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梗的作品看得太多,老實說自己都快越來越下流了……

大家好,又到了令人期待的破梗俱樂部了(誰期待啊?)

大破這次又接到了一本下流梗的作品,

而且這本據說在日本推出之後,

就受到許多讀者的關注,

成為下一本輕小說的注目之作。

2014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新書排行第11名)

 

《四百二十連敗少女》
四百二十連敗女孩 01_封面-01 
 首刷限定
 
四百二十連敗女孩 01_小冊-1 四百二十連敗女孩 01_角色卡

豪華導覽手冊         塑膠典藏卡

老實說光看名字,根本不知道原來這本這麼下流啊啊啊啊!

照例,還是要請讀者們跟著大破的腳步,

來看看這部作品到底有多下流~

 

《四百二十連敗少女》

作者:桐山成人

插畫:七桃RIO

定價:新臺幣220
預定上市日期:2014/3/14

劇情介紹:

無可奈何的學園告白巡迴之旅,正式展開!
「聖仙杜瑞拉學園」——在這個超絕美少女雲集的聖域裡,
石蕗春以稀少的男子之姿成功考進這所學校。
但是,才剛入學就慘遭蔑稱「咬蟯蟲的蟲」,他的青春陷入一片黑暗!
在這樣的日子裡,某一天,春邂逅了美麗的妖精。
她,是學園裡最兇惡的美少女——毒空木美也子。
春與她的相遇,改變了春的校園生活,是的,從一片黑暗——墮入地獄!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先給大家一個選擇題:

如果大破給你一個充滿正妹的天堂(正妹請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想像),但是你每天都要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你願意嗎?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我相信應該還是有不少人願意選擇「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的選項吧?

不過在《四百二十連敗少女》中的男主角石蕗春,
我相信他應該會比較希望說「
NO」吧!

我們先來看看他遭遇的待遇:

 「美得偏離常識、美得前所未見,
  而且我確信以後也不會再見識到這般美貌的少女,
  正照著她的宣言,絲毫不遲疑地伸出魔爪,
  打算連根拔掉同齡男性的老●。」

對、沒錯,你沒想錯,「老●」就是你心中所想的東西……(好痛)

我們的男主角石蕗春是一位和大部分人差不多、相當一般的高中男生。

他在全校都是正妹的私校:
「私立聖仙杜瑞拉學園」的引誘以及好朋友的鼓勵之下,
千辛萬苦地放棄了正常中學男生應該要有的娛樂(嗯?)
死命的考入了學園之中,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在這所
日本唯一一所淬煉女高中生美貌的特殊化美女養成學校(天堂)
好好地和漂醸的女同學們好好地談個戀愛,享受一下後宮的快感~

然而,就在他代表新生的入學演講時出了差錯……

 「我是來自山南中學的石蕗春,
 從小學到國中九年間一直擔任保健委員,
  興趣是舔回收來的女孩子的蟯蟲檢查玻璃紙,
  特殊才藝是單靠玻璃紙的氣味就能鎖定使用者,
  升上高中以後也想擔任保健委員,對焦放大妳的屁屁!」

 

嗯……能在大庭廣眾下發表這種無節操發言,我們的男主恥力無限啊!
(所以演講稿千萬不能帶錯喔)

之後,可憐的男主就獲得了「咬蟯蟲的蟲」稱號!

這樣就算了,就在男主照顧著他最喜歡的園藝時,

竟然從天而降了一個少女

有如妖精般美麗的毒空木美也子。

毒空木在日本是一種擁有劇毒的植物,
但人如其名,她的行為可是毒死人不償命!

 

「像是把高年級生從教室窗戶丟下去、
  將前來求愛的男性送進醫院、為了打發無聊而把轎車踢壞等等……」

 

而這個妹子,卻死命地要石蕗春和她交往!
要毒空木放棄石蕗春的唯一條件,
就是石蕗春在學校中和其中一位女生告白成功……
不過,這好像有點難,畢竟石蕗春可是有危險發言的記錄存在。
況且,全校女生有幾位呢?

