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破梗俱樂部來囉!

開年第一波的破梗俱樂部,首先就來個重點書吧~

《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應該不會太重吧XD

這部在日本已經宣布動畫化的作品,
已經確定出現在大破的桌上囉XD

趕快來本次第15回的破梗俱樂部吧!

000.jpg

書名: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

作者:朝野始(あさのハジメ)

插畫:菊池政治

劇情介紹:

 
美少年近衛昴是同班同學涼月奏的管家。在某個意外中,我得知了昴的秘密。纖瘦的身體,淡淡的幽香,吸附手掌的柔軟觸感……這傢伙是女生啊!

「我會扁到你喪失記憶為止,這就是管家的記憶消除法。」
「這種方法和管家根本沒關係!」

原來她因為家庭因素,只要被人發現是女兒身,就必須辭去管家職務。奏為了守住昴的秘密,因而向我提出某個交換條件……

MF文庫第五屆新人獎「最優秀賞」得獎作,校園管家愛情喜劇!

定價:200元

破梗的關鍵:大破說不算、老梗人人愛

破梗評分:(大破私心胡亂評)

梗:1個破
(真的是老梗中的老梗啊!)

劇情內容:4個破
(整體而言劇情算是有趣,搞笑的劇情發展算是相當不錯的!)

文筆:5個破
(故事簡單但內容有趣、字數雖多但清楚明瞭,閱讀零負擔的一部作品。)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採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又是一部已經宣佈動畫化的輕小說作品!

《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

而這部輕小說的日文原名《まよチキ!》誠如作者在後記所說,就字面來看,的確會誤以為這是會在便利商店販售、像是「美乃滋炸雞」一類的食物名詞XD。正所謂輕小說的靈魂就是角色,大破這邊先來做一下人物介紹吧:



坂町 近次郎
個性膽小的高中2年級學生,而主角姓名的日文拼音也影射了主角是膽小鬼,也是原文書名《まよチキ!》中的「チキ」(膽小鬼)。有著一碰到女生就會流鼻血的體質,據說是因為從小家中恐怖的「特殊訓練」所導致的結果。這樣設定的男主角基本上都是豔遇無窮外加開後宮......

近衛 昴
被全校的女生認定為夢中白馬王子,但其實他是......!(驚)平常相當冷漠,也不常和其他人交往與接觸。當然會這麼做也是有原因的~也剛好符合了原文書名中的「まよ」(迷茫)。

涼月 奏
她是個惡魔......以上!(啊?)主角就讀學園理事長的獨身女,大小姐外加腹黑的個性,不難了解為啥大破會一語道破她就是「惡魔」了。


坂町 紅羽
主角的妹妹,擅長各種格鬥技(啥?)正因為她與主角母親對於主角的特訓,才讓主角的內心如此強大<囧>。因為陰錯陽差而不小心愛上了昴。

這部作品基本上是一部大搞性別錯亂的輕小說XD。

不過相信經常閱讀輕小說的各位,其實看到這樣的設定,大概已經對於這部作品略知一二了。故事的架構是擁有特殊體質的男主角,不小心發現了另一個主角的秘密,又發現其實這個主角是大小姐的管家,外加上主角身邊的親人(像是妹妹)或是朋友同場亂入,引發的一連串性別錯亂愛情大亂鬥......雖然這樣說有點對不起自家的作品,不過這樣的梗在現今氾濫的輕小說世界中,其實算是非常容易見到的內容。


沒錯!這部輕小說就是老梗!老梗中的老梗啊!


