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jpg

 

責編:小鹿要出新書了,麻煩大家幫我傳一下書名,謝謝

編輯部:小鹿…他怎麼還在啊?


13.jpg

編輯部小知識

什麼叫「傳一下書名」?

原創新作品國外授權書要取中文名的時候,責任編輯會製作一份資料在編輯部傳閱,上面寫上故事介紹、希望操作關鍵字及目前暫取的幾個書名,看看其他編輯同事與專業部門同事(美編、宣傳、行銷)喜歡哪個書名就在上面蓋章投票,或是有想到新的書名就寫上去,大家集思廣益誕生一個書名。


12.jpg

Q:這份投票資料會很厚很詳盡嗎?

A:看責編誠意,像小鹿這本書的資料就是只有「一張紙」。

Q:最後誰可以決定書名?

A:不一定,有時候是票數跟共識,有時候責編、作者、上司決定。(也有時候是國外決定不可異動書名只能直譯)

Q:如果不錯的書名傳到很後面才被寫出來,票數不就很低嗎?

A:對啊。

Q:那這樣為什麼還要傳?

A:不知道。

 

總之帶大家看一下,非常機密

小鹿新作品「傳一下書名紙」↓


0.jpg


放大看一下
首先是紙上這個污漬
2.jpg

看不出來是什麼

總之就是這張紙沒有被好好珍惜


然後是當作附件的封面主圖

3.jpg

很明顯上面被塗鴉一把槍

是誰這麼閒呢?我要跟人資單位舉報

來看一下大家寫了什麼書名↓

4.jpg

寫完之後還給自己一個台階下的同事
當這邊留言板484

 

5.jpg
↑這個人字也太漂亮?



6.jpg

6-2.jpg

這個J還是丁很可愛,所以我幫它放大一下 #不需要


7.jpg

↑不用一億,我大概1萬8就願意

 

8.jpg

老實說跟傳說中隨扈其他工作比起來

扮女裝這個工作根本涼缺吧
 

9.jpg

11.jpg

可以啊。


10.jpg

上面這兩個書名都挺不錯

因為是我寫的(O


~~~~~

那最後

哪一個書名雀屏中選了呢?


燈楞

燈楞

燈楞

燈楞

燈愣 

 燈楞

燈楞

燈楞

燈楞

燈愣


A:答案是沒有半個

因為責編自己最後想了一個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01)小封.jpg


Q:那這樣為什麼還要傳?

A:不知道。



氣死,浪費我的時間

-

然後連特裝版,都要自己DIY

真是浪費大家時間


https://sppbuy.91app.com/SalePage/Index/6341628
IMG_3087.JPG

arrow
arrow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