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贈書活動如火如荼展開的同時,大破我要來私心破一下金獎的梗

沒錯,我們堂堂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金獎作品!豈止是一部萌作!

是超萌作!

眼鏡  

書名:《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

作者:蒼我

插畫:泰(繪製過:《聲音X魔法》、《TIGER×DRAGON!龍與虎》、《我倆的田村同學》等多本輕小說封面。)

劇情介紹:

我知道你很疑惑,但是現在情況緊迫,請儘速將我戴起來。

──某天,自稱是「高位次元資訊叢集的概率現象」的眼鏡(♀)毫無預兆地降臨在我眼前。
能對抗書中敵人的,唯有書中人物。因為種種理由(剛好路過),我便被選為了眼鏡的代行者,簡稱「鏡行者阿澍」。力量越大,責任越大。沒有力量,沒有責任。沒有近視,要戴眼鏡。為了不讓我心愛的學姐,以及其他不太重要的人們(以下略)統統被修改成男性這種慘劇發生,我奮而鼓起勇氣,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戴起了她(一支眼鏡)!

You broken my glasses!!”
“No, I am your glasses.”

──這是一個有關沒有近視的學生,卻被迫戴上了眼鏡,
如此慘絕人寰的恐怖故事。

定價:新臺幣200元,特價:158元  首刷附贈「戀愛走廊」霧面珍珠卡!   

 破梗評論團:

下面有嚴重捏他,如果想要嘗試埰地雷的快感,請千萬不要下拉!

以生活周遭的事物來作為故事的題材,進而引起讀者的感同身受,大破認為這是最能引起瀆者共鳴的一種創作方式吧。《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就是一部以“眼鏡”作為題材、之後再進行延伸的冒險作品。

或許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其實臺灣戴眼鏡的人還挺多的。先不說別的,至少大破自己就是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戴起、到現在已經是無藥可救的突破重度近視……(雖然是可以作手術,不過大破怕痛,所以還是就讓它這樣下去吧……)近視痛苦的地方就是要戴眼鏡,不過假如這只眼鏡其實是能夠看到另外一個次元的媒介,而裡面的領航員又是個萌妹時,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自動願意帶上眼鏡呢?

《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故事敘述討厭眼鏡(沒有近視)的高中男主角――阿澍,在一場意外的爆炸中獲得了一眼鏡,就在危機襲擊而來的同時,阿澍腦海中,少女的聲音告訴他必須戴上這眼鏡,全新的世界與視界就此展開!

本作是以阿澍眼光第一人稱來描寫,當阿澍戴上了眼鏡之後,才發現透過眼睛所看到的是另外一個次元,同時那邊也擁有著神秘的敵人,企圖要破壞次元的平衡。而唯一能夠保護他的,就是因為意外而獲得得這眼鏡。在劇情中,這支眼鏡的功用主要是為了保護阿澍、擊倒破壞次元的怪物之外,當然最重要的是……

 

賣萌(啥?)

 

對,你沒聽錯,就是賣萌。在眼鏡的要求下,阿樹以希臘神話女神的名字――彌涅斯,來替眼鏡命名,接下來咱們的彌涅斯小姐則會開始施展無口+吐嘈+小傲嬌等萌點,陪伴著主角與讀者們一起度過這段閱讀時光。除了彌涅斯之外,由於是校園故事,所以阿澍身邊的女同學們與老師們也是相當具有特色的。舉凡像是阿澍暗戀的學姐、青梅竹馬的夏澄楓、阿澍姐,甚至是阿慧老師,其實都別有特色。另外,某些角色在最後的關頭還會有意外驚喜,這點大破舊不破梗了,留給大家自己去享受吧。

根據故事的發展與阿澍的表現,大破這邊也要大膽推論一件事情……

 

阿澍不是島民,不然就是鄉民!

作者你自己招,其實你和大破一樣都偷偷有上島吧?)