根據大破的經驗,這種作品好像比較容易獲得讀者們的青睞(苦笑),搞到現在編輯拿書給我看時,都希望我用失望的眼神與鱉嘴的表情和他們說:「嗯......牛逼哥(某編輯現在的藝名XD)這本真的很難看呢!」然後編輯們口中吹著清爽節奏的小調,外加雀躍小跳步著離開XD


不過,老梗人人愛,這本《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被快速選為動畫化的目標,也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要不然以「接觸到女生就會噴鼻血」作為主角設定的輕小說那麼多,為啥千挑選萬交代,就是選了這部呢?咱們細細看下去。


先從筆法來說好了,以第一人稱做為主角的輕小說寫作風格,在主角碎碎念或是吐槽的戲份上都明顯大幅度的增加。主角近次郎就是負責這個工作的重要主角!像是當主角看到了惡魔涼月給他的「管家券」上的圖,心中的喃喃自語:


「這是羊?這種活像捏壞的飯糰一樣的前衛怪物是羊?開玩笑的吧?她的品味到底有多新潮啊!畢卡索的格爾尼卡還比較好懂咧!」


或是當主角回家發現代替他被當作沙包來讓妹妹練拳頭的布偶─「熊五郎」被分屍後,主角的碎念:


「啊……永別了,我親愛的戰友。希望你下回能投胎轉世成米老鼠布偶,集眾多孩童的寵愛於一身。」


像是這一類型的吐槽句,在故事中可以說是比比皆是。而在這樣的劇情架構與充滿吐槽文的內容下,大破還順便一邊看著內地某電視節目,大約花了40分鐘左右的時間。要論輕鬆閱讀,這本真的很輕鬆XD。若是以改編動畫的經驗來看,《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的第1集,大概可以撐個2話吧?


除了文筆輕鬆、簡單閱讀外,再來還是角色有著特殊的魅力。因為故事中有個最重要的「梗」─性別。所以用「性別」來大搞男女關係(別想歪),若是被戳到笑點,其實還是挺痛的。此外,增加了像是腹黑個性等等,整體而言仍算是不錯的作品。


不過說真的,在看過這麼多輕小說之後,我其實心中也冒了一點冷汗。究竟輕小說的極限在哪裡?(可別和我說沒有極限喔XD)當市場都是類似這樣題材與內容的作品時,光只能靠動畫化才能帶起買氣,這樣的發展真的是對的嗎?
 
破梗試閱:(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第一章 管家的祕密

近衛昴。
在私立浪嵐學園裡,這個名字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文武雙全,面如冠玉,眉清目秀,才智過人。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少年。大家背地裡都說如果他是女人,全校男生應該會為之神魂顛倒,無一倖免。非但如此,他還有著人人稱羨的完美成績。有句話叫做「高嶺之花」,而近衛昴正是開在阿爾卑斯山頂的一朵薔薇。
畢竟他的外號可是「昴殿下」。女學生總是帶著崇拜之情,而男學生則是帶著忌妒之意如此稱呼他。我這個凡夫俗子根本不敢相信他和我一樣同為人類。

不過,現在驚訝還太早了。
真正教人不敢置信的是他的職業。
他是管家。
沒錯,管家。
近衛昴的職業正是管家。
……

不不不,我剛聽見時,也曾懷疑過自己的耳朵是否正常。
管家?這是什麼鬼東西?別開玩笑了,現代社會裡哪還有這種職業啊,而且還和一般人一樣上高中?乾脆把他封為特別天然紀念物算了!
我頭一次聽見近衛的傳聞時,反應就是如此。沒錯,一開始大家都是這樣。誰會相信世上居然還有管家這種瀕臨滅絕的物種呢?

然而,在見識到那副光景之後……見識到近衛畢恭畢敬地稱呼同班的涼月奏為「大小姐」並隨侍左右的光景之後,卻又不得不相信這個宛若天方夜譚的事實。

可惡!
好羨慕!
羨慕到了極點!

他平時就已迷倒所有女生,而且,居然還是那個涼月奏的管家?
這教人如何不欣羨啊!

相較之下,我卻是過著毫無桃花的灰色高中生活。不不不,當然,我並不討厭女人,也沒有那方面的嗜好。

只不過體質上──都是這個可恨的身體,讓我不敢靠近女人!
所以,看在我的眼裡,近衛昴這個人簡直是渾身發光。
我想在我剩餘的高中生活中,都不會有機會和這種人扯上關係。
即使升上二年級後,近衛成為我的同班同學,我依然如此深信不疑。
沒錯,直到開啟那扇門為止……

