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胎十次也別想出道當作家!」

編輯痛恨的五大
NG投稿者

共同作業
出版社常會舉辦許多新人獎比賽,有獎金鼓勵或是有出書合約吸引勇者投稿,但其實新人獎真的不是爽爽辦一次就獲得很多天才來幫你寫書的好康活動......

 

今天要分享五個編輯最痛恨的NG投稿者類型,不管是比賽投稿還是日常徵稿,編輯通常都很有耐心,但有耐心都不能解決的類型,就讓人O%&*@#%$^

NG實力異常不夠

出書的市場就像奧運國家隊在雪梨要比賽了,要中途加入的新人至少要有自己帶齊護照跟機票隨隊特訓的實力,但有些投稿者只上過兩堂體育課,就想代表國家出賽……

「不管責編怎麼改我的稿子都OK! 我願意努力(握拳)

醒醒吧,你根本沒有責編。

●不奢求收到三連霸殿堂等級的稿子,但每天都收到小學生等級的稿子

 unnamed (7)  unnamed (8)    

NG無法溝通

好或不好也許主觀,但基本的SENSE應該要有……

「我知道迷子燒畫得很好,但我為了這個投稿特別去學畫畫的,麻煩編輯告訴我哪裡不好,謝謝。」

 unnamed (5)  unnamed (3)  

 說謝謝也沒用。

 

「請先看看我的稿子,我可以根據要我畫插畫的小說作品風格,更改我的畫風,那都可以再討論。」

11222468_911441408910764_3240103537800446506_n  unnamed  

 沒得討論,這跟畫風無關。

 

●這情境讓我想到野球O打王裡的一段

 11259116_788520244603740_5728838415764882464_o  

NG意不在此

「我的作品是有先想好繪師的,如果不是竹岡美穂擔綱我要考慮一下。」

「之後辦簽名會的話可以不要露臉嗎,我現在比國中的時候胖。」

「你們家改編動畫大概要多久時間?

大概在4046年的時候你的改編動畫會在你自己的頻道播出,上映發表暨簽書會的時候你的繪師竹筒飯美穗還會來獻花這樣。

●除非你打從一開始就是想走這個路線(X
CQUj65IUkAAodYw  

NG過時到無法銷售

你畫()的很通順很好,但真的沒有人要買(真心)

投搞校刊跟投稿出版社的差別是,讓你登上校刊的老師或校刊社的同學不用對你的人生負責,但出版社要,你會要面對賣不好的困境跟心理壓力,所以賣不賣的掉,比你想像中還重要。

●殿堂級的肉體也是敵不過姑姑的肉體

unnamed (1)  unnamed (2)  

NG態度不好

「我覺得你們編輯都沒熱情、沒眼光。」

不是因為編輯拍盜鼎(難相處)還是玻璃心,是因為一部作品的誕生,作家跟編輯的共同作業實在太、重、要、了!兩個人就像戰部渡跟龍王號一樣、像隼人跟阿斯拉一樣。如果不能好好相處,還談什麼實現夢想呢?

●每部作品都是兩個人抱著愛共同作業而來
共同作業  

其實這幾點完全可以套用到各大產業,小編可以用兩個很簡單的圖表讓大家了解編輯們面對的問題──

編輯的一天1


是的,編輯的一天,根本就不是
24小時

假設編輯很寬宏大量,錄取了擁有上面5點的投稿者,而每1點需要多耗費編輯1小時的時間,然後在綠色(工作期)跟黃色(工作期)不能更動的情形下,能扣除藍色的部分(生理期)了

這樣就會變成↓

 

編輯的一天2  

編輯會死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活在投稿期當中很痛苦的朋友們,或許可以看看這本書紓解一下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01_小封  

啊啊絕對不是在藉著書封說各位(X

畢竟跟編輯的兩人作業如果做不好,要怎麼跟其他環節的同仁共事呢~~~

 能從一人作業成長到兩人,再進化到三人、四人、五人等等

才有辦法讓一本書誕生的!

unnamed (4)  

大家加油唷!!● ˋ▼    ●b

 

本文中出現的示意作品,皆出自小編與同仁之手,絕對沒有任何真實世界的讀者遭受公開處刑,大家可以放心(只有同仁的玻璃心碎滿地)

 12219484_991794344210246_217747611618152309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