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梗俱樂部持續推出!

繼上次的《AURA~魔龍院光牙的最後之戰》之後,

今天要來介紹由漫畫改編、大破個人非常有認同感的輕小說: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輕小說版!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_外封 .jpg  

書名: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神與惡魔與天使 

作者:有澤真水 

(大破寫這個漢字,可能大多數人不知道是誰?可是如果說這位作者曾經寫過《犬神》這部作品,應該大部分的讀者們就知道是誰啦!)

插畫(應該說是原作):若木民喜 

(這應該不用多介紹啥,基本上就是漫畫原作。除了《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外,若木民喜之前還有畫過《聖結晶傳說》,有興趣的漫迷可以找來看看。) 

劇情介紹:

「我會得救,都是因為那位跟天使一樣的女孩─」攻陷之神.桂馬遇見的,是一位擁有他不擅長應付屬性的不可思議女孩。桂馬為了攻略這名少女而陷入苦戰,而另一位「驅魂」的持有者卻又出現在他面前?美少女遊戲的天才、人稱「攻陷之神」的少年.桂馬,以及地獄派來的可愛惡魔.艾魯西,兩人一同對現實世界女孩進行攻略。

定價:200

 

破梗的關鍵:攻陷之神的修羅場!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4個破(因為是漫畫梗,又加上大破本來就很喜歡這部漫畫了!)

劇情內容:3個破(很外傳性質的作品。)

文筆:3個破(閱讀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大破很喜歡文字來描繪桂馬內心掙扎的感受!)

萌要素:電波女、文學少女、陽氣娘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因為《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漫畫原本就以單篇故事與攻略不同女性角色為分段,所以這本《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神與惡魔與天使》,基本上可說是延伸漫畫的外傳性質作品。只不過這次桂馬遭遇的攻略對手更為強勁,所思考的範圍難度也更加困難!

 

故事的一開始,就讓桂馬遭遇到遊戲中最難攻略的「電波女」天美透!為了保護從火場中帶出的GAL GAME,桂馬在昏眩之中遇見了天使,而這位天使之後卻成為桂馬的最大難題。除此之外,作者也沒有饒過桂馬,緊接著又讓他遭遇同班同學吉野麻美。簡言之,桂馬這次要玩3P不是、是一次要攻陷兩名少女,收伏兩隻驅魂。

 

一次攻陷兩名少女,所遭遇的風險自然也就是x2!這次的攻略過程甚至出現了兩名少女同時出現、在二次元世界中被稱為「修羅場」的狀況,以及桂馬正與一女接吻(攻陷)時,被另一女看到的窘境。然而攻陷之神當然不是當假的,如何借力使力,把逆境轉為優勢,這就是這本小說的看頭啦!

 

保留了漫畫的風格,漫迷在《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神與惡魔與天使》除了可以看到桂馬以GAL GAME過關模式追求女生外,桂馬精闢且能突破盲點的說明,在小說中也依舊保留無疑。由於這次桂馬的對手是難纏的電波女,在搞不懂對方的行為模式下,桂馬將電波女分為「真性接收型」與「花田型」兩種,並且根據屬性來進行攻略。(這兩種電波女的定義,在小說中,桂馬已經分析的相當明確,就請漫迷們自己參考小說啦!)此外,當桂馬又遭遇到可能喜歡自己(?)又有可能是雙重個性的吉野麻美時,桂馬也展現了超強的分析能力,果然不愧是神大人啊!

 

而在漫畫中無法用過多言詞表現出的「神的傲慢」,在小說中反而效果極佳!藉由文字的敘述,讓桂馬近乎神化。例如像是桂馬在遊戲店中購買遊戲的描述,或者是桂馬對於遊戲的專業評論,以及自誇「我是神!我就是攻陷之神!」一類的台詞,絕對會讓漫迷有同感,有著讀者=桂馬=神的超爽感受!

