《笨蛋測驗召喚獸》等佳作的fami通文庫,
大膽的作出了這樣的決定呢?
 

我們趕快來看看大破的破梗吧! 

在這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宣傳動畫PV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PD8jtc2dkk/?fr=rec1
附帶一提,製作公司是和《那花》同一家。
 

《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

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01小封
作者:
鳳乃一真(榮獲第十三屆Fami Entertainment 大獎小說類首獎。本作是出道作品。
插畫:AKARINGO
定價:新臺幣200
預定上市日:2012/4/19

*試讀本限量索取:
在2013/4/22之前
寄信到7novels@mail2.spp.com.tw,
主旨寫「我要索取《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試讀本,
並且在信中註明自己真實姓名、郵遞區號、寄件地址。

隨機挑選30名朋友寄送試讀本一本唷!

得獎名單:
林O達、彭O語、陳O莛、陳O荻、莊O龍、
柯O華、
陳O寧、簡O溪、梁O彥、王O珍、
黃O傑、于O伶、黃O甄、古O家、張O強、
劉O和、
柳O瀚、陳O樺、邱O、黃O瑞、
郭O莊、連O欣、陳O延、汪O倫、楊O源、
方O平、
林O勳、王O珽、郭O展、蔡O宗

 

 



註明

劇情介紹:

八真重護,處罰你流放外島我被父親斷絕父子關係後,在前方等待我的是人工學園島上極度貧苦的生活,以及住在超便宜公寓裡的美少女地縛靈!她的名字龍孃七七七大小姐,生前是天才學生集團GREAT7(天才學生團)的中心人物,現在卻是沉迷於網路遊戲的尼特族地縛靈。我這樣算是跟美少女同居吧?我開始同居生活了嗎!?才沒有,我所面臨的是尋找埋藏在島中的《七七七收藏品》,沒有冒險沒有生活,爭奪寶藏的每一天!!榮獲第十三屆Entertainment 大獎”首獎”,異想天開的尋寶冒險故事!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套一句臺灣鄉民常說的:“最近日本輕小說中的高中生真是越來越忙了……”

對付外星人、未來人還有超能力者外,什麼保衛地球穿越時空一類的都已經老梗了,《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中,現在的高中生還要擔任偵探和尋找寶藏!故事的一開始,就是我們的主角八真重護,因為不想繼承家業,而被父親“放逐”到一個神奇的小島――“七重島”,並且就讀島上的“私立七重島第三高校”。

不過既然是放逐,當然也不會給你什麼好日子過,所以在每個月只有4萬日幣的生活費下,八真展開了他高中生活……首先面對的,就是租房問題……雖然七重島的房價比起上海還算是天差地遠(淚),不過在有限的生活費下,八真只能租著每個月5千日幣的小公寓。就在交屋的同時,沒想到屋子裡面竟然已經生活了一位“美少女”!

“有住有玩有划算喔!”

當然,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這個女孩漂亮歸漂亮,實際上她並不是人類,而是生活在房間中的“地縛靈”,簡單來說,就是無法安心升天的靈魂……蝦米!

事實上這個喜歡吃布丁、每天都呆在房間裡上網和玩遊戲(其實是因為靈魂沒辦法離開房間),名叫“龍孃七七七”的美少女(鬼?),可是相當具有來歷的。她生前就是規劃建造“七重島”組織――“GREAT7”中的領導者,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而被人在背後刺了一刀死亡,要讓他升天,唯有找到當年殺她的兇手……更重要的是,她其實收藏了價值數兆億的寶藏(不、應該說這些收藏品,有些就算用錢也買不到的),只要她還沒有升天,就有機會找尋……

當然,有寶藏就會有奪寶人,除了學校中神奇的社團冒險社之外,還有以全世界寶藏為目標的“祭”怪盜團,以及“神奇”的名偵探與她的助手,一堆亂七八糟角色混在一起的尋寶故事,以及尋找殺害七七七兇手的冒險就這樣展開了。