420

石蕗春為了取回自己愛與性(?)的糜爛校園生活以及自由,
於是展開了一場胡亂告白無節操的「全員告白巡迴四百二十之旅」。


話說這是一個玩下流梗越來越多元的年代,
似乎在作品中不來點下流梗似乎都覺得少了點什麼
XD

事實上,作者在後記中也有提到,
這部作品就是為了帶給讀者們歡樂的一部作品。

以校園為背景的把妹作品,在輕小說的題材中,其實可以說是經常見到,
不過要寫得足夠歡樂或是具有特色,其實還是有些難度的。
撇除掉加了料的下流梗部分之外,在故事的有趣度上面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畢竟大家都很習慣看男主拼命告白成功的戲碼,
如果來個逆推或是反向思考也是不錯的思維。

除此之外,既然要420告白連敗

所以在人物角色的塑造上,多點人才交待的過去
(雖然不用真的設計
420人啦~)
所以讀者們基本上是可以看到多樣繽紛的各種不同妹子
某些程度上面算是相當養眼,至少閱讀本書的你,也可以感同身受就是了。

總之,就讓我們跟隨著石蕗春的腳步,

一起去攻略420位妹子吧!(雖然最後的下場都是失敗)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序章 一週前 ~第一女主角大多會從天上掉下來~

 

你有看過妖精嗎?

那種小小一隻、喜歡惡作劇的繪本常客──妖精。

如果你看過的話,可以偷偷地告訴我嗎?

…………我會盡量不跟你搭話的。

當然,我並沒有看過那種生物,也希望和公開表示自己能看見妖精的人保持適當的距離過活。

但是,那個時候。

那天午休,我正全神貫注的維護著學校的花壇,那是我畢生的事業。

 

「呀啊!」────────────噗咚!

 

突然從樹上掉下來的少女,從我的眼中看來,除了妖精以外不作它想。

我當時的心情糟透了。

姊姊送我的德國洋甘菊全滅了。

這是她為了最近熱衷園藝的弟弟,多次出入一點都不適合她的花店,並且和不通人情事故的店員大吵一架後買回來的德國洋甘菊。

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這些花枯萎,於是我特別勤奮不懈地澆水,結果在一週後的星期一,這些花徹底的全軍覆沒了。

恐怕是因為澆了太多水而導致根部腐爛吧?這是所有初學者都要經歷過一次的道路嘛………………這種藉口對姊姊而言才不管用。

事跡敗露的話一定會被痛毆一頓。

而且,姊姊賦予我每天拍照並且報告花況的義務,要矇混過去是不可能的。

因為這些緣由,當時的我正陷入埋頭苦思的狀態,悲壯地思索著該怎麼道歉才能將被海扁的程度降到最輕微。

 

「嗚哇!慘、慘了!這、這、這……」

 

我有個老毛病,一旦開始思考事情,就會不知不覺忽略了周遭的現實。

所以說,那名在沒有任何前兆的情況下出現,身著本校制服,背影醞釀出一股幻想般美感的少女──

 

「總而言之,去死吧───────────!」

 

在我眼中看起來,就像是來為德國洋甘菊復仇的花之妖精。

若非如此的話,我無法想像有人會做出把百葉箱連根拔起往別人腦門上砸的這種怪力行徑。

在逐漸遠去的意識之中,只有如同字面所示般碎成片片粉屑散落的木片,夾雜著少女輕柔飛舞的長髮,烙印在我的記憶之中,久久無法忘懷。

這是我與四百二十位少女所掀起的,無謂的戀愛故事。

#第一章 毒空木美也子 ~四百二十連敗女孩~#

這封信上沒有任何裝飾,純粹只是一張用簽字筆寫了字的白紙。

然後裝進同樣沒有絲毫情趣的茶色信封中,謹慎地貼著室內鞋放在鞋櫃裡。

@『石蕗春同學:

今天放學後,請於四點半到中庭的藤架來,死也要來。

有件比你的性命更重要的事情。

M上』@

這間學校裡有藤架這種東西啊?

彷彿是要避開眾人眼目般,那座藤架靜悄悄地佇立在中庭的盡頭。

就位在我平時照料的花壇的正對面,兩者之間隔著一座噴水池,整排橫貫中庭的銀杏樹遮蔽了視線,因此我至今完全不曾注意到那座藤架的存在。

……或許是故意架在能被樹木遮蔽的地方也說不定。

「不過……這還真是厲害啊。」

我不由得喃喃自語。

說到藤架,我原本以為只是能夠為一張長椅遮蔭左右的大小。

然而沐浴在春日夕陽下的那座藤架,規模有將近一個房間那麼大,從架上垂落的紫色野田藤花海間點綴著白色與粉色,一靠近就有甜美的花香撲鼻而來。

紫色被視為高貴的色彩受人珍視,被指定為藤原氏家花的野田藤象徵著財富與優雅,其蘊釀出來的氣質與風采、情趣與格調,以及……呃,氣質與風采剛才說過了,反正就是給人一種雅緻的舒服感覺,然而……

