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破梗俱樂部又回來啦!

話說最近因為工作繁忙外加血壓爆衝,
一直都沒有時間來寫破梗。
這邊也先說聲不好意思囉^^

這次的破梗算是全新坑!而且還是挺大的一坑!
(日本大約出到第11集吧?)

變裝魔界留學生01.jpg 

書名:裝魔界留學生
作者:野島研二(福岡人、現職多媒體學校小說科系講師。2001年獲得角川學園小說大賞優秀賞)
插畫:武藤此史
劇情介紹:能力值永遠卡在九十九的普通班學生──春日理刀,
夢想進入能力開發科「星光班」,實現助人的願望。
他聽說吃了魔界食物,便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值,
於是計畫接近來自魔界的短期留學生──絲啾絲!
為此,理刀潛入歡迎留學生的派對,但這位絕代大美女絲啾絲竟缺席了。
大失所望的理刀悄悄離開派對,卻莫名其妙被一隻長得像蜥蜴的龍寄生!
正當他不知所措的時候,一名外表稚嫩、口氣有些大牌的可愛美少女叫住了他……

定價:190元

破梗的關鍵:有如灑了金坷拉一般地傲嬌!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2個破(老實說,老梗中的老梗,但是後面聽說會比較有趣。)
劇情內容:4個破(劇情包裝得挺不錯的)
文筆:4個破(輕鬆有趣,特別是角色的個性與拿捏很不賴!)
萌要素:傲嬌、傲嬌、再傲嬌!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差一分卡在那邊的感覺,老實說還挺差的。」

《變裝魔界留學生》故事設定是在一個有超能力,以及魔界與人類世界可以互相交流的日本,若是要被認定為「超能力者」,能力值必須突破100。然而主角─春日里刀,就是一個永遠都是99的可憐蟲。就在苦無辦法的狀況下,里刀決定碰碰運氣,混入魔界在人類世界舉辦的宴會,順便一嚐魔界食物,搞不好能力值就能突破100,正式被承認為「超能力者」!

當然,事與願違。在混入為了慶祝魔界公爵千金轉學到人類學院的宴會時,里刀意外地被奇怪的小龍寄生,而且寄生的位置就是他的頭…

簡單來說,就是龍黏在主角的頭上就對了XD

為了要讓這個麻煩脫離,加上這頭龍又是魔界大小姐─絲啾絲・馮塔納的「愛寵」,主角只好和大小姐一起生活,並且忍受她的傲嬌與糟糕的個性。

隨著故事的發展,讀者會發現到,其實這為魔界大小姐並不是真正的大小姐,而是大小姐的妹妹─啾朵。身為王家千金的自尊、但卻凡事都不如姐姐,為了要隱藏自己心中的空虛,啾朵表現出來的正是徹徹底底的傲嬌性格啊!(大破已經想到釘宮了聲音了…)

而在轉學到人類學校的這段時間,啾朵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而在最後的事件中,主角也才發現,他的「99」其實是另外一種隱藏能力,礙於劇情有趣度,所以大破就不破梗囉!(雖然還挺老梗的)

回到整部作品的給讀者的感覺,大破會說這是一部非常標準款的輕小說。無論是在劇情的描寫或是角色的設定,甚至是梗的鋪陳等…可以說是掌握了輕小說「輕‧鬆‧明‧快」的原則。

特別是在角色的設定上,弱氣的主角搭配頗有靈性的小龍。傲嬌的女主角、負責保護女主角的保鑣「毒蛇丸」與她的糟糕姊妹們,外加上身邊的同班同學等…可以說是把目前受歡迎的輕小說角色集合於一本之中,並且藉由劇情的鋪陳來分配到最合適的位置。這應該是這本《變裝魔界留學生》最值得一看的精彩部分!

沒有很艱深的設定、沒有很複雜的劇情也沒有很華麗的辭藻。《變裝魔界留學生》有的是能夠讓讀者輕鬆閱讀的內容、有趣豐富的角色設定以及會讓讀者在腦海中產生畫面的敘述功力。以輕小說的邏輯來看,的確是一本不錯的作品!這邊也推薦給各位漫迷囉!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序章