基本上很多朋友會說這部作品的設定和《三坪房間的侵略者》有點類似,也是以“和地縛靈居住在一起”為題材。不過在看完整本之後,你會發現《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其實重點更偏向於尋寶、冒險以及“簡單的”推理。另外則是輕小說必備的條件之一:角色魅力的營造。整體而言,這些要素的確是替這部作品加分不少的重要條件。

不過,就大破自己閱讀的習慣而言,這些為了“營造個性”所出現的橋段或是對話,大破也不否認是有些老梗了。例如運用動漫梗來搞笑等(作品中經常會出現某藍色機械貓一類的吐槽),如果常常看輕小說的朋友,可能真的會覺得有點膩了……但是因為大破已經快要變成老人家了(最近看的書都很嚴肅啊),或許這也是在所謂“動漫時代”下出生的青少年所喜聞樂見的題材吧~

既然fami通文庫都用實力(錢)來做保證,和平常的“先發書、再改編”的模式背道而馳,改采“先改編動畫在出書”的模式來推薦這本,就某些方面來說,可能也是某種的品質保證吧(笑)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序章

“那麼,差不多該走了吧。”

今生霞說著,並拿起包包站起來。

“真的要走嗎?”

面對落寞地噘著嘴的少女,霞”唔”地點點頭。

“又沒關係,留級不就好了。再留五年左右。”

聽到少女的咕噥,霞輕鬆地笑著說。

“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嘛。況且我都已經畢業了啊。”

“在這座島念大學不就得了。這裡什麼科系的大學都有,而且妳在這裡已經無人不知了,也算有點資歷吧。”

“這樣就行了,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只有這個選擇。”

“還挺有自信的嘛。”

“這是當然的啊,因為我能夠看到未來的命運啊。”

霞從包包裡拿出圓鏡並打開。

“只要有這個《人生預知鏡》,我就能預知自己的未來。”

“哼,這是什麼東西啊,好像騙人的一樣。”

看到少女不高興地把臉撇一邊,霞一臉苦笑的把鏡子收進包包裡。

“藏起秘寶的當事人可不可以別這麼說啊?”

“……妳明明也答應說要幫我找到殺死我的殺人犯。”

聽到少女的抱怨,霞收起了笑臉。

 

“抱歉,但我真的沒辦法,那任務我做不來。因為……”

“若追到殺死我的犯人,你自己就會被殺掉吧?”

霞點點頭。

“是的,這也是鏡子讓我看到的預知畫面。”

“所以你知道犯人是誰吧。”

“嗯,我知道犯人是誰。”

“但卻不能對我說。”

“嗯,不能說。因為這跟我會被殺掉的命運有關。”

換言之,霞沒有什麼能為她做的事。

“那就快點滾出這房間吧。我才不管霞的事呢。”

 

少女生氣的揮著手“去去去”趕著霞。

“妳不說我也會出去啦。但我決不會忘記這三年間的點點滴滴。”

聽到霞的話,少女默默轉身背向她,但肩膀卻似乎在顫抖著。

令人不由得想擁抱她顫抖的雙肩。然而,霞卻不能擁抱少女。不對,應該說再也沒有任何人能夠觸碰到關起心門的她吧。

因此霞留下充滿希望的預言。

“不要緊的,雖然我辦不到,但下次住進這房間的人一定能實現妳的願望。”

說完後霞走向玄關。若再不出門就趕不上船了。

“霞。”

鞋子穿好時聽她這麼一喚於是霞回頭,房間裡的少女正注視著她。

這時少女突然對霞豎起大姆指。

“絕對要成為繪本作家哦!”

聽到少女的激勵,霞強忍淚水笑著也跟著豎起大姆指。

“當然!所以若妳還沒成佛仍盤據在這間房子的話,一定要看我的繪本哦。”

 

第一話 斷絕父子關係,流放外島

“給我適合而止!”

