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完有病系列的破梗俱樂部之後,
大破接獲了大量讀者們的關心,
紛紛表示大破有病要趕快去看醫生
不過如果是腦殘的話就沒救了……(喂!)
本次的破梗俱樂部,大破終於可以寫點正常的作品了。
不過後來大破拿到了清單,發現好像和自己想像得不太一樣……

 讓我們繼續有病下去

首先來介紹的,是大破覺得非常詭異的一部作品……
《拜託,再給我五分鐘》
拜託,再給我五分鐘015分鐘
(※點圖片看一月輕小說介紹)
首刷限定
Q版角色書籤組&雙書衣  

這部真的很詭異,害大破差點被精神污染了(啥?)
故事敘述從小接受喜愛惡作劇母親調教的男主角內藤優一,長了一副“死人臉”。無論發生任何事情,永遠都是一號表情。就在優一某天在圖書館念書的時候,竟然遇見了超能力者――木枕異羽,而就在晚上回家之後,木枕竟然潛入了他的家,而且還自稱自己是羽島集團特務機關〈幽靈課〉,希望優一加入他們組織……
到這邊的內容基本上都是王道的Boy Meets Girl王道劇情。
但……
這個組織的功能就是用超能力來辦案或是解決問題,而異羽的超能力是“預知未來”,不過這個能力必須要在她睡著的時候才能使用,而且使用時,她的髮色會轉變為紅色,同時個性也會變成恐怖的公主……
嗯?睡覺才能使用?而且還要拿來辦案?這……難不成她就是大名鼎鼎的麻醉之王――毛利小五郎嗎(被打)
不過看到這裡,我們的男主角內藤優一到底要做什麼呢?

“枕頭”。

我是沉睡的超能力者!你是我的夥伴,所以在我睡著的時候,你一定得待在我的身旁才行喔!

沒錯,就是枕頭!於是乎兩人便開始展開一連串解決案件的故事(完)
是不是太簡單了點?事實上,這部作品的確就是這麼簡單。不過雖然架構簡單,但人物設定以及故事中略帶推理要素的劇情,還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不過至於為什麼書名要叫做《拜託,再給我五分鐘》呢?這個問題的解答就交給大家自己去買書來看了~ 
 ==========================================================
接下來介紹的,是殺必死很大的一部作品,
《聲優公主》
聲優公主 超新星 書衣  
(※點圖片看一月輕小說介紹)
首刷限定
超人氣聲優「櫻塚唯里」雙書衣  
主角辻藏航(請叫我航哥)的妹妹――,在路上被星探發掘,希望她能成為一名聲優。身為哥哥,當然不能讓這麼可愛的妹妹羊入虎口要也要自己來。於是主角決定陪著妹妹前往發掘她的事務所一探究竟。

別誤會,就算我再怎麼樣沒常識也不會把這個詞與某超級市場搞錯。我大概聽說過這是什麼東西。我記得是幫動畫角色或是洋片配音的工作,沒錯吧?

事實上湊本身就是一位熱愛ACG的國中生,而她會被星探找上,也是因為參加了《戰國TAKARA(?)的聲優活動而被發掘的。身為三次元普通老百姓的哥哥,老實說純粹也只是顧慮到妹妹的安全而一起前往的。沒想到,之後他們卻遇到了超知名聲優――櫻塚唯里(大概就像掘○由衣一類等級的吧?)但萬萬沒想到……有危險的不是妹妹,是自己……

航就乖乖地沉浸在,我那貧瘠的胸部碰觸到你手臂的觸感之中就夠了。

航哥……人家,已經忍不住了啦……

如果你要這麼說的話,人家就要親下去嘍?別看我這樣,人家可是克制了好久呢!” 
這麼可愛且受到支持者熱烈喜愛的櫻塚唯里卻愛上了我們的主角辻藏航。而且更恐怖的是,唯裡的愛意可是行動派,令人出乎意料的積極追求方式更是讓航無力招架。
在《聲優公主》的故事中,基本上色氣度肯定是一大看點。除了唯里之外主角身邊的青梅竹馬+妹妹等王道H-GAME支線是會讓人看了臉紅心跳的喔。 
==========================================================
接下來我們要來一窺美少女的秘密……
《失敗禁止~美少女的秘密不側漏!》
失敗禁止!1_小封 失敗特裝  
(※點圖片看一月輕小說介紹)
首刷限定
美少女組合書籤組+克麗絲「忍耐中」雙書衣  
 

“傳說中,美少女的○○是粉紅色喔。”(○○請自行想像)這到底是個傢伙說的?事實上,姑且不論這是真是假),美少女的“秘密”,以致使許多人想要探求的禁區。接下來的《失敗禁止》,就是一個勇者踏入禁區的故事……
清水翔,一個幸運的傢伙。因為妹妹清水聖晚讀,所以可以和妹妹成為同班同學,更重要的是,他的妹妹是一位美少女,而且還加入了學校中最神秘的第二花道社。這個社團到底在幹什麼?怎麼入社?全部都是個謎。只知道除了清水聖之外,裡頭還有其他的美少女。
命運的一天開始了,當清水翔因為一場柳橙汁打翻事件,讓他獲得了加入這個社團的機會……加入的理由很簡單……只要你會尿失禁就好……
啥?
看起來有人把打翻柳橙汁誤認為尿床了。那就算了,就當作來社團學學插花吧,但實際上這個社團是……
中二病社(摔)
沒錯,美少女們有著中二病,而且病得不輕。除了腦子裡每天幻想之外,她們還要保守彼此共同的秘密……尿失禁。所以到底是誰說“美少女的○○是粉紅色”的?
莫名其妙下,清水翔展開了每天必須和三位美少女不斷奮鬥(吐槽)中二病的工作,外加還必須時時刻刻要保護她們在緊急的時候抵達廁所、避免尿失禁……另外還要招募新社員(還真有人符合資格),過著充實且具意義的生活!
這到底是什麼類型的工作?
有病到大破都想去尿尿了(稱讚的意味)
有病就乖乖吃藥……
==========================================================
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一部和靈異有關的作品。
《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
琉璃色的瞎扯淡日常01_小封瞎扯蛋特裝  
(※點圖片看一月輕小說介紹)
首刷限定
「吐槽中」/「休息中」Q版雙面門牌掛+
   少女靈導師「鴨原翠」特製書衣