 

■「你是要讓人乾等多久啊呆子!!!!!!!!!!!」■

 

這種感覺在一瞬間乾淨俐落地煙消雲散。

呃……怎麼辦?我生平第一次被人這麼說。

不過我並不是在自誇自己是個特別守時的人,反而就像現在的高中一年級學生一樣,我是屬於那種在時間上大而化之的類型,遲到個無聊的五分鐘十分鐘是家常便飯,因此經常惹朋友生氣。

要說什麼是第一次的話……

「我可是從約定時間的三十分鐘前就來準備好等著了耶!三!十!分!鐘!你好樣的居然讓我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整整三十分鐘,混蛋扭斷你老●喔!」

準時到達卻被罵成這樣,這還是第一次。

「好!三十根,一分鐘拔你一根老●來抵!」

P11  

沒有沒有,我才沒有那麼多老●。
順便一提,被初次見面的人這樣反覆叫著老●老●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經驗──

「第一根────────────────!」

「唉呦喂啊────

………被、

………被、

………被當著面老●老●的說也好……

被實際採取這種行動也好,都是第、第一次………不好……像這樣的第一次……

從下腹部傳來的劇痛貫穿了我的軀幹直達宇宙,在視野發黑的那一瞬間,我沒有看漏那名像要殺人般緊緊握住男性象徵的少女,嘴角輕輕的勾起。

沒錯,少女。

這名(實質意義上的)男性殺手,是個女孩子。

而且…………這算什麼?她的長相可愛得亂七八糟。

真的假的?這女孩是真的還假的?

欸?天使?女神?不妙不妙,恐怖恐怖,可愛得過頭,這已經是恐怖了!

眼睛好大!睫毛好長!鼻子好挺!嘴唇水潤光澤,下巴尖俏纖細,皮膚也好白皙………啊啊,有夠麻煩!要一一列舉出漂亮的地方好麻煩!沒完沒了啊!

這張長得像假的一樣的臉是怎麼回事!要比喻的話,就像是神明睜開雙眼仔細排出來的笑福神。

原本以為我對美少女已經差不多司空見慣了,不過這個…………等級完全不同。

她那一頭波浪狀的柔軟長髮隨風飄逸,當我與那雙閃閃發亮的烏黑大眼四目相接時,我的枕葉灼熱得像是要噴出火一般。

纖細的頸項、纖細的腰身到纖細的腿,將這一切聯結起來的窈窕線條連芍藥都要驚嘆,用力緊抱的話,彷彿會像花莖一樣喀嚓的折斷。淺紫色的藤架下,她穿著制服的身姿沐浴在自林葉縫隙間篩落的春日陽光裡,若不是她手中握著我的老●的話,幾乎會讓人錯認為妖精──

「第二根──────────────────────!」

就說了沒那麼多啊!我只有一根!

那隻高舉的左手打算往我身上的哪裡刺?

美得偏離常識、美得前所未見,而且我確信以後也不會再見識到這般美貌的少女,正照著她的宣言,絲毫不遲疑地伸出魔爪,打算連根拔掉同齡男性的老●。

啊啊,我到底在期待什麼呢?

三兩下就被生平首度收到的女孩子的信釣出來,而且還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真是個笨蛋。

一早,碰上情書in the鞋櫃這個都市傳說,我歡欣雀躍得連語尾都變得怪怪的;第一、二節課,我一臉色瞇瞇的倒在桌上,幻想著與連姓名都不敢表明的靦腆的她初次約會,覺得這樣不好那樣也不好;第三、四節課,我看著地圖集,事先規劃三天兩夜沖繩旅行第二天上午自行車行程;午休時,我以居高臨下的態度向好友手島道歉,說著「抱歉,我交了女朋友,以後不太能跟你一起玩了,不過我和你的友情仍舊不會改變的!」;第五、六節課,我假設我們因為她的嫉妒而吵架,推敲著要傳給她的和好簡訊內容;十五分鐘前,我在男廁的鏡子前,沙盤推演一旦被告白時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最帥氣────

好想把這樣的自己狠狠揍暈啊!

話說回來,我早該從信件字面上感覺到不對勁啊!這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了吧。

不對,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思考的必要。

女孩子跟我告白,這種事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唯獨不可能發生在被學校裡的女學生們視為「咬蟯蟲的蟲」而避之惟恐不及的我身上。

================================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不過大破還是希望少看點下流梗的作品,

看得我最近都變下流了(我有上流過嗎?)

 

我們下次見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百二十連敗少女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