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破梗俱樂部」啦!
最主要的原因是最近都在補坑,
所以自然也比較少出現新刊來讓大破「破」一下。
(其實是因為最近比較懶XD)

這次要來破的是:

《襲來!美少女邪神》

襲來!美少女邪神 外封.jpg 

這部作品的原文直接意思,
其實是指:「緩慢地蠕動前進~奈亞子」
至於為什麼要叫做「邪神」呢?
且看下面的破梗俱樂部囉!


書名:襲來!美少女邪神

作者:逢空万太(很純的新人!第一屆GA文庫新人獎優秀賞得主喔!)

插畫:狐印(大家應該都認識他吧?不認識?先罰你去看《我的狐仙女友》!)

劇情介紹:深夜。八坂真尋被不知名的「某種物體」緊追在後。由於再怎麼求救都沒有任何人或聲音回應,他只能漫無目標在市內四處奔逃。在他上氣不接下氣,覺悟到自己大限將至的瞬間—「總是面帶笑容匍匐而來的蠕動混沌,奈亞拉托提普向你問好!」一名銀髮美少女,隨著這句莫名其妙至極的標語出現了!自稱奈亞子的奈亞拉托提普表示,她受命前來保護真尋,避免真尋遭受邪惡組織的襲擊……就這樣,真尋與奈亞子的奇特日常生活揭開序幕!爬吧,奈亞子!撐著吧,真尋!驚濤駭浪的歡樂混沌喜劇上演!

定價:220元

破梗的關鍵:克蘇魯神話大全集!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3個破(王道中的王道!不過老梗人人愛啊!)
劇情內容:4個破(整體而言也很王道,但讓人看了之後會想一直翻閱下去...)
文筆:4個破(男女主角的吐槽與無厘頭的搞笑寫法真是一絕啊!大破超愛叉子的XD)
萌要素:從傲嬌到阿呆毛、從百合到動漫梗...讓人萌的點實在一大堆啊!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雖然業界都知道,只要是大破喜歡的作品,都不太會賣XD。不過大破真的很久沒有看過這麼有趣的搞笑作品了!

《襲來!美少女邪神》是第一屆GA文庫新人獎的優秀獎作品,話說大破還記得去年在日本,當編輯長拿出了這本的時候,大破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彷彿也看到了編輯長的嘴角上揚了XD(計画通り。以克蘇魯神話做為設定背景,外加上莫名其妙的外星人元素,讓《襲來!美少女邪神》變成了一部超級惡搞加上KUSO的輕小說作品。

故事敘述平凡(又是平凡?)的高中男生八坂真尋,莫名其妙地遭遇到了奇怪生物攻擊,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銀髮美少女─奈亞拉托提普(簡稱奈亞子)登場解救了他,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傢伙竟然都是外星人?有發現到嗎?「奈亞拉托提普」這個名詞,其實出現在20世紀美國作家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撰寫的奇幻小說,這些小說後來被稱做「克蘇魯神話」。而奈亞子的全名,正是這個神話中、某位邪神的名字!而作者也設定出一個非常合理的解釋,就是所謂的「克蘇魯神話」,其實是奈亞子的前輩與這位作家接觸,所記載下來的內容,也就是說,這根本就是一本「外星人介紹手冊」啊!(故事中會仔細介紹「克蘇魯神話」,若是不清楚的漫迷也別擔心喔!)

而這位外星人─奈亞子,負責維持宇宙秩序,頭上的阿呆毛正是尋找其他邪神的探測器。由於地球文明過於落後,所以無法加入「宇宙聯合」之中,因此變成了許多宇宙罪犯走私與犯罪的最佳天堂。而男主角真尋的特殊性,導致所有的宇宙罪犯對他虎視眈眈,而奈亞子就是被派遣到地球來保護他的。雖然地球被外星人認為是「文明未開化」的星球,不過地球的上的ACG文化,對於宇宙人卻是魅力十足。許多宇宙人還會走私偷渡地球的美少女同人誌、H-GAME、DVD等商品。而奈亞子也是其中一位狂熱者,沒事幹的時候就會看到奈亞子跑到動漫畫專賣店大量收購各式動漫畫周邊商品。看來地球能夠外銷的商品還是動漫畫啊(遠目)

於是乎,這本輕小說變成非常是有梗的KUSO作品啦。(這是啥結論?)從各種科幻電影、特攝片、《MGS》(宇宙CQC是啥鬼,阿蛇會哭的XD)、動漫畫等...這梗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XD,而咱們的翻譯哈泥蛙兄還把所有的梗都抓出來,還收錄其中,真的太感謝啦!

