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年底將近,最近實在忙到噴鼻血……ヽ(´Д';)
因此12月的書單今天才公布給大家(下跪)

順便來分享一下日本最近公布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的名次囉~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TOP 4   笨蛋,測驗,召喚獸 台灣集數:1~10
TOP 6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台灣集數:1
TOP 8   “東雲侑子”シリーズ(取得代理)

TOP 15 心連.情結 台灣集數:1~4
TOP 17 我的朋友很少 台灣集數:1~7
TOP 20 農林 台灣集數:1
TOP 22 光在地球之時 台灣集數:1~3
TOP 25 人類衰退之後 台灣集數:1~6
TOP 29 クズがみるみるそれなりに(取得代理)

TOP 31 龍ヶ嬢七々々の埋蔵金(取得代理)
TOP 32 緋彈的亞莉亞 台灣集數:1~10
TOP 38 學生會偵探桐香 台灣集數:1
TOP 41 物語系列 台灣集數:~貓物語
TOP 44 萌萌侵略者 台灣集數:1
TOP 52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台灣集數:1~4

以上有許多剛發行的新刊以及未發行的作品~很讓人期待呢!

接下來咱們來看一下休養生息的12月書單吧~
12月輕小說     

小說12月新刊

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10)
作者:朝野始
定價:200元
劇情簡介:
政宗的告白,離家出走歸來的紅羽,還有沒來上學的近衛與涼月——
隨著季節由秋轉冬,身邊的人際關係也一點一點卻確實地改變。
此時,紅羽說要向近衛告白,我和政宗便暗中觀看她們約會。
雖然結果如何可想而知,
不過,見到決心向前邁進的妹妹,在薛學姊的鼓勵下,我也決心往前邁進,
前往我的死黨管家和她的主人大小姐所在之處……
學園管家愛情喜劇第十彈!
少女實現心願之時,便會卸下隱藏真心的面具。

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03)
作者:朝野始
定價:200元
★改編動畫化、超人氣校園管家愛情喜劇《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作者朝野始,新系列第三彈!
★知名輕小說《節哀唷二之宮同學》繪者高苗京鈴擔綱插畫。
劇情簡介:
「今後……您也願意一直當我的哥哥嗎?」
兩天前,櫻亞留美毫無預警地從我們面前消失──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了。
沒錯,亞留美成了繭居族。雖然在姬宮學姊與可憐的幫忙下好不容易打開房門,
但久違的亞留美──「……請、請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居然變成了波霸!
看來亞留美會變成這樣,似乎是精神迴路出了問題。
我們得到黑醫老師的協助潛入她的夢境,在那裡,我們遇見了一位長相有些神似亞留美的少女……

超人氣校園管家愛情喜劇『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作者朝野始,
為您獻上嶄新的青春愛情喜劇,胸前變得越來越偉大的第三集!

潘朵拉之心~Caucus race~(02)
作者/若宮シノブ 原作・插畫/望月 淳
定價:200元
故事簡介:
這是流傳在市井之間,關於公爵家的逸話。
收錄了描寫艾略特和李歐日常生活的〈BLUE ROSE 藍色加冕典禮〉,
還有艾莉絲語出驚人、讓奧茲煩惱不已的〈HELLO BABY 鬧烘烘的美食大餐〉等6則短篇故事,
以及望月淳的回憶極短篇。
從露台往下看,灑滿陽光的院子裡,
一群孩子們正在開心的跑來跑去。
兩隻小貓也跟在後面追逐嬉戲。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
大家好像在競爭一樣。
Caucus Race
沒有終點的比賽。
祈禱這幅令人微笑的美景,能持續到永遠……

B.A.D.事件簿(5):繭墨嘲笑貓的狂言
作者:綾里惠史
定價:220元
★第十一屆ENTAME大賞作品震撼續作‧繼承日斗意志的少女翩然現身?
內容簡介:
──妳肚子裡懷的是誰的孩子?