 

大破建議如果有看過原作漫畫的漫迷,由於小說中的劇情是漫畫中看不到的,所以請務必要來看看這本。至於沒有看過這部作品的漫迷,大破也建議真的可以趁這個機會先看看漫畫。特別是喜愛GAL GAME的漫迷們,當二次元中追求女生的招數延伸到真實世界中 ,這樣的題材與劇情的確很有一番樂趣!在這邊大破也祝福大家,無論在任何一方面,都能夠像桂馬一樣,朝著神乎其技的技術邁進吧!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序章 神與惡魔

咻。

那宛如在跳舞似的,又彷彿中國拳法高手使出的推手。

那動作並不華麗,速度也不怎麼快。

感覺就只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儘管他真的只是若無其事地移動著手,卻可看見緩慢的殘影。那殘影看起來像是六隻手,而東方正好有位名為阿修羅的神祇。

那是一位擁有六條手臂的戰神。

然而,相較於阿修羅,這位少年的長相太過端正、柔和了。

 

「哦!原來是這樣收回伏筆啊。真是太有一套了……這家的編劇每次都很有一套哦。」

少年的神情因為感動而和緩下來。

而且他的表情還充滿了慈愛。

「哈哈,妳好像很迷惘呢,貴理子……不過啊。」

說著,他透過手把輸入指令,彷彿在輕撫著她一般。

「別擔心。我身為攻陷之神,一定會拯救妳脫離這個無限迴圈的。」

他就像是靜靜地演奏著奏鳴曲的鋼琴家。

真是令人眼花撩亂。

那動作毫無聲響。

而且如此輕柔。

「去吧,琪塔!現在就飛向天空吧。雷艦隊正在等著妳呢。」

他喃喃自語。

猶如吟遊詩人詠唱著抒情詩一般。

「當然可以。慢慢來,慢慢來就好……去吧。」

在眼鏡底下。

他瞇起了那澄澈的眼眸。

「貴理子!琪塔!美佐子!轟!無名氏N!由莉艾爾!」

少年好比指揮家舞動著指揮棒似的,雙手在臉前交錯。

「現在。」

那動作是如此地優美。

又如此地優雅。

那是終曲的暗號。

「我要一起解放妳們!」

登登登登登。

啾啦啦啦。

唧哩哩哩哩,唧唧唧哩。

此時,破關的音樂隨之傳來。真是計算得太完美了。他把所有結局導向同一個時間點,那完美的操控速度,超越了遊戲製作公司、劇情長度、以及女主角是否有配音的藩籬,讓所有故事在同一個時間點結束。

透過確實存在於世上的這雙神之手。

「呼。」

少年因為舒暢的疲憊感而喘了口氣,緩緩倚靠在皮椅上。

「才花一天,成果算是不錯了……」

他簡直就像是圍繞在喝采中的藝術家一樣。

他可以聽見。

聽見在螢幕的另一頭,無數得救的女主角們正呼喊著他的名字。

攻陷之神。

攻陷之神。

呼喚著桂木桂馬這個名字!

 

「如果……」

一直在他身後觀看整個過程的少女,語帶嘆息地垂下了肩膀。

「如果你玩的不是遊戲的話,那該有多好。」

接著她深深吸了口氣,把手環繞在嘴邊大喊:

「神大人!午飯已經準備好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年頓時手忙腳亂。

桂木桂馬才剛攻略完六款美少女虛擬遊戲,這時他先是嚇得跳了起來,然後壓著怦怦亂跳的胸口。

「什、什麼嘛,原來是艾魯西啊。」

確認對方的身分後,他的肩膀瞬間一垮,緊接著說:

