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鬼也有春天?」

 輕小說的題材最近可以說是突破天際了!

雖然輕小說的王道架構:

學園+Boy Meets Girl+主角威能

是不會有所改變。

不過要怎麼發生上述的這些基本要素與之後的發展,

這才是輕小說好看與否的重要關鍵梗~

作家的功力也就在此展現。

 接下來大破要介紹的,

2014年的entame大賞的優秀賞作品

這部作品的題材絕對有趣,

而且相信是大家不容易想到的題材。

我們趕快看下去吧~

 

PSYCOME煉愛學獄》

PSYCOME煉愛學獄 01_封面jpg  
首刷限定
PSYCOME煉愛學獄 01_點名板-032
單摺式「『煉獄更生學院』女子集卡點名板」
圖1  PSYCOME煉愛學獄 01_pvc卡-011  PSYCOME煉愛學獄 01_pvc卡-01  
特製書衣                        角色卡x2

作者:水城水城

插畫:生煮え

定價:新臺幣 220

劇情介紹:

「一群畜牲!給我搞清楚畜牲是沒人權的!」

「煉獄更生學院」——未成年犯罪者的聚集之地。

因捲入鬥毆事件慘遭冤罪纏身的神穀京輔,被迫前往該處就學。

在那有長腿美女、呆萌系少女和他作伴……
乍看如此,其實她們全都是殺人犯。

除此之外,京輔還因《十二人虐殺魔》這個異端身分,

不幸成為學院中的醒目人物,

更被謎樣的巨乳防毒面具美少女?冰河煉子給盯上——

京輔能否熬過隨時與死亡為伍的危險誘惑,平安無事畢業!?

第十四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

LOVE=KILL!越愛越危險的硬派愛情喜劇揭幕!!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人稱《虐殺王》《百萬人斬》的15歲少年神谷京輔,就是我們的主角
為什麼他會擁有聽起來這麼「煞氣」的稱號,
這一切應該要歸功於身體的特殊能力,
所導致他的「幹架」功夫一流(好孩子不要學喔)。
然而就在他和12個小混混打完架、回家之後,卻從新聞報導中得知,
12個人之後都被“淩遲處死”,用殘忍的方式被殺身亡。
而他也就成為最大的嫌疑犯,
之後被關入了專門為未成年受刑人所準備的學院
――
「煉獄更生學院」就讀。

 

 冤枉啊!大人!

 

嚴格來說,這所學園基本上就是監獄。而和主角同班的同學們,
也都是身經百戰……
像是彩繪指甲中藏著刀刃的美麗但貧乳的紅羽銳利,
或者是因為自己的冒失,而誤殺兩人的五十嵐舞那,
或者是變態殺人魔早乙女紳士等……
反正沒殺過幾個人,是不會在這所學園裡就讀的。

 

雖然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獨特的殺法,不過就只有主角最特別,
因為他一次殺了
12個人……
所以他立刻成了殺人首席!(啊?)
於是,麻煩就來了……就在一團亂的狀況下,
我們的女主冰河煉子(巨乳……很重要,所以大破一定要寫出來!)登場,
戴著防毒面具的她,遇見了殺人首席的男主角時,
輕小說王道梗模式啟動,一場精彩的故事即將展開。

 

雖然可以認作故事發生的場景是在監獄之中,

過基本上在裡面發生的事件,可以說和校園沒有什麼兩樣。
畢竟我相信大家應該不會在監獄中看到滿天飛的小褲褲
或者是蘿莉體型、但是教訓學生卻異常暴力的「指導老師」(拿著鐵棒把你的頭骨打到碎
XD
事實上,隨著劇情的演進,你也會發現其實這些被關進來的「學生們」,
其實有些人所謂的殺人經過也相當撲朔迷離,
應該說幾乎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不小心殺了人。
至於怎麼殺的,大破就不多說,各位請自己買本書看看就知道了。

 

寫到這裡,大家不覺得奇怪嗎?既然這些被關進來的「學生們」都是重刑犯,
但是他們卻只要用學園的模式就讀三年,而三年之後的他們就要被放出去?
而且更不用說有些人根本就是腦子有問題。
而這些重刑犯在學校之中也是不斷地互相挑釁或是殘殺對方(雖然學校老師也管)
例如女主角冰河煉子(巨乳……真的很重要,請容許大破再寫一次!)其實就是一個:

原本是個美少女,身體被某邪惡組織肆意玩弄之後慘遭魔改,現在的我已經變成一個沒血沒淚的殺戮機器了,是悲劇英雄哪!巨乳這邊還可以發射荷電粒子砲喔!