我大聲地對父親吼叫。

“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這種家業已經過時了!那種無意義的熱心助人,一直這樣下去也只是白費氣力而已!”

我家有個從祖先代代傳承下來的家業。從曾爺爺傳到爺爺然後再傳到父親,一個接一個繼承下來的家業,身為兒子的我繼續繼承下去是在我出生以前便已確定的。

因為從出生那刻起,我的人生便已註定了。

 

為繼承家業所做的準備,在我懂事之前便已按部就班進行著,祖先代代繼承下來精巧的技法或祖先大人留下來偉大的家訓之類的,在我年幼的時候便已日復一日地灌進腦子裡。

 

一切都很順利,真是謝天謝地。

然而,這些都是周遭人的想法,我本人完全沒有這個意思。

年紀還小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所灌輸的這些東西對純真無暇的少年而言,根本不知懷疑為何物。

因為當時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但隨著慢慢長大,吸收到各式各樣的知識當中,逐漸感到不對勁。

奇怪?好像怪怪的?為何我非得繼承家業不可?

我對眼前已經鋪好的道路感到不滿。我不能被那種東西束縛住。”我想當一名前進未開發荒野的開拓者!”我當然還沒那麼熱血啦,但自己的人生就被這樣定下來感覺怪怪的。

小學中學高中隨著年齡增長,有了各種不同經驗以及與各式各樣的人交流後,這種不滿的想法與日俱增,於是最近便在心中暗自決定”我絕對不會繼承家業”。

 

因此,事情會變成這樣,在某種層面上算是必然的吧。

 

那一夜我也是被父親叫到書房,沒完沒了地聽取著我家歷代傳承下來的家訓。父親是個工作狂常常不在家,但只要在家的那天晚上就絕對會把我叫來書房,滔滔不絕地灌輸我爺爺們留下來的家訓什麼的。

老實說我聽得耳朵都要長繭了,而且我家歷代傳下來的家訓,大部份都已輸入在我的腦子裡。

然而,不論我表示多少次早已經記得滾瓜爛熟,父親仍未停止這樣的作業。不知道他是已經老糊塗到聽不懂我的話,還是因年事已高而感到寂寞,抑或只是想霹靂啪啦地找人說話?若想跟孩子溝通的話,就給我錢吧。

 

這一天,父親又像這樣開始長篇大論。

然而,那一天的狀況跟以往不一樣。

就是心情超差,但不是父親,而是我。

甚至差到連平時偽裝自己的心情,將父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都做不到。

因為那一天從一大早,就像整人節目般諸事不順。

 

像是忘記調鬧鐘而睡過頭,所以慌慌張張的連早餐都沒吃,然後又因遲到而被罰站走廊,在罰站時,前幾天寫給班上最可愛的女孩子的情書像是社區傳閱板一樣被全班傳閱,然後是忘記帶便當,由於早上太慌亂導致忘記帶錢包,但大家說我偷跑什麼的所以不僅是好朋友,全班的男生都不肯借錢給我,害我連中飯都沒吃,放學回家後原本藏起來的A書被放在桌子上,而且發現A書的是妹妹,害我這當哥哥的威嚴盡失,加上我的癖好被妹妹發現而尷尬得要死,果然搞得媽媽都曉得所以連晚飯都沒得吃……我就這樣在一片漆黑的房間裡裹著棉被胡思亂想起來。

 

從明天開始真不想去上學,因為學校裡有看過自己那丟死人的情書內容的全班同學在等著我,還有對各類性事敏感的中學生妹妹那射過來折騰人的視線覺得好可怕……唉,沒輒了。但我不能放棄。我砥礪自己一定還有辦法,但十秒後獲得無論如何都無法修復這些關係後,就只剩下時間倒轉這方法…….

在這種狀況下被一大把年紀的歐吉桑叫去書房,被迫聽囉哩叭唆的長篇大論,當然會發飆啊!