「真討厭。」
繭墨阿座化站在燃燒的火焰前低聲說道。
以麗泉女子學園的學生自殺為開端,一連串的事件皆與奇異的紅色花朵有關。
事件背後,似乎能窺見被放逐在異界的繭墨日斗的影子。
我們在那裡遇見戴著貓咪面具、身穿黑色斗篷的少女──神宮悠里。
她以戲劇化的肢體動作與酷似日斗的邪惡笑容對我們說:
「貓是狐狸的使者。」

殘酷而悲傷、醜陋又絕美的懸疑奇幻故事,
第五集衝擊上市!

割耳奈露莉1恭賀入學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石川博品
定價:220元
「我是奈露莉,喜歡的詞是『支配』、『蹂躪』和『凌辱』。」

★第十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八高一年十一班 報到~
劇情簡介:
我是雷治,從今年開始(靠關係走後門)進入傳說中的貴族學校「八高」就讀。
原本想在植物也會愛人的妄想世界中平穩度過三年,但同班同學全是一堆欠缺道德倫理常識的王國子民!
尤其是這個小女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到處割人耳朵的奈露莉王女殿下?
好不容易要開始享受高中生活了,我可不想過得心驚膽跳啊──!

「那啦──」奈露莉突然大叫。
「殿下生氣囉。」她的侍從瓦吉說明。
「那啦──」奈露莉再度大叫。
「殿下很開心喔。」侍從瓦吉再度翻譯。
「那啦──」奈露莉繼續。
「殿下……」
「夠啦!」
我真的能和這些莫名其妙又沒有常識的人同班三年嗎?

變裝魔界留學生(07)
作者: 野島研二
定價:200元
★超人氣異種族間奇幻戀愛小說第7集登場!
劇情簡介:

啾──!單獨的約會變成大家輪流上場?
理刀與啾朵已經約定好下次放假要一起出遊。
不過,由於絲伊特覺得只有啾朵跟理刀出去很不公平,
最後竟變成絲伊特、黑媛、巴、百香四人每天輪流跟理刀約會。

在彼此不妨礙他人約會的規定下,啾朵對於因為其他女孩積極展開攻勢而心猿意馬的理刀感到很不滿。
最後甚至還多了一名出乎意料的人物也加入約會輪值表……
理刀究竟是否能堅持對啾朵的感覺到最後呢?

神燈女僕!(11)完
作者:夏綠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陣和莎拉一行人乘坐的蛇神琪琪,因為離開故鄉柬埔寨太遠而幾乎喪失所有魔力,
導致隊伍的行進速度整個緩慢下來。當陣等人經過鋼鐵產地大馬士革時,遇見美女帕爾米拉還被帶往玫瑰城堡……
另一方面,終於完全復活的希律王,命令莎樂美和艾爾芙搶奪莎拉的魔法書。
希律王知道陣和莎拉還無法使出「神燈魔神最終魔法」,正摩拳擦掌等著出手──!!
超歡樂神燈魔神奇幻冒險~等旅程結束,回家還有隱藏版大魔王等待著他們喔……

人類衰退之後(06)
作者:田中羅密歐
定價:200元
★2012年7月TV動畫放映
★第1回日本大學讀書人大賞 票選TOP5。
★日本amazon網站 2008上半年度輕小說銷售排行榜 NO.4。
內容簡介:
我們人類迎接緩慢的衰退,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如今地球已經屬於「妖精」的了。
我身為國際公務員「調停官」的工作,就是負責斡旋在妖精與人類之間。
時節邁入冬季,身為祖父的娛樂社團「大炮俱樂部」成員之一的我前往南方,
以「鳥人選拔賽」安全對策負責人的身分,檢查聚集在海岬的各隊機體。
就現場狀況來看……感覺大家都命在旦夕(?)。
接著,我跟不小心將樟樹之里變成同類誌活動會場的友人Y,被監禁到白色的密室當中!
天呀,哪邊的狀況比較危險?——所謂的記錄,如夢似幻。