 

在故事中的阿澍吐嘈對白,其實都可以看到許多網路用語和梗。例如:陰森森購物、我的女友很少、難道這種事○○○不用負責嗎?等……之流的笑點。另外作品中對於次元以及因果論等比較深度的內容也是有一定的篇幅,總的來說,《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真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好作品啊(遠目……大家都知道大破最不喜歡“優良讀物”的說……)

《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的封面是由曾經繪製過《聲音X魔法》以及《TIGER×DRAGON!龍與虎》等多部作品封面的泰老師,這部作品也是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的金獎作品。喜愛搞笑、冒險以及帶有點科幻味作品的讀者,《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的確是一部值得體驗的佳作喔~

破梗試閱:

※本試閱內容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出書後為主

 

扣除我之外,沒有其他人在場的夜晚街道上,吹著缺乏人溫的風。

雖然再過幾十分鐘後就要結束九月,邁入十月,但對於一年只有三種季節的這個城市來說,完全沒有所謂初秋的氣氛,天氣依舊熱得半死。就連太陽下山這麼久了,都還似乎殘留著一點白天的燥熱感,倒是不時吹起的夜風相當舒爽。

今晚特別晴朗,萬裡無雲的天際一望無際,視野良好的夜空看來較平日更加遼闊,連高掛的圓月都顯得額外皎潔明亮。

午夜時分,在這屬於住宅區的地方非常寧靜,只有遠方偶而傳來的汽機車引擎聲,以及經過超商時聽見的電動門音效,稍稍增添了一些音色變化。

我的座騎像是回應似地,發出了齒輪與鏈條摩擦的嘎吱聲。

屁股下的這台腳力驅動二輪戰車,是擁有超過八年經歷的資深勇者。車身塗有兼具少女幻想與愛戀意味的櫻紅色烤漆、優雅柔美的弧形握把軌跡、充滿體貼心意的低角度車架設計、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前置菜籃、毫無多餘機能的古典框體,由以上種種特徵所結合起來的完成型態,無論駕馭者是多麼狂野奔放的漢子,都能為他添增一絲淑女的氣息。

然而我卻為此刻自己駕駛的愛車感到一絲遺憾……

遺憾的是,當初我以「停外面時會被人亂塞一堆垃圾和廣告單」的理由要求拆掉腳踏車前面加裝的菜籃,被老媽駁回了。結論就是現在別說出征的英雄了,簡直活脫是要上菜市場買菜的歐巴桑、手持購物袋的家庭主婦戰士。

前往約定的戰場,迎接命運的戰役。

隻身一人的孤獨身影,似乎也因此染上了幾分悲壯氣息。

這時,我的耳畔響起了聲音——

『阿澍,你的腦波相當不穩定,顯示出不少紊亂的雜訊,體溫也在持續變化。建議嘗試冷靜下來,否則會妨礙到接下來的行動。』

女子以平靜沉穩的腔調提醒道。

我並沒有轉頭尋找聲源蹤跡。只是,繼續踩著腳踏車前進。

根本沒必要去查看她的身影。

「我記得妳當初說過類似的話……」

我以自言自語的音量,朝著眼前空無一人的空氣開口。

「所有的事物都是建立於主觀者的觀測,也就是說現在我做的一切或許只是妄想。其實我有可能只是剛好撿到一副眼鏡,剛好腦袋有毛病所以認為眼鏡會說話,接著周圍剛好發生了一些事情,剛好那些事情被我看成不可思議的事件,那些事件又剛好被我解釋成了不怎麼樣的冒險故事,最終一切卻都只是我在腦中擅自補完的幻想而已是吧?」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腦中浮現了她曾說過的內容。