 

我可是在一天之內就毀掉純真的高中男生最重視的印象或自尊什麼的啊!而且從早上就只有喝水沒吃任何東西啊!在這種時候那種發黴的家訓叫我怎麼聽得下去啊!

我現在必須立刻把今天一整天的時間給倒轉回來才行。

順便提一下,被迫強制斷食一整天下來所領悟到的事情就是,我要使用特殊召喚來召喚藍色貓型機器人。”在抽屜裡塞滿滿的銅鑼燒可不可行呢?”這個壓倒性的靈光一閃讓我現在立刻就想試試看,所以得趕緊沖到附近的麵包店不可。

 

我可沒有閒工夫在這裡聽廢話啊。

這樣的想法幫了我一馬,回神過來時發現我竟將長年累積對家業的不滿,全部一股腦兒地全部朝父親發洩。

“──我已經受不了了!給我適可而止!我對絕不會繼承老爸的產業的!”

因為大喊而有些缺氧,但由於將累積到現在的不滿全都宣洩出來,心情總算舒坦一些。

但同時卻擔心父親的反應。或許我說得有點太過份,所以稍微反省並一邊觀察著父親。父親只是不發一語,雙手盤胸思考著。

終於父親緩緩開口說:

“真感動呢。”

“有什麼感動的嗎?還是我說的話打動老爸了嗎?那真是太好了!”

“我雖然對你低能的腦袋很感動,但我說的不是那個感動,是斷絕父子關係!(譯注:日文的斷絕父子關係的”勘當”發音與”感動”相同)。”

這才發現我把斷絕父子關係錯聽成感動了。但這也不能怪我吧。誰曉得我只是說不想繼承家業就立刻被斷絕父子關係呢。不過,一般來說,父親這樣的說法也太倉促了吧。

 

說完後,父親挑起單眉問:

“這樣你要繼承家業嗎?”

“絕對不繼承。”

我已經下定決心,絕對不幹那種老掉牙的家業。

“那麼就斷絕父子關係吧。現在立刻從我眼前消失!”

父親斬釘截鐵地表示。

由於從早上就沒有補足對大腦的營養所以不小心忘記,父親可是個決斷力和執行力過剩的歐吉桑。

所以被這麼一說,我也沒辦法立刻回答:”是,好的。”

“這種家我也待不下去!”這樣氣衝衝就奔出家門或許是年輕氣盛的年輕人會有的正常行為,很不巧我並不是那種熱血到不顧後果就行動的衝動派,所以到頭來仍呆立在原地。

若之前就有離家出走的準備或許事情就不一樣了。我也許能有計劃性的瀟灑地跟父親說:”掰掰”吧,但因為事發突然,所以不知現在該怎麼辦。

真有夠遜。

父親對站在原地的我再度開口:

 “你就別意氣用事,乖乖繼承家業就好了。”

“不可能。男子漢不說二話。”

但真要我現在就滾出去也很傷腦筋。

“真是虎頭蛇尾的傢伙。明明沒計畫根本無法行動,就只有信念還像個樣子。”

正確點出兒子的性格真是感謝哦,臭老爸。

最後思考了足足十分鐘,父親做出這樣的結論。

“總而言之就是那個吧。等你高中畢業就斷絕父子關係。在那之前我會盡好做父親的義務,提供你學費跟最低限度的生活費。但我已經不想看到你的臉,快給我滾出這個家吧。”

 

說完,父親在紙上寫些什麼並遞給我。

“我給你一個小時的時間滾出這裡。學校也轉學吧,轉到這裡去。”

紙上寫的是:

 

學生特區《七重島》,私立七重島第三高校

 

“宣告判決。八真重護,你被處以流放外島之刑。”

 

父親學著遠山金四郎的口氣說,趕走自己的兒子時竟然還在那裡搞笑。

=====================================================================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們下次再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