話說在日語中,同音字或是近似音字為題材的搞笑作品可以說是很容易看到。
不過老實說大破對這東西還挺頭疼的啊……
《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瞎扯淡的就是這種東西(昏)
故事中的男主角紺野孝巳,在就讀國中時是棒球隊的明日之星。不幸的是,上天捉弄人,讓他的右手在一次車禍中受重傷,因而只能放棄棒球。而在他受傷的期間,他的好朋友與隊友小田切和人不斷地鼓勵他,但是由於孝巳的打擊太大,最後是他不但放棄了好友的鼓勵,還成為了不良少年。

之後,他就聽到了小田切和人過世的消息……
接下來,和人每天都出現在他身邊。(淡定)

讀者很淡定,但是孝巳可是沒辦法淡定的。在同學的八卦下,他找上了學校的地下社團:“除靈研究社”,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不不不,我們是“搞笑研究社”喔!
社長有働瑠璃開起了近似音字的玩笑,事實上她的確有辦法和靈魂溝通與除靈。不過因為她熱愛搞笑,所以不管什麼時候她總要來點段子……而在事件解決之後,也能夠看見靈魂的紺野孝巳,自然就半賣半送地加入了這個神奇社團展開了幫助他人除靈的一連串故事。
關西腔苦手啊……
事實上如果撇除掉關西腔搞笑的部分,其實《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的劇情架構仍然是不錯看的作品。外加上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事實上關西腔的搞笑部分已經可有可無了~(不過書名可能就少了“瞎扯淡”吧?)
==========================================================
最後,也是本次破梗的重頭戲,
更是大破覺得挺好看(關鍵字登場,責任編輯呼天喊地)
的一部科幻作品……
《白銀的救世機》
白銀的救世機1_日封 白銀特裝
(※點圖片看一月輕小說介紹)  
首刷限定
沉眠的那雪 塑膠書籤
首刷特裝限定
沉眠的那雪 塑膠書籤+特製雙書衣+全彩豪華資料設定集

“姐姐!要去了~閃~○~踢~”
話說上面的臺詞好耳熟?沒錯,如果你喜歡《機器人大戰》系列,那一定知道這是巨大機械人作品――《勇往直前》中、鋼巴斯達的絕招臺詞。這部90年代的OVA作品,可以說是巨大機械人的最終進化作,而監督最後一話的黑白惡搞外加撕衣服露ㄋㄋ,更是相當經典的處理方式。
事實上,在2013年暑假登場的《環太平洋》,其中的一些表現方式以及設定,也都受到了這些動畫作品的影響。(《環太平洋》還不夠到位,因為沒有撕衣服露ㄋㄋ) 

請原諒大破這個老宅的碎碎念……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部《白銀的救世機》,基本上就是承襲了這樣概念的巨大機械人作品,而且在現代二次元美少女們的包裝下,似乎變得更為精彩了(嘿嘿)
故事是發生在地球遭遇了一次「冬世界」的浩劫異常之後,全世界變成了只有雪的模樣。偏偏這個雪是外星來的「產物」,更是巨大外星生物XENO的「食物」。模樣類似恐龍的巨大怪獸開始在地球大吃特吃,人類的文明幾乎滅亡。
幸好聰明的人類結合了XENO血統,進化成為新人類――傑諾人。而為了適應地球變成遍地是雪的白銀世界,並開發了抗怪獸的小型雪地作戰機械人――疾行者。不過這一切的代價就是,為了能順暢運用腦波操縱機械人,新人類們必須犧牲了自己的情感。此時我們的男主角艾爾茲登場了!身為傑諾人,但他仍擁有著情感,也因此他的機械人操作成績可以說是滿江紅,而在他最後的資格測驗中,因為意外而讓他與舊人類的少女――那雪相遇,也同時讓他和少女一起搭乘了人類最後的堡壘:巨大機械人救世兵器《傑斯德馬克》!
真是到不行啊啊啊啊!(請幫忙呼叫119~)
這幾年的機械人作品因為越來越偏向擬真系,那種大槍大炮大劍外加沒事把銀河系當作飛盤丟的巨大機械人作品其實越來越少了,突然看到《白銀的救世機》這一類的輕小說,真是讓老人家感動落淚啊~

總之,很好看!(蓋章)
不能體會的同學們,你就把它當作是輕小說界的《環太平洋》來看就行了!
================================
隨隨便便就寫了五本破梗,
老實說還真的不太輕鬆。
又加上這幾年的作品同質性太重,
有時候作品和作品都會不小心搞混(其實是因為你老了吧?)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透過破梗俱樂部來找尋屬於自己喜愛的輕小說作品,
這樣大破的辛苦就沒有白費了(其實也沒有很辛苦啦XD
我們下次見嘍~

arrow
arrow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