春日理刀敗給了只要是男人都理所當然會有的好奇心,以手指捻起了眼前的胸罩。

「唔,原來是性感內衣。」

他不自覺喃喃說道。胸罩使用面積極小的布料製作。銳角三角形的外觀極盡所能地挑起男性的慾望,款式設計比起實用性而言更重視藝術性,顏色則是純黑的。

「我到底在做什麼……」
理刀將胸罩放回原處,關上置物櫃。看來自己是誤闖女子更衣室了。
得趕快移動到男子更衣室才行,畢竟自己的目的是取得飯店工作人員的制服。

理刀目前正非法闖入某知名飯店。
這是六月上旬的某個星期二。今天在此將舉辦一場歡迎魔界貴賓的派對。理刀並沒有接獲邀請函,然而,他卻有一個非出席不可的理由。

因此,理刀想出了一個辦法……
而如今他正在實行這項計畫。
理刀所就讀的雷森學院擁有位於首都中心的廿五層校舍大樓,是日本第一所能力開發專門學校。

以『共存共榮』為口號,全世界競相促進與魔界間邦誼的近幾年來,各國都紛紛制定培養能力者的計畫,企圖讓儘管無法與魔族相提並論但依然具備同種微弱能力的人類誕生。在此一情勢下,原本對魔界採取謹慎外交態度的日本政府也終於展開了行動。

其結果正是前述的雷森學院。
這所包含托兒所至大學的學院,其全體學員的能力值測定結果至少都得在五○以上。
能力值五○已經代表普通人的三倍了,但能力通常要超過一○○才能被發現,而且,每個人還需要自己專屬的媒介(媒介?)。

也就是說,有了足夠的能力值與媒介後,才能發動能力。
雷森學院目前約有一○○○名學生,但其中符合前述條件的能力者卻佔不到一成──僅有三○人左右。

沒錯,能力者就是如此的天之驕子,也是眾人仰慕的目標,就跟遙掛天際的星光(Starlight)一樣。
這些極其少數的能力者都被編入了能力開發學科(Pentagram=五芒星)。
至於理刀的能力值則是九十九。

於每年春、暑、寒假結束後所舉辦的三次能力測定中,不知為何理刀每次都只拿到九十九。
也就是說,他在進入雷森學院高中部普通科的這一年來,能力值總是停留在九十九。

不論他如何努力,還是被卡在九十九。
只差一步,只差一分,只差一點點。
甚至連他作夢的時候,偶爾都會聽到有人對他強調九十九這個數字。

一般來說,能力值可憑精神修養或鍛鍊體力的方式提升。雖說個人資質也有關聯,但基本上是可以靠努力進步的。

然而……

理刀的父親雖然只是個普通人,但母親卻是能力者,而且還是鑽石級(第一級)的【精靈使(Elementalor)】,也就是能力值超過一○○○的佼佼者。此外,他的雙親都在隸屬國家機構的緊急應變中心工作。

所以,我當然也──
理刀一直這麼認為。

問題在,該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能力值。只要再多加一點,自己就能獲得編入五芒星的權利了。這麼一來,就可以取得偵查能力者或擅長占卜的能力者協助,專心尋找屬於自己的媒介。
理刀為了跨過這最後一步,至此已經挑戰過數不清的方法。

跑步跑到鐵腿、吃東西吃到想吐、在瀑布下接受水柱衝擊到頭痛欲裂、在海邊對著潮水大喊到聲音啞掉。甚至還禁止自己享用最愛的咖哩雞、香蕉牛奶,與洋芋片等。當然也嘗試過各種斷食法。
不過,九十九這個數字依舊是不動如山。

理刀想要讓自己使用能力已經是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程度。
不論什麼方法他都願意嘗試。

升上雷森學院高中部後,他的能力值就卡在九十九無法提升,且白白過了一年的時間。很快,他就要在心焦氣躁的心情下迎接二年級。然而就在這時,理刀卻得知了一項重要情報。

魔界的公爵家千金決定前往雷森學院進行短期的三日留學行程。那位大小姐名為絲啾絲・馮塔納,是一位外號「魔界至寶」的大魔女。只要是對魔界有興趣的人,沒有一個不認識她。

此外在雷森學院的學生間,也流傳著一個「只要吃了魔界出產的食物,便能提高能力值」的謠言。不過,那些食物在普通市場根本買不到,價格也昂貴到可以抵上好幾棟房子。

因此理刀才想出一個計畫。

只能跟那位公爵家千金成為朋友,不就行了。
能力值只差一,也就是說,如果能嚐一口魔界出產的食物……
至於該如何與「魔界至寶」結識?這個問題理刀還沒考慮過,也無從想像起。

不過,他已經下定決心,只要能與魔界的人成為朋友,就要立刻向對方討一口食物。
──就只差一步了。

--------------------------------------------------------------------------------

待續…

次回

日本小學館GAGAGA系列最強作品

《罪人與龍共舞》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