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HG的神鋼彈之後,
BANDAI果然不負眾望,
又推出了ZZ鋼彈的HGUC版。

其實HG系列早在1990年左右,
就已經推出過ZZ鋼彈了。

當時的第一彈是RX-78-2(確定絕版的鋼彈模型)
之後陸續推出鋼彈MK-II、Z以及ZZ。

而之後推出比例較大的MG版ZZ,
基本上已經把ZZ鋼彈的組合變形機制完美呈現。

小時候每次看華視播出的《鋼彈勇士》
最期待的就是ZZ鋼彈合體變形的場面啊XD

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變形機制也讓ZZ鋼彈一直沒有很高的可動度以及造型,
實在很難兩全。

直到現今,這次所推出的全新HGUC版ZZ鋼彈,
基本上就是為了保全造型、加強機體結構,
但卻同時捨棄了變形機制,改以替換方式變型的機種。

不過大破對於這次的HGUC的表現,老實說有點失望。
因為取消變形機制的ZZ鋼彈,就連可動性和造型也不能算是特別優啊(淚)

緊接著就讓大破來看圖說故事吧XD

DSC00270.JPG DSC00252.JPG
●整體而言,HGUC的ZZ鋼彈造型整體而言仍然算是不錯,但是大破認為不夠優...可能是因為U.C0089年,大家都愛「大隻佬」XD。厚重MS已經變成當時的主流趨勢了。(想想看,戰場上每台機體都用高度粒子砲轟來轟去,裝甲不夠大根本就是找死...)

DSC00276.JPG
●最大的問題點...大破認為就是那個背包...由於要承受ZZ鋼彈的高能量使用,大背包的設定是可以理解的。不過轉換成模型時,就變成沉重的負擔了...無論是造型或是可動度,都會受到背包的影響。更麻煩的就是在站立的時候,機身會不自主的往後倒XD

DSC00274.JPG
●背包中的飛彈,細部的地方還是有做到。

 DSC00324.JPG
●因為是在颱風天組合這台,當下發現家中少了一些顏色的鋼彈筆,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作遮蓋...果然「東西到了關鍵時刻就會不夠用」的邏輯是很準的XD。特別像是核心戰機等...沒有補色真的是看不下去的。

DSC00289.JPG
●由於背包、機翼以及機身本體重量的緣故,所以ZZ鋼彈在可動度上和其他鋼彈比較起來真的就不是那麼優了。不過因為取消的變形機制,所以在姿勢的固定上,會比之前的MG版來得穩定。也不太會有擺個動作零件掉滿地的狀況發生。

DSC00292.JPG
●讓大破有點微詞的手掌...這次的手掌僅有附贈握槍與拿劍兩款...對於姿勢的擺設上面顯得略為不足。(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B-CLUB的補充手掌套件啊!)

DSC00317.JPG DSC00306.JPG DSC00295.JPG
●採用更換式變形,從MS變成MA要花一段時間拆拆裝裝才有辦法,老實說變過一次就不會想再變了...

DSC00319.JPG
●為了因應變形時拆拆裝裝時,零件有可能不見,本次ZZ鋼彈還附上了一個可以插換零件的台座。平常也可以安裝在G-FORTRESS的底部來安裝底座,算是另外一種特殊的設計吧XD


採用全新觀念的HGUC鋼彈,就整體而言還是保留了HGUC的優點,
可動度的部分因為本身機體的設定而無法再加強,
不過至少已經不會出現零件掉來掉去的狀況了XD

目前大破的山積狀況還是很嚴重...
其中包含了大破光是看就頭昏的RG鋼彈(薩克都要出了...抖)
有空再來和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