 

當然是騙大家的……事實上仔細推敲一下劇情,
你會發現其實很多角色甚至根本沒有殺人(例如主角?)
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這所學校的目的又是為何呢?

大破當然不告訴你,給我去買本書就知道了。

=====================================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上課鐘響〉

 

嘰嘰嘰嘰叮──咚嗡嗡嗡嗡──

 喀喀喀喀噹──咚轟轟轟嗡──……

 

歪曲變形的擴音器裡,斷斷續續傳出破碎的鐘聲。

被這宛如瀕死呻吟般的異樣聲響吵醒,京輔抬起低埋的頭,睜開雙眼。

……………」

剛醒來時,他還搞不清楚自己在哪,不過很快就想起來了。

思緒明朗的同時,劇烈的倦怠感和虛脫感襲上,瞬間遍佈全身。

他搔著睡得亂翹的頭髮,左顧右盼,之後嘆了口氣。

(唉……為什麼我會到這所學校上課啊?)

聳立在四周的混擬土牆上沒有任何點綴,牆面斑駁不堪,外加碎裂、凹陷──下流低俗的塗鴉密密麻麻占據了整座牆。

塗鴉的內容有『Fuck』『宰了你!』『死死死死殺殺殺殺』『§18782+18782=37564(討厭鬼+討厭鬼=殺你全家)§』『SCHOOL KILLER』『我想●小久瑠宮』『會被宰掉喔』『太遲了』『世界和平──』(血字,寫到一半就斷了。)等等。

用刺眼顏色亂撇的那些塗鴉,蔓延到地板、天花板和課桌椅上,荒廢的教室裡籠罩著一股不祥的色彩。窗戶一個不漏的被釘上灰黑色粗條鐵欄杆。

不過,最令人感到異樣和恐懼的不是這間教室,而是那些同學們。

打個比方,坐在正中央那排第一個位子的京輔──的旁邊,也就是他右邊座位上的那個男生。

「蛤?看屁啊!混帳……再看就把你這渣給廢了!」

對方是個頂著鮮紅色龐克頭、臉上到處穿環的凶神惡煞。

黑色橫紋領帶大剌剌的隨便吊在脖子上,鬆垮的襯衫間隱約可以看到結實肌肉。制服外套加長褲,這樣的學園風套在他身上卻完全不搭。

單看外表就不想跟他有任何牽扯。話雖如此,因為眼神不小心對上而激怒對方,然後像這樣單方面被抓住衣領的話,就算想無視也無視不了。

血氣方剛也該有個限度吧。真失策,沒想到會突然被盯上……

額頭不斷滲出冷汗,京輔硬擠出最大限度的諂媚笑容:

「哈哈……沒有、我沒有想幹麼啊?因為你的造型太有創意,我才不小心多看幾眼。該怎麼說呢……應該是那個……你想走世紀末style特別是──髮型方面。看起來挺像雞冠的。我覺得很適合你喔!連思考模式都像雞一樣,跟你超搭的對吧?哈哈哈……是說,差不多可以把我放開囉。」

 

「蛤──!?王八蛋,信不信老子宰了你!?」

 