就像那天晚上。

『是的,無法否定這種可能性的存在。』

她這麼回答。

就像一直以來,總是不變的態度和語氣。

『人類的感官容易遭到影響及蒙蔽,認知與判斷力永遠會因主觀而難以達到真正的客觀。舉例來說,請抬頭看看天空。』

我仰起了臉,眼前是一片夜幕。

天空的中央,能清楚看見毫無雲層遮掩的月亮,那看不出缺口的明亮輪廓,正呈現著漂亮的圓形。這樣說來,中秋節才剛過幾天,時逢月圓。

『請確認你所看見的月亮是存在的。』

「啊?妳在說什麼,月亮當然存在啦?」

意外的台詞令我整個人愣了一下。那顆月亮明明如此明顯,明明就在那裡呀。

『你並沒有登過月亮,也不曾踏及月表,只是單純看見了來自太陽的反射光;你所謂的看見並不是看見,那麼存在自然也不一定存在了。以另外一個現象來形容或許會比較好理解,比方說——天上之星。』

星星?順著她的聲音,我再次將視線投向頭頂。

拜科技的繁華進步以及空氣污染,近年在城市裡幾乎已經很難看見星星了,但或許是因為今晚的天氣空曠,在遠離城市光源的夜空深處,偶然發現了一點微弱的光。與月亮對立著,孤獨地若隱若現。

『人類透過肉眼接收光來看見物體,而位處銀河彼端的千億恆星,是在橫越無數光年的距離後才映入你的眼中。你在這個瞬間所看見的星星,有可能還將繼續綻放千億年的光芒;也可能早在你誕生之前,便已化身超新星後燃燒殆盡了。就像過去的人們曾經深信天狗食月,你此刻的認識、知識、常識,沒人能保證不會在下一瞬間遭到推翻。就連懷疑著這些事情的自我,也是需要懷疑的存在。』

「啊啊,就是那個嗎……『我思故我在』。」

某位連我都知道、名字聽起來很可口的西方著名數學家兼哲學家笛卡兒,說過的名言。那是看起來很簡單,但若深入思索就會覺得很自虐的哲學命題。

『耳聽不可證,眼見不為憑。你沒有辦法確認自己的妄想,你甚至沒辦法否定自己只是個妄想。』

「是嗎?『並不是因為存在了才被觀測到,而是觀測到了才得以存在』,正如妳說過的,現在的我說不定也是只存在於某人腦中的妄想而已。不過這樣還真是悲哀呢,我居然為了妄想,像個瘋子一樣半夜跑到街上遊蕩。」

『很遺憾。但是——』

但是——她口氣一轉。

或許腔調沒有變化,音量也沒有差別,然而現在我已經能感受到不同之處。

『反過來思考,只要能夠將妄想堅持到底,那麼妄想也就不再是妄想,幻想將會成為屬於你的現實。夜空明月、銀河星光,重要的並非存在與否,而是看見的人如何相信。過去不可觸,未來不可視,唯有此時此刻的現在才是一切。』

「不是去懷疑相信的事,也不是去相信懷疑的事,而是選擇去懷疑會懷疑這件事的我,才是證實了自己的存在………………噗!」

噗呼。我笑了出來。

真受不了自己耶,都這種時候了,還在搞些無意義的耍帥行為。這種台詞根本不像是我的風格嘛,哲學少年的憂鬱套在我身上,感覺有夠蠢。

不過明知這樣,還是會認真配合我裝酷也實在很有她的風格。

這就是我。

那就是她。

莫名其妙的搭檔。

「既然如此,那就趕快去吧——」

我輕輕唸出了她的名字。

「由我產生的妄想,就由我和我的妄想一起結束掉。」

 

這是開端發生於十三天前,屬於我與她的故事……

===============================================================================

以上就是本次的破梗啦,對於在編輯部有"眼鏡"愛稱的金獎《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

大家的期待值有沒有如血壓一般極速飆高!!!!

 有願望的人請往下方的許願池潛下去↓

我想要《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的桌布!!!

我想要免費獲得《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的書籍!!!

我想要免費獲得《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的精彩試讀本!!!

arrow
arrow

    cyop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