增血鬼果林(07)
作者/甲斐透 原作/影崎由那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我喜歡真紅。」
「雨水同學……我很喜歡你……雨水同……唔哦啊啊啊?是作夢呀……唉,嚇死人了。」
但是,這並不是夢。
雖是吸血鬼,但卻是血液會增加的增血鬼真紅果林,
經歷了一番波折後終於和同學雨水健太感情加溫到甜甜蜜蜜!
即使作夢都在品嘗這種幸福。
這時卻有個神祕的麗人接近如此幸福洋溢的果林。感覺像是想挖出果林隱藏的秘密……

另一方面,出現了一個學長要追求果林從小學就認識的死黨時任麻希!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麻希的樣子不太對勁。
希望她能得到幸福的果林很掛念,跑到麻希和學長約好見面的地方觀察兩人的情況……
愛情、祕密和友情,妙齡增血鬼要擔心的事情沒完沒了?

漫畫也大受歡迎的吸血鬼懸疑喜劇故事第七集!

鋼鐵之翼 Eisen Flugel(02)
作者:虛淵玄
定價:200元
★鬼才作家虛淵玄,科幻與奇幻融合的完全原創物語,急轉直下的震撼續作!
內容簡介:
「開始了,他們宣戰了!」庫魯茲激動到非比尋常的這番話,
令卡爾的最壞預感轉變為確信。軍方肯定會在開戰同時接管雷鳥號。
自從在北極圈和帝凰龍對決後,已沒有任何龍再現身於雷鳥號面前。
穹蒼之中,孤獨的卡爾緊握操縱桿,回憶那絢爛閃耀的光輝。「為何飛翔?」「為何挑戰?」……
卡爾和帝凰龍對決的當下,總覺得「他」曾如此詢問著自己──

藍月小說12月新刊

12月藍月小說  
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
BL書評網站「chil-chil2010年小說排行榜第4名,日本Amazon五顆星爆笑推薦!
已改編成廣播劇CD。
作者:凪良ゆう  
定價:220
內容簡介:
大學生佐藤夏市是一名同性戀,他罹患一種「無時無刻都想要和人肌膚相親」的神奇疾病。
某天,神祕感十足又冷酷的學長──椎名一貴搬到夏市的隔壁。
椎名的外表有如冰山美人,實際上卻是完全不會打掃的垃圾屋製造人!
「我想要可以總是讓我摟摟抱抱的男人!」
「我想要一名可以免費幫我打掃的傭人。」
這一對病入膏肓的鄰居,在生活上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大型犬與吉娃娃--極道交涉人EX.
讓大家期待已久的極道交涉人番外篇推出!
作者:榎田尤利  
定價:220
內容簡介:
「只要是智不能接受的任何事,我都不會做。」
芽吹NEGO OFFICE的兼職員工美村紀宵有一個鐘情的對象,
正是視「可愛」與「矮小」等形容詞為地雷、又可愛又矮小卻被稱為「吉娃娃瘋犬」的橋田智紀。
在紀宵眼中,智紀正是「可愛」一詞的化身,
然而,智紀認定身為男性必須令他人敬畏,
因此即使明白紀宵對自己的好感,仍無法坦然面對。
某一天,智紀參與紀宵的正職——特殊清潔工作時,
在理應無人居住的倉庫裡,竟發現一名熟睡中的小孩!

沉溺之愛的代價
繼《笨拙戀情的代價》、《祕密之吻的代價》,代價系列第三集!
作者: 和泉桂 
定價:220
內容簡介:
「可是,就算是你,也經歷過第一年的菜鳥時代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
「我是自認為自己有成熟了一點了。」
「那,要不要來確認看看?」
瀧口尚也在經營不善的百貨公司工作,已經迎向了第二年,
不管是工作方面或是和合格會計師桐生的交往,他兩方面都顧得很順利。
在這個時候,和桐生約定好的那一天,尚也卻和谷崎一起開車出去。
沒有被告知取消約定的原因,桐生感到嫉妒。
尚也隔了一陣子才又去桐生的家裡,
沒想到……

arrow
arrow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