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也算是害大破牙齒好不了的另外一個原因吧XD

話說上週拔完牙的下午,
大破和朋友們約好一起到長安西路的台北當代藝術館,
參觀這場以暴雪遊戲美術為主的展覽。

如果喜歡玩遊戲的漫迷,應該都聽說過「Blizzard」吧?

話說大破還在念資訊管理的時候,
(別嚇到,當年要不是誤入歧途,其實現在大破應該在郭董的鴻●上班才對XD)

班上同學對於這家公司的遊戲根本是到了如癡如醉的程度。

從最早的《魔獸爭霸》開始,一直到之後的《暗黑破壞神》、《星海爭霸》等...
即時戰略遊戲可以說是陪伴著所有同學的課程的愉快伴侶(啥?)

由於學術網路都莫名其妙的快,
所以一些所謂的「營養學分」課程,
也就變成了大家連線作戰的溫床XD

當然,暴雪遊戲的精華,不光只是遊戲性,
就連故事設定、美術繪製以及介面平衡等...
也都是有口皆碑。

真不愧是做一部遊戲可以賣10年的恐怖公司啊!

而這次的展覽,大破相當意外的是可以全程無閃光燈拍照,
這點和一般的展覽不太相同,還真的讓大破嚇了一跳。

接下來就讓漫迷們跟著大破的照片,一起來看看展覽的有趣之處吧!


DSC00117.JPG
●位於長安西路的當代藝術館,附近的大樓大手筆的張貼了活動的看板。附帶一提,由於入場有人數限制,所以建議漫迷最好是在平常日進場,若是假日的話可能要早一點進場喔。


DSC00126.JPG
●進入會場,需要稍稍等候一下...還有要請大家注意,因為是「美術館」,所以說話的聲音也請注意音量喔。


DSC00127.JPG
●有趣的門票設計...大破拿到的是《星海爭霸》,門票是藍色的凱莉根造型。據說還有其他種類,例如像是《魔獸世界》部落的徽章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收藏全套看看XD會場中還有販售30元場刊,不過大破就沒有花錢買了...


DSC00129.JPG DSC00130.JPG

DSC00141.JPG
●進入會場之後,可以先看到暴雪的歷史以及遊戲的包裝封面,真是讓大破超感動的說,當年大破可是為了這些遊戲奉獻了不少青春啊...


DSC00131.JPG DSC00133.JPG DSC00134.JPG
●首先展出的是《星海爭霸》,因為最近2代剛好也推出了,以《星海爭霸》做為開場還挺合適的。會場中還有張貼許多漫迷們的留言,有些真的還挺有趣的說XD

DSC00144.JPG DSC00147.JPG
●在《星海爭霸》展區中,可以看到許多與遊戲故事中有關的海報,讓你彷彿進入《星海爭霸》的故事之中。人類的無知與盲從,似乎在《星海爭霸》中表露無遺。

DSC00149.JPG DSC00151.JPG DSC00154.JPG DSC00156.JPG
●會場中分為三區,分別就是人類、蟲族與神族,每區都有展示相關的設定、原畫、影片以及模型等...比較有趣的是一代說明書中的雷諾原畫與二代的比較...真的很想問一下雷諾大叔:「你是誰啊XD」

DSC00162.JPG DSC00165.JPG  
●刀鋒女王凱莉根的原畫圖...

DSC00172.JPG
●參觀完《星海爭霸》後,緊接著可以看到樓梯間的集合石...偷偷說,這東西在智凡迪門口也有一尊,上面還有上次活動所有人的簽名就是了。

DSC00174.JPG DSC00175.JPG DSC00179.JPG DSC00180.JPG
●接著是《暗黑破壞神》,也是被大破遺忘最多部份的遊戲XD。《暗黑破壞神》是以恐怖作為主題,走廊上佈置了一堆骷髏,外加上紅色的燈光,感覺真的不太舒服。讓大破覺得好笑的地方,是展區內放著小鬼的笑聲,那個笑聲真的很逗趣,把氣氛都破壞掉啦XD


DSC00182.JPG DSC00183.JPG DSC00187.JPG DSC00188.JPG DSC00190.JPG
DSC00189.JPG  
●會場中還有展出即將推出的《暗黑破壞神》3代的原畫與相關的影片,相信3代的推出,又會讓大破奮戰一段時間吧XD


DSC00192.JPG DSC00193.JPG  
●最後,也是大家最熟悉的《魔獸世界》啦!(不過大破卻沒玩XD)進入展區就可以看據說是特別繪製的新圖輸出。

DSC00197.JPG

DSC00209.JPG

●進入會場,可以看到即將推出的4.0版的魔王、俗稱鐵下巴的「死亡之翼」的大型模型。

DSC00195.JPG

DSC00199.JPG DSC00200.JPG DSC00201.JPG  
●順著展區走,可以看到《魔獸世界》歷代的演進。而其中大型的原畫輸出或是影片更是相當精彩,就算像是大破這種還沒有玩過線上版的人,也能夠很快了解其中的脈絡。(大破最後只有玩到《寒冰霸權》而已)

DSC00206.JPG

DSC00207.JPG  

●阿薩斯的劍...不過大破一直覺得他挺可憐的。千方百計跑到了那麼冷的地方成為新的巫妖王,但是感覺沒啥屁用,只能坐在王家戲稱「冰馬桶」的寒冰王座上,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DSC00210.JPG DSC00211.JPG DSC00214.JPG
●展區的最後,是世界各地讀者發揮創意的同人作品,在這邊也可以看到不同型式的暴雪遊戲。


以上,
就是這次大破前往本次「大玩‧特玩‧遊戲美學展」,
不曉得大家感覺如何呢?
有空有時間的漫迷,大破也鼓勵大家可以去逛逛看看,
對於創意發想也有一定的啟發~

搞不好可以從中發現更多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