「我不是說過好幾次,叫妳不要隨便進我房間嗎!」

他的手指朝著名為艾魯西的少女一伸。

她擁有一副可愛的容貌與看似溫柔的眼睛。

和那天真無邪的外貌相反,其實艾魯西來自地獄,是為了討伐驅魂而降臨人間的惡魔女孩。她不滿似地噘起嘴唇。

「可是,神大人,午餐時間已經過很久了耶?要是不吃飯的話,你的身體又會出問題喲?」

「哼。」

桂馬雙手抱胸,把頭撇向另一邊。

「這點小事不算什麼。我內心需要的營養,都可以透過遊戲攝取。」

「可是,為身體補充營養也是很重要的。不管要做什麼,都應該先填飽肚子啊?」

「也是。」

嘰的一聲,桂馬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反正已經告一段落了,我很樂意和現實打一下交道。」

他以指尖托了一下眼鏡中央,眼睛跟著反射出光芒。

這位少年雖然有著一張娃娃臉,容貌卻十分端正。他叫做桂木桂馬,人們稱他為「攻陷之神」,因為他有能力攻陷任何美少女(在遊戲世界裡)。

他過著與惡魔少女艾魯西合作,一同捕捉驅魂的日子,儘管他並不怎麼願意。而今天正是其中一天。

因為上述種種原因,艾魯西也漸漸開始了解桂馬的個性了。

「可是。」

她目不轉睛地把臉湊向那六台螢幕。

「無論是什麼樣的女孩,神大人真的都能輕鬆攻陷呢~~」

她的語氣聽起來似乎很佩服。

桂馬輕輕聳聳肩,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

「因為我是攻陷之神嘛。」

他一點也不自傲,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這舉動似乎引起了艾魯西的興趣。

「……我有個疑問,不管是哪一型的女生,神大人都能一視同仁地攻陷她們嗎?」

至於桂馬的反應。

「……」

他面無表情地注視著艾魯西。

「……那還用說。」

他就只回答了這麼一句。

「那那,舉例來說!」

艾魯西發覺其中一個畫面上,正顯示著一群幻想世界的女孩。

「就算是這種非現實世界的女孩也一樣嗎?」

「當然。」

「……這些女孩長著翅膀對吧?他們是精靈嗎?還有這個長著尾巴和耳朵的……這個女生原本是貓咪吧?既然如此。」

這時她翻了翻白眼。

就在她羞也似地扭扭捏捏了一會兒之後。

「假、假設。」

她小聲問:

「就算是惡魔也一樣嗎?」

呵。

桂馬露出微笑。那不可思議的笑容帶著冷漠,又彷彿溫柔地寬恕了艾魯西的無知。

「我啊。」

他揚起拳頭。

「我可是神耶!管她是惡魔還是什麼,我都可以攻陷給妳看!」

「哦~~」艾魯西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她不由得大感欽佩。雖然搞不太清楚,但神大人果然了不起!

率真的艾魯西深深點點頭。

「啊,可是。」

最後她還有個問題想問。

「……那有沒有不擅長的類型呢?就算是神大人,應該也有不擅長的吧。既然有擅長的,該怎麼說呢,那應該也會有雖然不是完全沒輒,卻覺得有點不好應付的類型吧?真的沒有嗎?」

她話才說完。

「……我要去補充營養了,因為接下來還要消化積著沒玩的遊戲!艾魯西,這次可不准再闖進來了!」

不知為何,桂馬並未回答她的問題,便準備快步離開房間。艾魯西焦急起來。

「啊,神、神大人!請你等一下!」

「電波系。」

「咦?」

「對於電波系……我不是應付不來,也不是沒輒。不過。」

桂馬背對艾魯西,就這麼喃喃說道:

「那種傢伙很麻煩。」

他瞥了身後的艾魯西一眼,扔下這句話便離開了房間。艾魯西用手指抵住嘴角。

「……電波系?」

她咀嚼著桂馬那番話,接著忽然回神。

「神、神大人~~!」

她趕緊追了上去。

 

電波系是什麼呀?

 

她的聲音響徹了桂木家的走廊。這是發生在某個週六正午過後的事。


待續

 

次回

咱們來談談會讓你跳入的新坑─

《變裝魔界轉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