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人都在詢問《化物語》相關的事項,
又剛好PTT輕小說版也有人在詢問。
拖著剛剛看完May'n演唱會疲累的身軀,
大破想說就用FAQ的方式回覆囉。

PPP.jpg 

1.請問《化物語》究竟授權尖端了沒有?
ptt輕小說版/(原PO)poboq0002

Ans:
原則上是口頭授權,但是口頭歸口頭,沒有那張合約,書還是沒有辦法推出的。
合約基本上從日本原出版社開始,其中的流程要跑到編輯、總編輯、作者等...
只要有一個環節沒有通過,就等於卡在那邊。
(例如某位小說大師雲遊四海,合約大概還在放在他桌上...某編輯長行蹤成謎,大破親自去講●社也找不到人...拜託,講●社可是有1,000多名員工啊!)

結論,你要說授權,也算是授權,但是問題就是不能出。

此外,就算合約送到台灣,尖端還要有後製工作等,外加上選個良辰吉時,出書日期基本上還要再稍稍等一下。


2.請問《化物語》的盒子是怎麼一回事呢?您上次說因為盒子卡住,但卡一年也太久了吧?
ptt輕小說版/尚市長

Ans:
「好」市長最近因為要忙鋪路,所以換成尚市長來問我這個問題嗎?(笑)

《化物語》在日本是以講談社BOX系列(書盒子)系列的方式推出,
也就是在原來的小說外面套一層盒子。

這個盒子是有獨家設計版權的,所以合約的部分也必須經過盒子的設計師同意才行。此外,之前講●社也希望可行的話,該系列能夠全世界同步發行等...

卡一年真的是小case了,君不見某個細菌漫畫拖到已經快要進入第二年了...
我想有生之年應該也是看不到中文版吧?

總而言之,盒子也是個問題啊(遠目)

3.是不是尖端不夠力?我買100套《戲言》可不可增加尖端爭取積極度?
ptt輕小說版/枕頭出現大叔的味道

Ans:
大破希望自己的枕頭出現蘿莉的味道,不過到現在都只有我自己的味道(淚)

如果你要買100套《戲言》我是很樂意啦,不過並不會加速《化物語》或是BOX系列推出的時間。
基本上尖端該做的都已經做了,現在就看運氣啦!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西尾維新日」?
基本上當時其實已經是有眉目了,而能夠推出的作品就是BOX系列的《刀語》,
不過後來也臨時被喊卡,導致後來這個點還被某些激進人士抓著打...

BOX系列除了《刀語》之外,像是《暮蟬悲鳴系列》等...現在也都是準備好,但無法推出的狀況,
這部分真的也只能等,還是等了...

 


 

不過大破這邊也要說一下,講●社其實也已經在加速處理了。
要不然各位也看不到第一波的《空之境界》啊!

總而言之,能賺的錢怎麼可能放著不賺呢?
《化物語》出不來、BOX系列出不來,大破比任何人都急啊...

結論:尖端方面會希望盡量在今年催生這套系列,也請大家真的稍稍等候一下了。

以上,也請各位大德,如果又有聽到有人問了這些相關的問題,
也請大家幫忙傳閱,功德無量啊!(記得要寫出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