「啊!」

這是不小心。
只不過是一時的不小心。

在開學典禮一週後的某天放學時間──
我沒有敲門就打開男廁隔間的門,沒想到已經有人捷足先登。
猶如精雕細琢的人偶一般苗條且嬌小的身軀,與一般學生截然不同的特製豪華制服,一頭束於腦後的秀髮,還有媲美古董洋娃娃的工整五官──這種近乎藝術品的容貌,教我不記住也難。

「……近衛昴?」

我反射性地叫了這個名字。
糟糕!這個狀況……他應該是忘記鎖門吧?
見了突然開門的我,隔間裡的近衛瞪大眼睛,嘴巴一開一闔地動著。

啊,幸好他沒有大叫。雖然已經放學,但走廊上或許還有人。假如被其他人看見這一幕,我可就百口莫辯。

更何況,對方可是大名鼎鼎的昴殿下。

聽說浪嵐學園裡成立了許多近衛的粉絲俱樂部,其中有些激進派曾立下瘋狂的誓言:「膽敢得罪昴殿下的人,無論是何方神聖,都得葬身東京灣底。」
要是讓這些人看見這副光景,我必死無疑,鐵定會和中世的魔女審判一樣被施以火刑。

這麼一想,現在的狀況還算是好的。其實我只要道個歉就行啦!哈哈,抱歉、抱歉,我不小心打開門,並沒有惡意……只要輕鬆地這麼說,再若無其事地離開現場就好了。

好,付諸實行吧!
我打破沉默,撥動停滯的分針。

「哈、哈哈,抱歉、抱歉,呃,哎,我不小心打開門……」

我太過緊張,說話有點結巴,視線因尷尬而四處游移,不經意地落在近衛露出的大腿上。

哇!這傢伙明明是男人,膚色卻那麼漂亮,活像陶瓷一樣白皙。他大概正要脫下內褲吧,我的視線不由自主地釘在那白色的空間藝術之上。
就在這時候──

「……唔?」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

……

慢著,這傢伙穿的內褲是不是有點奇怪?
該怎麼說呢……形狀怪怪的。
活像是女用內褲……

「────」

想到這裡,我猛然將門關上。
幸好近衛沒有任何反應,或許是還沒回過神。我能了解他的心情,因為對我來說,剛才的光景也極為震撼。

我立刻離開男廁,在附近的洗手台洗手。我沒上廁所,其實不必洗手,不過當時的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這件事。

貓。

可愛的貓咪。

那是一件印著可愛卡通貓咪圖樣的內褲。
那個三角地帶怎麼看都是……
「不,冷靜下來。」

怎麼可能?

我拿下眼鏡,揉了揉眼睛。如果剛才的不是錯覺,一定是我的眼鏡度數有問題。不過,眼鏡度數會突然出錯嗎?
話說回來,我沒事幹嘛去廁所?

對了,這當然是因為早餐的泡菜。臭紅羽,居然連保存期限都不看!早上的節目說我今天的幸運色是紅色,這種鬼話當然信不得……不,現在這種事不重要。

沒錯,問題在於──

「為什麼……近衛要穿女用內褲啊?」

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口中的話語。
那可是近衛耶!大名鼎鼎的近衛昴耶!

他長得的確很像女人──不,他比一般女人還要可愛N倍,但也用不著穿那種內褲吧!還是他家代代受到即使是男人也得穿女用內褲的詛咒?

「……白痴,怎麼可能啊!」

不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腦袋好比脫水中的洗衣機,不斷轉動。

昴殿下、廁所、內褲、貓、喵、喵、喵……
思緒千迴百轉,各種關鍵字在頭蓋骨中交錯──突然,一道宛若天啟的靈光降臨至我的腦海。

「!」

我忍不住敲了一下手心。
搞什麼啊!仔細一想,其實很簡單嘛!哈哈哈,我真是笨,為什麼一直沒想到?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答案再清楚不過了。

──變態。

沒錯,近衛昴是個喜歡穿女裝的變態。
「……」

不,慢著,?町近次郎,你再重新思考一次。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昴殿下耶!和一般人不一樣。

「不過……」





以上,就是第15回的破梗俱樂部啦!
這次寫得嚴肅了點,也嘗試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咱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