如果只有動漫梗,老實說這樣的作品還挺多的。不過既然能讓大破拍案,就表示《襲來!邪神美少女》有過人之處!沒錯,在作品中,男女主角莫名其妙與無厘頭的互動過程,也是讓人很噴飯的!有如日本相聲的設定,女主角負責耍呆,而男主角就負責吐槽!其中男主角的吐槽方法,就是用叉子或是菜刀一類的銳利物品,往女主角身上插(好痛XD),不過反正女主角也是外星人,就請大家看看就算了,現實生活中可千萬不要模仿啊(攤手!)而男主角真尋的個性設定,根本就是一個傲嬌的傢伙(我沒寫錯!)每次奈亞子都會提出莫名其妙的計畫,雖然真尋都會用「叉子」吐槽,不過最後還是會和奈亞子一同出發...而故事的過場,作者也運用了部份的插曲篇章來描述主線劇情,在輕鬆中仍然可以看出背後有著沉重架構的作品吧?

故事到了中後段,奈亞子想要化被動為主動,直接打擊對真尋虎視眈眈的外星人們,在精采的戰鬥過程中,竟然還引發了誘人的百合劇情,文字中竟然還出現了露「點」描述?這這這...也請大家容許大破賣個關子,等書出了再請大家購買囉^^

《襲來!美少女邪神》在日本GA文庫的規畫,基本上已經和「神曲系列」列為同樣等級的作品。而在日本是以數位內容起家的SB社,(這家可是在日本的iPhone代理商啊!)也推出了《襲來!美少女邪神》flash短篇動畫,也請到了像是阿澄佳奈(飾演奈亞子)與喜多村英梨(飾演真尋)兩位聲優來擔任發聲。(大破已經先在某編輯長的手機上看過內容了,真的很搞笑...如果想看的朋友,可以考慮購買日版限定版,裡面是有附贈flash動畫的DVD喔!中文版...應該沒機會XD)不過離改編電視版動畫應該不遠了吧?

目前尖端暫定會於7月推出《襲來!美少女邪神》,第一集首刷會附贈限定悠遊卡貼一張,有興趣的漫迷們可千萬別錯過喔!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八坂真尋正在夜路上奔馳。
現在是幾點?不得而知。即使想以月亮的高度估算時間,最重要的月亮卻躲在雲後。原本就已經陰暗的夜路,也因此籠罩在一層更深沉的黑暗之中。即使如此,他還是只依賴自己的夜視能力,氣喘吁吁地逃跑著。

是的,在逃跑。

真尋正在被追著跑,而且不知道對方是誰。在月亮躲進雲後的夜幕之中,他甚至無法看清對方的輪廓,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被追的原因。
全速奔跑的他,試著回憶自己為何變成這樣的處境。

好不容易完成學校所出的繁重作業,在打算刷牙的時候發現牙膏用完了,因此就這麼前往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而在他回程的途中,月亮忽然藏到了雲後。
接著,那個東西就站在他的面前了。不,「站在面前」這種說法還不一定正確,唯一能確認的,就是一股宛如神祕黑影的氣氛覆蓋在面前。真尋在一瞬間以為是市區之狼,最近的市區之狼似乎連男性都不放過。然而他很快就否定了這種想法,因為出現在面前的影子令他感覺異常無比。
他就這樣轉身狂奔,直到現在。

四周響起真尋的腳步聲,而且就只有真尋的腳步聲,聽不到原本應該存在的另一組腳步聲。然而只有從背後傳來的氣息是如假包換的。

「這是、怎麼、回事!」

至今大約跑了十分鐘左右,身體極為渴望得到氧氣。真尋只有肺活量在班上是首屈一指,然而這種能力只能在平靜的日常生活中發揮,在這種異常狀況之中並不管用。
何況,好奇怪。

即使他是朝著家門的反方向逃走,也只是剛開始的事情而已。真尋對這附近的路瞭如指掌,他確定自己正跑在繞一大圈之後就能抵達家門的路線上。即使如此,他至今還沒有到達自家附近。
不只如此,他從來沒看過這條自己正在奔跑的路。並不是因為四周陰暗,完全陌生的道路就這麼向前延伸,感覺就像是踏入異國的土地。
緊追在後的感覺依然存在。與一開始比起來慢了許多的真尋,感覺對方似乎在配合他的速度,就像是在享受這場狩獵的獵人,真是惡質的興趣。