不想惹毛對方而拚命拿捏措辭的這份努力,就這樣被粉碎成一文不值的碎屑。

怒吼聲震耳欲聾,筋脈僨張的手抬起,京輔整個人被抓離地面。

抓住他的人從座位上站起,那張穿滿刺環、殺氣騰騰的臉,離京輔只有不到幾公分的距離──但,京輔絲毫不為所動。

……嗯嗯,抱歉啦。是我不對,先冷靜下來吧──好嗎?莫名奇妙被流放到這種地方,該不爽的人是我才對…………

堆在臉上的笑容消失,京輔貼著對方反嗆。

趁那傢伙稍微拉開一點距離的時候,他瞄準對方額頭狠狠撞了上去──

「告訴你……老子扁人可沒閒功夫留活口,懂嗎?死雞冠頭。」

這時,原本還在旁邊涼快看好戲的同學們,全都開始鼓噪起來。

穿著制服的少年少女們看上去年紀都差不多,但除了這項共通點外──外表、類型及反應都有很大的落差。

「夠屌啊你們,殺啦殺啦!現在剛好有點無聊,給我殺得激烈點喔?」

「才剛入學而已,容易衝動的人還真多呢……呵呵。請不要把我牽扯進去唷?」

「嘻、嘻嘻嘻……先拿尖嘴鉗把指甲一片一片拔掉……然後再把手指一根一根的……

有人煽風點火、有人裝傻,還有一個男的不知道在那碎碎念些什麼東西。

「糟、糟糟糟糟、糟糕嚕!誰、誰誰誰誰、有誰!有誰能來阻止他們一下~!?」

這次是眼神閃爍又慌慌張張、看起來很容易欺負的女孩。

此外,一旁還有個完全無視教室內緊張氣氛,邊翹腳邊「……呼啊」憋著呵欠,嘴裡呢喃著「……累」然後悠哉悠哉地塗著指甲油的女孩。

越看越覺得,這些人湊在一起有夠不協調。

不過,京輔心裡明白。從被丟進這所學校開始、從被帶到這間教室開始──他就很清楚這裡完全不存在任何一個#正常人#

這麼說起來,京輔自己難道也不正常嗎?答案──鐵定是「否」。

京輔有股衝動想低吼。挾著滿身怒氣和煩躁,他回瞪著在場所有同學。

居然跟這些傢伙被歸類到同一掛,誰受得了啊?京輔打從心底感到厭惡,他看不起這群人。

──會這樣想的『理由』,其實看看他們就知道答案。

「上啊,雞冠頭。順便幫你那張鳥臉整形一下……用我的拳頭。」

「啊啊!?你跩什麼!?幹……老子要暴走啦!鬼才忍你!看我宰了你這混蛋!」

左手抓住京輔的衣領,雞冠頭揮動右手。

結實的拳頭掄起,正要一鼓作氣──

 

喀啦喀啦喀啦……鏗唰!

 

好死不死,就在這時教室前方的門被打開,門邊出現一位女性。

她的腋下夾著幾本書,身上穿著叫得出品牌的套裝,看這身行頭應該是個老師。

大概是這個班級的級任導師吧。話雖如此,好年輕──不,是很#幼齒#

……喂,你們這些傢伙。在玩什麼把戲?想被集體調教嗎?」

斜眼瞪著僵住的京輔等人,給他們下馬威的是個留著齊額妹妹頭的可愛女孩。

先不談那大概只有一百四十公分左右的身高。如果拿掉套裝換上童裝,手中書本換成書包的話,看起來完全就像個小學生。

「「……………………」」

在那一小段時間裡,啞口無言的沉默充斥著整個空間。然後總算──

「哼。調教~喔?就憑妳這小妹妹嗎?唉唷好膩害捏~~呵哈哈哈哈!」

雞冠頭放開京輔,改用手指指向她,開始捧腹大笑起來。

小女孩挑眉。挺直背脊後「嘿咻」一聲把書放好,人靠在講臺上,嫌礙事般將妹妹頭的髮尾往一旁撥去──

「哼嗯……好吧,念在是第一天。這次我就不跟你計較了。趁我還沒改變主意前,把你那刺耳的笑聲收回去……我說得夠清楚了吧?否則一律接受調教,不許頂嘴。」

「噗噗、哇──這下有趣了。那就快做給我看啊!?不過,在那之前……

舔了舔肥厚的嘴脣,雞冠頭伸出雙手抓住自己的椅子。

連發出一聲「啊」的機會都沒有。雞冠頭將椅子高舉過頭,整個人踩到桌子上跳起來,朝小女孩所在的方向飛撲過去。從他臉上讀不出半點遲疑和猶豫,沒有任何轉寰的餘地──更無絲毫憐憫。