「呼、呼,救、救命啊!」

真尋一邊狂奔一邊大喊。他已經不知道喊第幾次了,然而求救的聲音也消散在夜晚的空氣之中。明明是大聲呼救,至今卻沒有任何人打開窗戶察看,再怎麼說這也太奇怪了。即使不用走出家門,看看戶外的狀況應該是稀鬆平常才對。
四周已經可以說是完全陌生的風景了。這真的是現實嗎?會不會是我在做惡夢?這樣的想法在真尋的內心穿梭。
追蹤者的氣息沒有消失,恐怖的感覺走遍背脊,全速奔跑的身體明明應該火熱無比,冷汗卻流得停不下來,混亂的腦袋沒辦法好好整理思緒。
真尋就這麼任憑直覺,轉進眼前所見的轉角。

在這一瞬間,他心想完蛋了。夜路原本就已經很難看清楚了,如今他似乎來到了亮度更低的區域。即使如此他也沒辦法回頭,只能束手無策看著前方不顧一切地奔跑。
然後,結局唐突來臨了。

死亡結局。禁止通行。就像是漫畫劇情一樣,這條路是死巷,而且還妥善附贈一面爬不上去的高牆。這種過於超值的組合使他好想哭。
喉嚨發出「呼咻~」這種渴求氧氣的呻吟聲。真尋背靠著牆壁坐了下來。
看向剛才跑過來的路,只充斥著一無所有的漆黑。一無所有。連剛才應該有從旁邊經過的民宅,以及曾經以雙腳踩踏的道路都消失在黑暗之中。然而就只有追蹤者的氣息,只有那股連背脊都會結冰的討厭感覺從未消失,不只如此,這股氣息還逐漸接近,並且逐漸膨脹。
就這樣,那股氣息來到了真尋的面前。

忽然間,光芒灑入。
來自上方?

明明身處絕境,真尋卻漫不經心抬頭看去。
月亮。至今藏在雲後的月亮,顯露出又大又圓的樣貌散發光芒。雖然是比陽光微弱許多的月光,要撕裂周圍的黑暗卻綽綽有餘。

「咿……!」

真尋將尖叫的聲音嚥了回去。
在真尋的視線前方,追蹤者的外型暴露在月光之下。
有四肢,因此勉強看得出是人類的外型。之所以加上勉強兩個字,是因為真尋看到對方背上有一對大大的羽翼。與其說是羽翼,應該說是翅膀。而且是宛如蝙蝠那種銳利的薄膜翅膀。
應該是頭部的部位長著一對突起物。像是角的那對玩意,卻各自朝著奇怪的方向扭曲。左右並不對稱,形狀與長度也各不相同,綿羊或山羊的角還來得勻稱許多。
全身是比夜空還要深邃的黑色,然而表面卻受到月光照耀而微微發亮,就像是橡膠材質的光澤。此外,對方的身高比周圍的圍牆還要高,雖然目測並不可靠,但應該可以確定超過兩公尺吧。
明顯就是一個怪物的這名追蹤者,矗立在真尋的面前。
真尋的恐怖達到了頂點。

「救命,救命啊啊啊!」

真尋抱著頭,從喉嚨深處,從丹田底部,發出他有生以來最大的聲音。

「來了~。」

毫無緊張感的聲音。
真尋嚇了一跳抬起頭來。
面前是與幾秒鐘之前完全相同的怪物。
不,不對。雖然只是些許,卻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怪物的腹部,長出了手。
這隻手在怪物的腹部,做出像是在扭動手腕的動作。接著這隻手的每一根手指伸得筆直露出手心,並且猛然緊握。

瞬間。

黑色的巨大身軀毫無預警就爆炸了。大概是組成身軀的成分吧,宛如黑霧的物體飛散到周圍,細微的顆粒就這麼乘著風煙消雲散。

——我,得救了?

真尋茫然凝視著這幅光景。
那裡有東西。某人就這麼伸直手臂,靜靜站在追蹤者消散的位置。對方應該就是剛才怪物腹部那隻手的擁有者。
淡淡的月光將對方照亮。
人。

似乎是人。

無法與剛才怪物相提並論的嬌小身軀。輪廓的話肯定沒錯,是普通人類的輪廓。在月光照耀之下閃閃發亮的銀髮直順垂在身後。
真尋懷疑著自己的眼睛。對方看起來是一名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少女。這樣的人類居然在眨眼之間消滅那種怪物?
在真尋陷入混亂的時候,這名少女對他投以甜美的微笑。

「晚安。總是面帶笑容匍匐而來的蠕動混沌,奈亞拉托提普向你問好!」

有夠詭異的標語。

--------------------------------------------------------------------------------

這次的破梗俱樂部到此告一段落,
下次大破要來寫「飛行員系列」的第二部《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
有興趣的漫迷們可千萬別錯過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