「掛掉的時候給我哭得大聲點喔,小妹妹!咿哈啊啊啊──!」

瞄準下方獵物的頭頂,他將手上椅子大力揮下。表面充滿凹痕的金屬物體淪為凶器,眼看就要削去女孩小小的頭蓋骨──正當大家都這麼想時,事情在下一瞬間發生了。

「哼。白癡……準備哭著叫媽的是你才對吧,雞冠男?──#給我去死#。」

目標是那穿滿刺環的鼻梁,從某個方向迎面揮來了一根鐵管。

骨頭碎裂的重擊聲響起。雞冠頭「咕嗚!?」一聲發出含糊悲鳴,連人帶椅被擊落在地。鮮血飛散,弄髒了小女孩白皙柔嫩的面頰。

「唉呀呀。叫得不太有水準呢,真沒教養算了。現在開始我會用力教育你們教什麼?我會教你們恐懼和忠誠,就這兩樣喔。雖然教到一半可能會不小心掛掉,不過應該沒人介意吧?……喂!你的回答呢?快給我回答啊!?」

小女孩再次揮動手中鐵管。

她靠近鼻子被打爛、痛得在地上打滾的雞冠頭,一次又一次、幾近執拗地蹂躪他。

被鮮血染紅的臉頰扭曲著,看起來相當愉悅。

…………咦?」

一回神,京輔被嚇得當場腳軟。

同學中有人「咿!?」一聲發出短促悲鳴,教室內空氣在剎那間凍結住。

「這算什麼,這……到底是在幹麼啊?這傢伙?為什麼老師她……要這樣……

京輔癱軟在地,雖然被桌子和椅子擋到所以沒辦法看得很清楚,但可以知道的是,隨著小女孩每次揮動手上那根鐵管,教室內就會傳出「住、住手──」「abec!」「眼睛!我的眼睛啊啊!?」之類的慘叫聲,然後周圍就會增加新的血跡。

啵喀。啵喀。啵喀。咚唰!…………

……嗯?看起來好像昏過去了。還是死了?算了沒差。」

身上沾滿血和脂肪,肩上扛著打到扁掉的鐵管,小女孩回到講桌前。

「喂那邊的!你打算在地上坐多久啊──還是想順便被調教調教?」

好不容易鬆懈下來的京輔,因為這句話再次繃緊神經,他迅速抬起頭。

充滿靈氣又惹人憐愛的雙眸深處,此刻正閃動著某種光芒,那雙眼高高在上地盯著京輔看。

…………!?」

如果現在不馬上站起來,一定會被對方『殺掉』。

藉著椅子撐起身體,京輔上半身沿著它順勢而上,回到座位。

(得、得救了……

邊這麼想著,京輔拍了拍胸口,然而就在下一秒──

「喂你,回答呢?不會回答啊啊啊啊啊!?」

「是、是是是是的!」

……你說是?這樣啊,原來你很想被調教啊?」

「咦!?」

小女孩舔舐濺到臉頰上的鮮血,露出虐待狂特有的殘酷笑容。

她下的結論未免太沒頭沒腦。反觀京輔,此刻正拚死命地搖頭否認。

「不、不是的!那是會乖乖服從您的意思,老師!一切都是誤會啊!誤會!」

眼前那片血海和倒在地上的人影都被他自動補上馬賽克,完全拋到腦後去。

看著費盡吃奶力氣為自己辯解的京輔,小女孩嗤之以鼻地「……哼」了一聲。

……算了。我就睜隻眼閉隻眼吧。現在,你對我抱持的這份感情就叫作恐懼,可要好~好的記在腦袋裡。咯咯咯……其他人也心裡有數了嗎?在這裡找我麻煩的傢伙,全都會被變成『血肉模糊的肉塊』。不想死的就別作怪!要服從我!討好我!向我臣服!聽到沒,你們這群餿掉的畜生!」

操著流氓口吻的娃娃音出言訓斥,小女孩將鐵管用力揮下。

凝固的血肉往一旁飛濺,就算內心極度不願,腦子裡還是被迫想起剛才那幅光景。

所有人都嚇得不敢出聲,只有坐在京輔左邊的女孩子懶洋洋地應了聲「好~」,然後邊在塗得鮮紅的指甲上,用鑷子貼著亮片和人造水鑚。

──除此之外,一片寂靜。

拜剛才一連串脫離常軌的暴力行為之賜,教室內的生氣完全遭到抹殺。

===============================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俱樂部,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傷害別人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大家可千萬不要殺人喔。

(大破貼心叮嚀……)

 

我們下次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